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VAUDE沃德:骑向远方湘西骑游记 东游壶瓶山(不断更新更多游记)

VAUDE沃德:骑向远方湘西骑游记  东游壶瓶山(不断更新更多游记)

骑行者,是清风的追随者;是自由的拥护者;是环保的先行者。骑行者,是守护低碳、降与自由的骑士。
      由VAUDE沃德赞助的“骑向远方-寻找快乐的印迹”已经选出了8条精品骑行路线,并确定提供赞助。
      现在介绍一下入选其中之一的骑行者的精彩经历。

新内容57楼开始发    山东# 东游壶瓶山#   跳转请点击 57楼

常用网名:小山东

目前计划:环“长江中下游湿地圈”(环洞庭湖、环鄱阳湖)骑行

骑向远方-精品线路:湿地保护,“骑”士先行

个人介绍:本人常用网名小山东,是湖南常德地区的一名热血骑友,骑龄2年,骑行总里程万公里有余。算是一个“新生代”的骑行者。目前一直活跃与湘西北骑行圈内。在本地骑行圈已有一定的影响力,建有自己的骑友QQ群(群号:105803540),且一直作为骑行活动的组织者和领骑,保证每个周末组织一次100km的短途,每个月策划一次300km的小中途骑行活动。

趣味骑行线路经历分享:#小山东湘西骑游记#

引子
        2011年10月3号,第一次骑行,2012年10月3号,踏上湘西骑游的路,第一次享受真正意义上的中途骑旅。时隔一年,经历了太多:翻了很多的山,骑了很多的路,看了很多的风景,更结交了很多的朋友。有些景致,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最深刻的体会到它带给你的触动。

年时间,码表上的数字由“0”变成了“5719”,5719km的沉淀与积累

D1 雨断矮寨观桥梦 · 夜宿铁轨炮吧旁

清晨6:00,一支“跑马地里的汉子带我去流浪……”的预设神曲闹铃震醒床上的我,翻身穿衣洗漱刮胡子,计划多日的湘西之旅终于要上路了!激动不已!!

此次湘西之行的全程计划图

与众位骑友约好8:00沅水大桥桥头统一集合装车上路,7:30左右,诸位大神已经悉数到齐,整理着装准备上路。特别要感谢“蹦蹦爸爸“及“蹦蹦妈妈”两位骑友,舍弃了放假休息的时间为我们这群爱玩的孩子保驾护航,送我们安全抵达首。

桥头集合,整装出发

高速飞驰200km,连过17个隧道后,上午10:30抵达湘西自治州吉首市,抬头仰望,天一直阴着脸,隐隐中有一丝不祥的预感……按照行程计划,今天的项目有两个:一是乾州古城,二是矮寨大桥。卸下自行车后,我等5人是压制住无比激动的心情,穿过吉首新城区,跟着鸡屁诶屎导航来到了乾州城的城楼下,并用自行车火速霸占了游客拍照留影的黄金位置,不顾周围众游客鄙视的眼神,又火速拍了“到此一游”的大合照。既得照,遂入城。虽是走马观花般掠过,但满眼的青砖青瓦青石板也让我们提前领略到了古城的风韵以及湘西特有的吊脚楼文化。

乾州古城

石板街正中,墨客大哥45°角抬头仰望苗女

乾城游毕,午餐过后,已是下午两点,顾不得多休息,我们又踹着车一路向南开始奔往离吉首市20余公里的矮寨镇,可没想到刚出吉首市区,一阵阴风袭来,天空居然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我勒了个草!”这五个字不禁在我心里油然而生,骑友们都未带雨具,只好蹲在屋檐下避雨,开始我等还意淫着等雨停了再上路,未曾想到这雨一下就是四天!!这是后话,再表。无奈我们几个只好放弃去矮寨,决定回到市里找宾馆先行住下,可这一找就是三个小时,国庆黄金周,你懂的。最后在吉首大学附近找了一个”大学生约炮开房专用型“小旅社,价格翻三番不说,坑爹的是等住下之后拉开窗帘,一条”气势恢宏“的铁轨就岿然矗立在离窗不足十米的地方,每隔10分钟左右,火车总会风卷残云般的从窗前驶过。what a fucking day!一夜未眠。忘说了,旅社隔壁一酒吧名曰“炮吧”,名不虚传,深夜炮吧传出了湘西爷们豪放而沧桑的嗓音,调子跑得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旅店窗外呼啸而过的火车,平均12分钟来一趟,下面雨棚里改装成了酒吧。我这辈子最难忘的一次住店经历,what a fucking day!

D2 早起盘山看壮桥 · 200里奔袭入古丈

一宿未眠,但旅途继续,清晨6:30集结起床,发现窗外雨停,5人喜出望外,草草的吃完早餐便向矮寨镇方向再度进发。路况良好,全程柏油,一个小时候便陆续抵达了矮寨镇,抬头仰望,透过浓稠的晨雾,一根巨型红色筷子(原谅我贫瘠的想象力)架在两山之间,这便是传说中的矮!寨!大!桥!啊!众屌丝又惊又喜,随后便开始8km的盘山路,之前地图显示这是属于G209国道,但身临其境之后,才知道这是”国道“里的奇葩,各种浆糊各种泥泞,我等又花了一个半小时才抵达矮寨大桥的观景台,还没来得及深情的望了一眼大桥,就又要下山奔古丈了。下至半山腰时,开始下雨。

矮寨大桥,爬得狼狈不堪(感谢模特先生:墨客)

中午12:30,我们又回到了吉首市区,准备进食完毕后下午奔赴67km外的古丈。霞姐的感冒加重了,墨客大哥脆弱的小心肝见到这阴霾的天气早已碎了一地,无心骑行。最后经我们五人骑行决议组酝酿讨论后,最后做出重要决定:湘西行五壮士就此分组,霞姐、墨客两位因为身体和心情原因就此折返回程,我、宾哥、亚哥哥三位骚年继续骑行。

矮寨观桥归来,一路风雨兼程的奔赴前往古丈县城的路上

2:00,餐馆门口,分道扬镳,在墨客和霞姐的目送和祝福中,我们三位骚年披上雨披,消失在了茫茫的雨幕里……吉首—古丈,67km,路况较好,上坡居多,三个自诩是桃源骑行界内最牛的腿,在湘西的山道上以8码的速度爬呀爬呀爬呀,想到这儿,本屌喜从心生,哑然失笑。下午5:40左右,三人到达古丈县城,一个很小但是却很精致的县城,噢,对了,“国母”宋祖英宋奶奶的老家就在这个县城。
      入了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找了某宾馆入住,三人早已是一身”透心凉“,洗完热水澡,我们三人穿着”包臀”的小骑行短裤出去觅食,顺带买了一个吹风机,回到房间轮流吹干白天湿透的衣服。晚上12:00,三人皆睡。

每天晚上必修课

D3 芙蓉古镇微失落 · 马不停蹄张家界
        今天的行程是过古丈,经永顺县,途中芙蓉镇小憩,夜宿张家界永定区。
        天气延续着阴霾,顶着小雨,三人没做停留的一口气由古丈骑到了芙蓉镇,或许是恶劣的天气影响了赏景的心情,亦或许是期望值太高,当芙蓉古镇真真切切的呈现在面前时,却并未找到曾经多次憧憬的那种古色古香。额这个在心理学上应该叫“契可尼”效应。。。

芙蓉古镇,古镇牌坊上的对子很有爱,曰:

半边牌楼半边街,半农半商半柜台。
半山半水半汗土,半节裤子半双鞋。

芙蓉镇未多做停留,三人吃了碗米豆腐便骑“马”上路,直奔70余公里外的张家界去了,一路风雨,不做细表,只是吸取了在吉首找不到合适旅店住宿的经验,在离张家界市区10km外的后坪镇便找了个旅店安营扎寨,避免了高额的住宿费

D4 阳光总在风雨后·转山巧遇老骑友
        天气预报总算灵了一回,早上起来,地面水迹退去,天空已有了放晴趋势,三人喜出望外。收起穿了2天的雨披,打点好行李后,向张家界市区进发,早上8点,三人抵达市区,在天门山脚下饱食早餐一顿后,便穿过市区奔着沅古坪方向出发。

今天是五天骑行里面,最具挑战的一天,预设的骑行里程虽然只有100km,但盘山路颇多,几十公里连续爬坡路段骑得你菊花倍儿凉。对于我和宾哥来讲这算是故地重游,2011年12月1日,宾哥、双鸟与我三位社会主义好骚年在此转山至深夜,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以压缩饼充饥救命的情景犹如昨日重现。。。心情一爽,天气也跟着好了起来,上午10点刚过,久违的阳光终于穿透了厚厚的云层,泄了下来。

前往沅古坪途中小憩,整个上午都在丛山峻岭间骑行,系山雾于腰间

翻山越岭40公里,三人赶在中午之前,到达沅古坪镇,此镇为今天的“分水岭”,过了沅古坪,便是一路下坡,直达桃源境内牛车河乡。午饭的时候,给双鸟大哥打了电话,本意是想告诉他我与宾哥又到了一年之前,我们三人骑过的地方,通话后,竟然得知他带领陬市的几位骑友哥哥们也在“重温”我们当年骑过的这条路,且目前两路人马相隔仅两个乡镇。故地遇故人!这真是奇葩极了!

故地重游念旧友

下午4点左右,两支队伍终于在桃源县与张家界的交界处顺利会师,相遇时,陬市的大哥们在咬着牙后槽死命爬上坡,而我们三个是歪着脑袋45码放下坡。。。见面、相互寒暄、拍照留影、道别赶路。虽故友相见,但双方都有各自的“目的地”,所以没聊几句,便分道扬镳,赶路要紧。

不期而遇总是让人兴奋,骑行一家人

下午6:30,赶在的天黑之前,到达目的地,夜宿牛车河乡。

D5:归家心切不恋景·神速飞骑七乡镇
        没能延续昨天的好天气,早上起床后就又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今天行程80km,途径桃源县牛车河、钟家铺、理公港、黄甲铺、太平桥、浯漆河、青林7个乡镇。或许是归家心切,我等三人一路飞驰,赶在下午3点就到了县城。至此五天湘西的环骑之旅圆满结束。

“骑行”的定义不是定格在照片里的美丽的风景,它更多的是艰苦跋涉的过程,
“眼在天堂,身体在地狱”诠释着骑行者的心声

旅行结束的这天,刚好对上了一位朋友风尘仆仆赶赴千里来桃源上班。这是一位我亲密无间知根知底的朋友,一位一起成长已经五年的朋友。还未来得及洗干净自己身上这趟骑旅的尘土,就晃荡着出门为我的这位盆友接风洗尘去了。
       作为一名无神论者,我很少相信“缘分”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但是在我与这位朋友身上,我真的相信了缘分这玩意儿!曾经不止一次的以为我跟她会就此分别,天各一方,但最后似乎都被某种力量给牵扯着,五年来从未被分开。
       盆友,您经常教育我说“好基友,是一辈子的事儿”,作为有可能是您这辈子最好的基友,我想对您说……

最后想跟想骑又怕骑的朋友说:
    骑行稍久,只会蛋疼,但绝不会影响某种功能!!!

小鸭内赶来支持
支持支持
Vaude沃德中国 发表于 2013-5-29 14:30 VAUDE沃德-骑向远方- 骑行者的心路历程 #湘西骑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