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因为她的美会让你爱上她
      一生一世

2013.5.1库布齐穿越

库布奇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也是距离山西最近的大沙漠。景观壮美,风光独特。其浩瀚、长河如带,沙海苍茫、朝日浑圆,气魄宏大总面积约145万公顷。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脊线的北部,内蒙古自治区伊克昭盟杭锦旗、达拉特旗和准格尔旗的部分地区。平均年降雨量仅250毫米左右。风吹沙漫,植被稀疏....“库布齐”,蒙语意为“弓上的弦”。如果把黄河河套比作“弓”,它就恰似弓上的那根弦。700里黄河宛如弓背,迤逦东去的茫茫沙漠宛如一束弓弦,组成了巨大的金弓形。库不齐沙漠穿越线路曾经被黄河电视台、旅游卫视、博杂志、北京电视台、户外时代网、湖北电视台、江西电视台等众多媒体记者全程跟踪拍摄采访,2006年各电视台陆续制作播出的“穿越库布齐沙漠”专题纪实片,在社会上、驴友圈内引起很大的反响;本次穿越线路实际徒步距离约50KM,是当前最具诱惑力的一条经典徒步驴行线路。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太原-离石-榆林-包头-
恩格
第二天 恩格贝-龙头拐

第三天 龙头拐-响沙湾-达拉特旗
第四天 达拉特旗-太原
D1 心情:超兴奋 早上5点起床收拾昨天整理到的行装,540准时到达脚印俱乐部,人还没到齐又来早了。许多人都在检查自己的装备,瞅了一眼女驴还不少,美驴一直都是路上的又一道风景。620车才到俱乐部放好背包最后一个上车(可以检阅下此行的同伴你知道的)我旁边是个14岁的小女孩才上初二,听她们老师去过说那里特别美,现在的老师绝对能忽悠人。不过以后一定是个强驴。就这样装载着各种心情的大巴向我们的目的地出发了。路上互相认识、聊天、打牌、别人的零食不表。晚上6点多到达我们此次穿沙的起点——
恩格贝。在一条穿沙公路的旁边,附近还有条小渠可以洗漱。太阳快下山了赶紧扎营吃饭,有帮疯子已经拿的相机到处拍照跟打了鸡血一样,天黑了在扎营可不是那么简单。饭后夜幕已经降临,聊了会天赶紧睡了。晚上特别的冷我的铝膜防潮垫折了4层,隔着睡袋还能感觉到冰冷的沙子。喝了点热水身上感觉到暖和点好不容易睡着,凌晨3点就冻醒了,帐篷外鼾声此起彼伏吵得青蛙也睡不着,咕-呱!的抗议着。就这样听了一宿的交响乐。

2013.5.1库布齐穿越

D2 心情:各种激动!又是个凌晨5点睡的正香,被湖北来的一帮子吵醒,恨恨的朝他们吼了句“早起的虫儿被鸟吃”“唉这帮疯子”不过心情能理解今天就要进入沙漠腹地了。早餐,不得不说翠翠姐的汤面哪个香啊!一个保温瓶、水袋倒了两瓶农夫一罐红牛坚持到中午应该够了开始拔营出发。顺着一条河向南走了1个多小时渐渐偏离她时,领队让大家休息下这是最后能看见绿洲的地方一会进入沙漠深处就没有这么好的地方休息了。喘口气继续!整个队伍群情高涨啊!继续前行在爬上一个高地时连绵起伏的沙丘、金色晃眼的沙海出现在眼前。浩瀚啊!壮美啊!站在这里你看不到她的内心,但能听见她对你的呼唤,她那婀娜的曲线、丰满的肌肤震撼这你的眼晴!筒子们呼着!喊着!各种激情!各种感动!冲向她。在翻过一个又一个沙丘后队伍越拉越大,沙漠对不了解她的人发出了警告!很多人都掉在队伍后面远远的挂着,这时我也杯具了,我的徒步鞋网眼的,越走越重,鞋越走越小。脚趾格的疼啊!感觉快起泡了,咬牙坚持到中午营地,沙子都从网眼进了鞋的夹层脱下来就穿不进去了。领队说下午不想走的可以坐车到晚上营地,有几个队友已经走不动了,想到明天还有一天,万一今天走残了明天一定会留下遗憾.决定回营地把鞋处理下。到了龙头拐营地扎好帐篷司机小石开俱乐部的皮卡到不远的个村子买了双军用胶鞋花了18大洋,下决心明天走残了也要传出沙漠,6点多队伍回到营地看着他们的惨样就知道他们爽坏了。这个时候全国的驴子们都到了,龙头拐的营地那叫一个壮观,明天将从这里出发横穿整个沙漠到达响沙湾景区。好几波队伍点起篝火混在里面小high了一下赶紧睡觉,这时沙子还是热的中午气温又30多度日落后气温将直线下降到0度左右,现在不睡一会就令的睡不着了,不过晚上还是被冻醒两回又是一夜的交响乐啊!

D3 多云转晴 心情 一如既往的激动啊 今天要横穿整个沙漠中午没有补给点比昨天的路线还要长领队计划6点半出发,趁天气凉快节省体力,早餐后小雪和翠翠发放中午的路餐两个饼子一个西红柿一个黄瓜一个火腿肠和一罐红牛。有了昨天的经验我背了2的水袋800毫升的热水3罐红牛和一瓶昆仑山,有4 相当于8瓶矿泉水背包哪个沉啊!刚出发要过一条小河我的防水鞋已经废了,穿着军胶一路淌过冰冷的河水时水已经全进鞋里了,河对面就是一座就是几十米高的沙山,每走一步就会滑半步还没正真开始就把所有人的热情埋没。翻过这个沙山再次来到沙的世界开始翻越一座座大大小小的沙丘她的残酷渐渐的从她热情的外表下露了出来,每刮过一阵风嘴里鼻子里全是沙,就当吃海鲜了只不过没洗干净。今天绝对是崩溃的一天尤其是太阳出来以后,我被掉在了队伍中间大概11点多赶到中午休息点时快队已经休息了半个多小时了,直接大字一趟恨恨的喘了几口气。开始吃饭,饼子咬到嘴里就着水都咽不下去挣扎的吃了两口强迫自己咽下,西红柿在这个时候绝对是天底下最美味的食物了,从来没有把西红柿当人参果的吃啊!休息到1点半开始出发,这段时间最考验人的意志,顶着骄阳穿行在沙漠中,汗水可能刚留出来就蒸发了,心却比任何时候都平静。我来这里就是寻找自己内心的那种平静,我不是来征服这片沙漠,我只是倾慕你,想接近你表达我内心深处的爱慕!表达我对美好人生的欲望。下午我只能用龟速远远的掉在队伍中间还要感谢下月亮大侠借我的一瓶矿泉水!还没走出沙漠我就把4水都喝完了。靠那瓶水最后才走出沙漠,还有我这次同行的队友们都会留在我深深的记忆里。晚上我们几个出去庆祝了下high到很晚才回来。倒床就睡已经多少年没有这种感觉了。

D4

心情
恋恋不舍
回程,酒店早餐后大家踏上了回程每个人都装满了美好的回忆。库不齐我走了,曾经有多少人走近你,我也只是其中一个,我想来过的人都被你的美征服了!这样的历程真的只要一次就会深深的记一辈子。一路高歌,筒子们都结下深深的友情,介绍下此次同行的队友们:领队浩子、壳子;后勤:小雪、翠翠、大马;司机:小石;队员:张老师、懂你、小丰、雪笑、雪、摄影师刘哥、促促、邪、烂草根、娟子、月亮大侠、跳跳糖、山水间、落叶知秋、遥远(我)湖北一帮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