安康

穿越旬阳八卦山山系——五块石

就这样一次平常的徒步,演变成惊心动魄的九华山大穿越,唯一遗憾的是路线没有穿越“天门山”!!也许看客认为,尔等已经惊魂落魄,你还有心思想着天门山!~~~其实,可能找不到路,也是在预料之中的事,由九华山伸展的几条大沟已在脑海中有所印记,只是没有预料到这几条大沟如此险峻,如此难行!徒步之前对九华山的地形估计得太低,而且对九华山北部地形只是从地图上了解,没有到当地详细的考证,靠着数十年农村工作和野外徒步的经验,在和出发快乐重新核对地图,确定夜宿的大约方位,在对夜宿点周围观察后,我很淡定,因为从上一个悬崖开始,就时断时续出现了一些山路的痕迹,也许是长期无人行走的原因,路面残缺时有时无。因此唯一担心的是天气和还没有行走的路线,如果第二天的阵雨演变成大雨将如何!按照地图上显示的距离和队伍已经走过的时间来看,我们已经接近谷底,即使是绝壁也能绕行,只是要增加时间、和危险!所以最为担心的是天气!第二天一早在树林里能够看清路面时,意想不到下了一夜的阵雨居然停了,下面左侧的峭壁奇迹般的沿着两壁夹角居然是干的,用善解人意的话“天不亡我”,七驴在一夜没有休息好的情况下也奇迹般的“溜”下了近200米的陡壁!。远望出山的远方,我也感慨一句: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对九华山说,我只会想你一辈子~~~~~~

巴山中低海拔山系,顺坡下山比顺沟的好。
哇哦  活动很不错哦  最近还有类似这样的轻装活动么  我也想加入哦  咱们安康的旅游活动不太多哦  而且女生还真太少了哇  哈哈
拜读,佩服
猛贴!,我是安康的驴,请加我376962460(571)
鹭舞瑶池 发表于 2014-2-12 13:57 猛贴!,我是安康的驴,请加我376962460(571)

可否留一下你的联系电话?
★丛林滋★ 发表于 2013-5-25 00:00 旬阳县八卦山风景区位于双河镇和关口镇境内,距离县城85公里,属于南羊山山系,以原始森林资源为主要特色。 ... ...

看来羊山玩的地方,还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