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七藏沟穿越至九寨沟——十日生死之旅(更新完毕)

前言:种种原因,一直没在8264上发过帖,也许是羞于自己一直没啥拿得出手的东西,生怕被坛子上的高人笑话……此处省略好多字
自去年10月下旬七藏沟穿越九寨沟以来半年了,在网上也搜索过相关帖子,关于穿越七藏沟的很多,但七藏沟穿越至九寨沟的不多见,我所看到的大概只有3个吧,其中8264上看到一个,是个ID叫媳妇的在2010年发布过(https://bbs.8264.com/thread-572725-1-1.html),但他走的线路与我这次略有不同,区别在于他们直接穿过红星海,到黄龙乡,补给后再前往九寨沟。而我们则是到了红星海后返回鱼海营地再出发前往九寨沟。

也曾经自诩是强驴一枚,而七藏沟之旅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全程近百公里(实际不低于80公里)在海拔4000米的高原,过雪山草地,翻乱石垭口,穿越原始森林……八天七夜的高强度穿越,彻底把我击败了。正如队友简单色彩对我的评价:第一天见你,干净利落,最后见你,一败涂地。

没错,因为匆忙的准备,没注意食物的配置,导致我在穿越的第一天就因为胃不舒服的原因,而胆战心惊,一路小心呵护着自己的肚子。到最后2天穿越九寨沟长海这段路上,完全的原始森林穿越,大约6km的山路走了一天 半,记得秋天第二天说过:5个小时只走了不到500m。全队23人不少人几近崩溃。即使是队中强驴“心情”同学,在事后也承认,这是他走过的最艰难的徒步

废话少说,先上几张掠影,来自队友拍摄

实际行程,供有兴趣者参考
D1:成都——卡卡沟(19号下午15:00在茶店子地铁站出口处集合上车出发)
D2:卡卡沟——长海子(16公里)
D3、长海子——鱼海子(7公里)(4200米垭口)
D4、鱼海——红星海——鱼海  (来回15公里)
D5、鱼海——三道片(有点远近20公里)(4200米垭口)
D6、三道片——则藏海——源海(10公里)(则臧海垭口4300)
D7、源海——九寨沟长海原始森林营地(4公里)
D8、原始森林营地——九寨沟景区(2公里)D9、走出九寨沟景区,住宿景区外圣地阳光休整
D10、九寨沟景区——成都
关于向导:老徐(67年生)据说本线路只有他一人知晓,而且老范(估计就是媳妇帖子里的向导)都是找的他带队,以上只是据说。但我在网上找到有人同样穿越过此条线路,但确实不多。而我们穿越长海进入九寨沟这条路,因为没有向导带领,完全是自己摸索,说不定是前无古人了。

本次活动几个之最:
最年长:老猿,55岁,身体强悍没的说。当然还有其他不少年纪不小的,40岁以上,男女皆有。
最高海拔:约4300米
最艰难:九寨沟长海南段穿越长海进入九寨沟景区,直线不过5-6公里,无向导,向导只送我们到这里,完全在原始森林里爬上爬下,基本上等于在探路和找路,历时一天半,最慢时一个小时只前进100米。
最危险:领队在原始森林前面探路时,一块石头滑落,幸亏队友陈姐躲闪及时,险些砸到头部。
回去后根据记忆,结合网上的参考,画的路线图。

• 江城子-1
这是组织者忧郁的LEO去年发的召集帖。
楼主真的很强啊
边城长河 发表于 2013-5-27 11:37 前言:种种原因,一直没在8264上发过帖,也许是羞于自己一直没啥拿得出手的东西,生怕被坛子上的高人笑话… ... ...

生死之旅,和当年红军爬雪山有得一比!

先顶帖再欣赏
继续发哦,等着看呢

得仔细看看...

Pear1018 发表于 2013-5-27 12:43 生死之旅,和当年红军爬雪山有得一比!

感谢坛友火速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