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1994 | 回复:98

@
浆糊丶秀才:

两天穿越四十公里,可真够累的,尤其对温文尔雅、风度翩翩、满脸书呆子气的秀才来说……

24日,下班较晚,时间仓促。随便抓几件衣服塞进包里,拿上单反,连吃的都没来得及买就直奔火葬场而去……哦不,是直奔火车站而去。艾玛,有点儿急,抱歉!

25日,阴。凌晨四点起床,与河北队伍汇合后,简单吃了点早餐,出发前往北坨。

北京来的,总共七人,两男五女。其中体格健硕、身材匀称、天性善良的二爷在前领队;我稍微委屈一下,在后面“护花”。一路上,奇山异石,看不胜看;虫鸣鸟叫,听不胜听;悬崖峭壁,拔地而起;层峦叠嶂,连绵不绝。山谷间云雾缭绕,泉水潺潺,灵猿仙鹤,好不快活!让人不由自主地赞叹秀才优美的文字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考虑到未参加活动的朋友的心情,也为了我们不遭受到他们的各种羡慕嫉妒恨,我会点到为止,不会写得太过真实,因为那太美了。更不会告诉他们,两天的穿越,我身边始终有美女相伴,左“青青”,右“干果”,“点点”偶相遇,“清荷”走在前。也不会告诉他们这些女孩的背包里有吃不完的特产佳肴和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唉!

26日,小雨。凌晨四点起床,早餐完毕,直奔五岳寨。

本以为下雨会导致“大景失色”,没想到冷艳妩媚的雨中花,朦胧惬意的雨中林,虚幻缥缈的雨中山一起构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泼墨画。雨中人身在其中,如痴如醉,如临仙境。哪怕单反容不得水,也要拿出来,咔嚓几声,记录下这绝美的景色……

两天穿越,多种体验。美景美人,历历在目;温情暖意,皆在心田;如此户外,夫复何求?子曾经曰过,不玩户外的屌丝不是好秀才。与其整天在qq空间的世界里听一帮人在那发牢骚、诉苦闷、玩悲情、装文艺,还不如到真实的世界走一走……艾玛,答应二爷少说几句的,算了,不说了。附上一首打油诗,以助雅兴。

山海精.

八二六四,北京山海,独领风骚。

看俊男靓女,线上互扰;新人老鬼,结伴相邀。

放下工作,暂抛烦恼,欲与鹏傲上九霄。

须自费,皆不会计较,管他多少。

世界如此美妙,引无数驴友换背包。

虽薪水捉襟,无人嘲笑;人生几何,快乐为要。

不知年龄,莫问出处,大家一起坐公交。

来来来,咱对酒当歌,仰天大笑!

@点点

在山雾中行走,前不见念想中的美景,后无有可言谈的同行者,如苍茫人生的孤   单感悄然而生。雨里夹着一丝清柔,雾中带着一缕花香,走着走着像进入了梦境;深深地吸气,身体象被山泉滤过了一般,清澈、无暇、微凉,飘飘然几欲随风而去,此刻,这天地只是你一个人的。尽情地走,朝着那已知的生命终点;尽性地走,让灵魂得以暂离这疲惫的躯壳;尽致地走,让这缕终生难忘的香甜永存心头。

@干果儿:

事先对路线一无所知,带着一份纯休闲的心情参加了这次活动——两天穿越40公里。OMG,我是怎么走下来的?(me常年不运动,爬六楼直喘气,老驴一枚以新驴身份潜伏着)

D1—爬不动坡了,自我暗示:这两条腿不是自己的,由它们走去吧。于是意志力像被放出笼子的金毛,一下子激越了起来。在最难过的时候不要让“还有多远”成为负担,低头走好脚下的路。别以为痛苦有多难熬,也没有什么做不到。

D2—路松枝铺就的木板路,肉肉的脚感大大缓解了疲劳。大自然真好!窸窸窣窣的雨,满山飘洒的雾气,穿越是只缘身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的飘渺仙境游。满目苍翠欲滴,时不时秀出或萌、或狰狞、或挺拔之姿的山石,绿野仙踪也不过如此了。于是情不自禁将各路山石想象成动物、怪兽模样,一路津津乐道。这样的山充满灵性,自有一方山神庇佑,让人心生敬畏。强烈鄙视乱扔垃圾的行为。

于我,徒步乐趣并不是能圆满到达目的地,而是同伴一路相互帮助与鼓励,让人感觉温暖,脚步也随之坚定。说说唱唱,痴痴笑笑;饿了补给,累了歇息;呼吸着天地灵气,徜徉于怡然景致,好不逍遥。是人间还是仙境?

充电归来坠入现实!烦躁的情绪让我想起自己爬不动坡时的心情,难过、痛苦不应是一种积压忍耐等待释放的过程而是一段路途,仅此而已。你会经过它而不需要太在意。

山海精:行走在太行东麓,沉醉于雾雨仙山。

怪兽石.....

我谁也不告诉这是在哪拍的........

山海精:行走在太行东麓,沉醉于雾雨仙山。 山海精:行走在太行东麓,沉醉于雾雨仙山。

雾中栈道,那个朦胧美啊。。。

浆糊丶秀才 发表于 2013-5-29 11:04 @浆糊丶秀才:    两天穿越四十公里,可真够累的,尤其对温文尔雅、风度翩翩、满 ...

秀才就是秀才,那打油诗啊,笑抽我了......

拍照姿势倒是显得很专业啊!

记南北陀穿越
城间夏已至,山中春尚早。
暖风伴我逐影舞,邀来百花竞妖娆。
春光如此,而风光如此,只恨词穷。
细雨绵如丝,轻雾若通灵。
涤尽人间不平事,缭绕凡俗出尘仙。
清寂如斯,且清净如斯,不忍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