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复制链接] 查看:19068 | 回复:229

本人,男,已过不惑之年,乃土生土长的苏州人!在太原求学四年,在深圳打工三年!现在一外企打工。可能是年龄的关系以及平时的生活习惯,体重由读书时的120斤飙升至2011年的165斤,体检查出有轻度脂肪肝。遂痛下决心减肥。从2011年5月开始坚持晚上徒步,经过一年努力,体重由165斤降至140斤,脂肪肝也没有了。2012年因担心膝盖受伤,运动量减少了,体重又有所回升。到今年3月,一个偶然的机会知道了8264及苏州爬山运动群,由此开始了我这两个多月的精彩生活,直至5月18日露营大会上扭伤了脚踝。无奈只得在家静养。静下心来回想一下,这两个多月来竟有如此众多精彩瞬间,现一一显现给大家。此帖以记录心路历程为主,以时间轴为线,仅上链接,红色链接均可打开,欢迎大家点击欣赏!

2011年5月15日
       穿着拖鞋在小区里走了1.12公里,耗时14分钟,由此拉开了我的徒步之旅。

2011年5月16日至2013年3月4日
       从最初的一、二公里到最后的十几公里,徒步慢慢成了一种习惯。有时下雨,也要在客厅里转上几圈。最初由于鞋子选择不当,脚底的血泡打了一层又一层,脚指甲充血、变形那是常有的事(至今未好)。现在回想起来还真蛮佩服自己的,居然能坚持了下来。体重的直线下降是对我最好的褒奖。期间也去爬过灵白,记得那是2011年的国庆,和我儿子两人化了五个小时一路摸索找到白马涧(因出发较晚,一路没遇到驴友)。之后偶尔也会去走一下,不过基本上是下午才去,只偶遇过几个往返的驴友,当时就很羡慕那一身专业的装备( 本人赤手空拳,就一瓶水)。还因不认路误闯军事禁区(白马涧旁),差点被当成奸细给抓了起来。当时最长走过20多公里路,觉得自己已经很了不起了,现在看来真是井底之蛙啊!好多线路都没有整理,只发过一个博物馆之行做个代表吧。
苏州博物馆半日游(含徒步回木渎)

2013年3月4日
       一个偶然的机会知道了8264和苏州爬山群,这是我新人报道的日子。同一天加入了苏州爬山运动8群(46355974),当时只是为了问个路
我的8264心路历程
没曾想到如今当上了管理,谢谢律师对我的信任!谢谢绿猫、美丽、哎呀对我这新人的照顾!当初没让进的7群(174137675)也如愿加入,结识了更多的好友!从此我也是有组织的人了!
新人报道!

2013年3月9日
       我的第一次随队爬山。跟的云之林(网上找到的)灵树。第一次护膝绑得太紧,结果快到鹿山顶的时候抽筋了,只能从皇冠山公墓撤退。那时候还不会发帖,上张轨迹图做个纪念吧。

2013年3月16日
       爬山群尼克的帖子灵岩山到凤凰山,莫大领队!我的第二次随队爬山。当时只想去认一下路,结果领队不识路,走了好多冤枉路。下蒸山的时候还下起了雨,一路风雨终于走完了全程。此次活动认识了大牛夫妇、雪安夫妇、依依夫妇,还有叮当猫(谢谢你的雨布)、小严,还有几位没有请教名字的朋友,你们还记得我吗?此次活动依然没有发帖,上个集体照及路径图留作纪念。

2013年3月22日

第一次徒步金鸡湖,让我见识了什么叫真正的徒步,井底之蛙终于开眼了。匆匆那健步如飞的样子过目难忘,你跟绿猫比我们多走了2公里。哎呀的脚还好吧!谢谢美丽陪我一路前行。第一次学会发帖!
活动回顾帖:环金鸡湖徒步线路图(附里程数)

2013年3月27日
       有了两次的随队爬山经历,所以壮胆接受了绿猫要我3月31日带队从灵岩山至五峰山的请求。不过心里还是没底,所以趁开家长会请了一天假,27号提前去把这条线路走了一遍。
活动回顾帖:3月27日探路五峰山

2013年3月30日
       参加了大牛带队的五龙山至砚台山的快乐之旅。
活动回顾帖:3月30日随队五龙山至砚台山回顾

2013年3月31日
       第一次做为领队带了四、五十号人从灵岩山到五峰山,最后有22人完成了全程。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此次活动结束后应绿猫邀请去参加了“骆马湖100公里徒步“接风晚宴,从而认识了真诚阿姨(我的偶像)、律师、阿联(我大哥)、小坏、光、一念、看看、我运动、匆匆(第二次见面)、行于市一凡这些超级强驴!更不好意思的是律师还不肯要我们几个新人的钱,让我们白蹭了顿饭,下次一定还上!
活动回顾帖:3月31日灵-白-鹿-花-天-五峰山作业帖

2013年4月4日
       报名参加了琳达组织的灵皇往返,由于认识的律师阿联都没有来,别的人一个都不认识,所以就有了一个人的灵皇往返。不过也错过了认识一些新朋友的机会。琳达,风,你们还记得那个在兰凤寺向你们打听阿联的人吗?幻影,我拍到了你的光头,呵呵!
活动回顾帖:一个人的灵皇往返!

2013年4月6日
       因为接站,去刚开通不久的苏州火车站南广场走了一下。
活动回顾帖:苏州火车站

2013年4月12日
       在外开两天研讨会,第二天不想去了,爬山要紧啊!这才有了穹窿山之旅。
活动回顾帖:五峰山-白象湾-穹窿山之旅

2013年4月13日
       第一次跟随律师活动,第一次认识了魔鬼线。
活动回顾帖:爬山赏景一起上回顾补充

2013年4月16日
       走了无数次的木渎线路第一次用心去走了一遍,为开辟木渎常规线做准备。
活动回顾帖:4月16日夜徒木渎灵岩

2013年4月17日
       经过16号的考察确定此线路安全可靠,于是第一次在8264发活动召集帖!
活动召集帖:2013年首次夜徒木渎古镇、爬灵岩活动[苏州]

2013年4月20日
       与爬山伉侣大牛夫妇相约雨游七子山,从此与雨结下不解之缘。
活动回顾帖:4月20日七子山-旺山一日游!

2013年4月21日
       跟随律师东山行,认识了更多的好朋友。与偶像真诚阿姨第一次合影!
活动回顾帖:爬爬东山莫厘峰逛逛陆巷古镇活动回顾

2013年4月22日
       原定的首次夜徒木渎古镇、爬灵岩活动的日子,下班后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此次活动给毁了。还好通知及时才没有让更多的朋友白跑一趟,在此特别向已经赶到木渎的绿猫、薛福及准备上地铁的雪安以及准备出门的美丽、匆匆、内存及众多不知道姓名的支持者表示感谢!
重要通知:首次徒木渎、灵岩活动因雨取消!请大家相互转告!

2013年4月23日
       一场大雨浇不灭驴子的热情,继续发帖组织活动!
活动召集帖:2013年首次夜游木渎、爬灵岩活动因雨延期到周五啦![苏州市]

2013年4月25日
       为了保证第一次的活动的顺利进行,特提前一天把要走的线路又过了一遍,记下了具体时间供大家参考,确保大家能赶上最后一班地铁回家。
活动指导帖:首次夜游木渎、爬灵岩活动线路及时间参考!11楼有更新!

2013年4月26日
       本人组织的第一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支持得以圆满结束。再次感谢所有支持我的朋友,你们的热情就是支持我一路走下去的动力!
活动回顾帖:首次夜游木渎、爬灵岩活动回顾

2013年4月27日
       为了更好地摸清七子山的线路,与8群的几个好友相约再探七子山(因为是探路,所以并未发活动召集帖)。在旺山偶遇7群的妙妙、平安、未来,认识你们真高兴!
活动回顾帖:4月27日再探七子山

2013年5月1日
       组织了儿子学校的部分家长一起”五一亲子游“,带他们走了一趟灵白常规线。因不是爬山群的活动,顾没有发帖。本与路缘前辈相约一起进行环保活动,因早上堵车未能及时赶上,途中三次相遇,见识了爬山群的未来!孩子们你们都是好样的,加油!

2013年5月4日
       为了找寻失去的青春人,与8群的几位好友相约再走魔鬼线,因后段为了探路,故没有发活动召集帖!第一次使用图片分楼功能。
活动回顾帖:魔鬼线-中峰寺-高景山,又一条适应新驴的线路新鲜出炉了!      魔鬼线-中峰寺-高景山,又一条适应新驴的线路新鲜出炉了!(续)

2013年5月5日
       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大日子!我第一次组织的爬山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活动当天来了超过150位驴友,真的是大大出乎我之所料,难得有如此众多的朋友来支持我的活动,再次向所有参加活动的朋友们表示感谢!
活动召集帖:5月5日休闲七子游
活动回顾帖:5月5日休闲七子游活动回顾

2013年5月10日
       自从看过路缘前辈的徒步苏州护城河的帖子就一直想组织一次这样的活动,在苏州生活了四十多年还没真正完完整整地走过一遍护城河,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途中小雨又如期而至,但这驱不散一众驴友的热情,共有19人完成了全程。
活动召集帖:5月10日夜徒苏州护城河[苏州]
活动回顾帖:5月10日夜徒护城河作业帖新鲜出炉啦!    5月10日夜徒护城河作业帖照片补充(驴友提供)!

2013年5月11日
       好友幻影神针组织的三角嘴湿地公园活动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合!老友的活动哪有不支持的道理!感谢幻影的精心准备和辛苦带队。
活动回顾帖:5月11日幻影神针组织的三角嘴湿地公园徒步活动照片集

2013年5月12日
       再次跟随律师灵白魔鬼线,此次我担任收队。因儿子到白马涧不想再走了,所以与大部队分开,最后我一个人完成了灵白往返。
活动回顾帖:5月12日灵白往返回顾!    5月12日律师灵白折返照片补充(来自驴友)  5月12日律师灵白折返之雪安大石板征服篇

2013年5月15日
       本是”夜徒木渎古镇、爬灵岩活动“常规化的第一徒,又是因为有雨而变成了一个人的雨夜徒古镇。“雨神”的称号由此而来!
活动召集帖:常规线”夜徒木渎古镇、爬灵岩“5月15日正式开启啦![苏州市]
活动回顾帖:5月15日雨夜徒木渎古镇

2013年5月17日
       为了第二天的露营大会顺利进行,特提前一天去活动现场探个究竟。
活动召集帖:5月17日夜徒石湖考察周六露营地[苏州]
活动回顾帖:5月17日夜徒石湖首探露营地回顾

2013年5月18日
       又一个值得纪念的大日子!首届苏州户外运动露营大会(石湖景区)在小雨中胜利召开,我作为8264苏州版及苏州爬山运动群的活动召集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再次感谢组织方的精心安排,此次活动进行得十分完美。唯一的遗憾是我在傍晚的时候不慎滑倒扭伤了脚踝,由此结束了我两个半月的精彩生活。还是因为下雨!
活动召集帖:5月18-19号 苏州首届户外运动露营大会(石湖景区)![苏州]
活动提示帖:5月18-19号 苏州首届户外运动露营大会(石湖景区)!补充说明
活动回顾帖:5月18-19号 苏州首届户外运动露营大会(石湖)活动展示新鲜出炉!  5月18-19号 苏州首届户外运动露营大会(石湖)活动照片补充!(高压提供)

2013年5月20日
       去苏州中医院拍片的结果是“骨头没事,韧带拉伤,需静养消肿”。从此开始了我静坐的无聊日子。脚不能动了,手可不能闲着。闲来无事,做了一个“图片分楼”的教程,希望能帮到那些想发帖而不得其法的新人们。
如何使用“图片分楼” [原创]

2013年5月22日
       虽然我伤了,但常规活动不能停,在内存兄、小严、六月天和周周的大力协助下,“夜徒古镇、爬灵岩活动”第二徒如期举行。再次感谢所有参与者!
活动召集帖:常规线”夜徒木渎古镇、爬灵岩“5月22日第二徒[苏州]
活动回顾帖:5月22日木渎常规线第二徒回顾

2013年5月25日
       暂时爬不了山了,只能在家爬爬格子了。回顾成了唯一的主题。找了一些户外知识希望能帮助到大家,有备无患总好过事到临头手足无措。
2010年6月1日太湖湿地公园回顾
2011年暑假厦门行回顾

户外知识帖:户外徒步暴走小技巧(转)   如何一天深度睡眠4个小时(转)   户外运动常识(转)   小腿抽筋时如何快速止痛? [转]  脚踝扭伤如何处置[转]  脚踝扭伤后 如何康复运动?[转]

暂时的休整只为了更好地户外!在此特别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小视任何伤痛,我们坚持户外的首要原则是为了更健康,如果有伤病,一定不要逞强,小伤不治会变成大伤的,特别是脚踝扭伤,如果没有养好会留下后遗症的,松驰的韧带会让你的脚踝习惯性地扭伤。所以一定要把伤养好了再运动,今后的日子长着呢,山永远在那里的,等你好了以后再去爬个够吧!在此祝愿天下所有的驴友健健康康!我会尽快回到你们的队伍中来的!

最后再拉为“夜徒古镇、爬灵岩活动”第三徒拉一下票!
活动召集帖:5月29日“夜徒古镇、爬灵岩”常规线第三徒[苏州]
活动回顾帖:5月29日“夜徒木渎古镇、爬灵岩活动”常规第三徒回顾

完全可以发一次活动配一张照片说明
大卫李 发表于 2013-5-27 21:34 本人,男,已过不惑之年,乃土生土长的苏州人!在太原求学四年,在深圳打工三年!现在一外企打工。可 ... ...

:victory:
沙发支持!!!

愿天下所有的驴友健健康康!

欣赏支持好帖子
谢谢分享

:victory:
支持!!!

痛并快乐着的生活!支持哥们!

支持好友好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