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岭风户外

我的户外日志-快乐的东甸子梁(岭风户外作业贴)

[复制链接] 查看:19179 | 回复:111

我的户外日志-快乐的东甸子梁

时间:2013525-26

组织:岭风户外

领队:IT型人

收队:踏脚石,秋水

参加人员:32

出行方式:包车

路线:周六早530天津岭风户外俱乐部下瓦房地铁A出口出发,沿南京路、南开三马路、西马路、大丰路、西青道向西出天津西外环,直接上G18荣乌高速津(天津)保(保定)段,过了霸州转向G45大广高速北京方向,到固安转到廊涿高速奔涿州方向,一直直行就上了张石高速,奔张家口方向,过涞水、易县、紫荆关、涞源,从涞源南高速公路路口下来左转去往县城方向,过一个红绿灯直行,再到一个五叉路口大转盘绕转盘多半周向东奔涞源汽车站那个路口一直走就是涞源至蔚县的国道112线,沿着112国道过涞源的狮子峪、中庄、胡子峪、上庄,翻过一道山梁进入张家口蔚县境内,过曹庄子,在到达草沟堡乡之一前有一个向右转向下道去往东庄子村和南骆驼庵的小土道,路口右转路北好象有一个国家电网营业点,到骆驼庵村头大约中午1120,这就是我们快乐徒步活动的出发点了。全程约400公里,其中大部分都是高速,下道只有不到50公里。行程不到6个小时。

原来贴子出发时间定为早五点,由于等人一直到五点半才正式发车,希望参加户外的不管是新人还是老人都能严格遵守贴子里规定的时间要求,打出富余量,不要让大家等候一个人而浪费时间。

车出发后,我们的IT海坨小王子就在车里不停地忙前忙后为大家服务着,又是发早点,又是认识新人,跟大家聊天,还不停地给大家倒车上喝的饮料,同行的人戏称我们的享受快赶上飞机上的空乘服务了,由于全程高速,路途上的几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从112国道下村里那段土路比较窄,过了东庄子到骆驼庵村那一节正修小公路,我们的大车也进不去只好停在了东庄子的村东头。下了车在大家整理了一下自己背包的时候,有的人已经着急想爬山了,我们的队伍人多,战线较长,大致行动时间如下:上午11:30正式开始徒步,

中午12:40到村东头半山腰的小房子(第一休息点),

下午1:30斜切到山梁(第二休息点),

下午3:30到达崖口,

下午4:00左右到达营地。休息

下午5:00准备晚餐,你能想到的腐败方式全部都能找到。有的在附近溜哒,拍片片。吃完饭后有的听音乐,有的聊天,有的玩游戏,还有一帮在打牌。

晚上10:00休息。

第二天早起想拍片片和看日出的早早起来都走了,只剩下前一天身体跟不上的几个人在休息,睡到自然醒,等早起看风景的人回来了,营地一下子显的热闹起来,大家开始准备又一顿腐败的早餐。

上午9:30拨营出发顺营地南的小路下山,

上午11:30到在骆驼庵村东头的小松林下方,

中午12:00到车上。

12:05正式出发出发返程

下午1:30到达涞源县上庄112国道边的小饭馆聚餐。吃饭一小时。

下午2:40上车出发。

下午6:30进天津外环

晚7:00左右到岭风俱乐部,各自回家,两天快乐的行程结束。

自从小五台门票大涨之后,东甸子梁就成了我们亲近小五台的理想之地。东甸子梁位于张家口蔚县境内的小五台自然保护区内南部的王喜洞林场保护范围内。最高峰东甸子梁海拔2159米,距离小五台南台直线距离20公里,到南台附近的茶山村约10公里的路程。风景属于高原草甸风景,从草沟堡乡的麻田梁村-东甸子梁-茶山是天津、北京及周边驴友们最喜爱的小五台附近户外穿越线路,全程徒步里程在30公里左右,我们这次从南骆驼庵村东头出发到东甸子梁只是其中的一段,难度一般,长度来回约16公里。

87271670 发表于 2013-5-27 07:28 我的户外日志-快乐的东甸子梁时间:2013年5月25-26日组织:岭风户外领队:IT型人收队:踏脚石,秋水参加人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