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前面风景无限好 爬完鳌背不见山

诺马 发表于 2013-5-31 03:15 期待着同行!

期待同行!

此次雨中穿越鳌背山的领队,河南商丘驴友部落的版主“小桥流水”在顶我发在极限户外的帖“前面风景无限好   爬完鳌背不见山”时如是说:

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也许在那一刻你就已经忘记了山的高度,只想着达到那个看似遥不可及的目标。当通过自己的一步一步努力而到达时,剩下的只有一种征服的快乐。真的非常感谢你用文字和影像记录下商丘、徐州两地驴友的足迹,记录下我们冒雨穿越原始森林鳌背山的辉煌!

在我们再次踏上鳌背山的顶峰,坐在潮湿出水且厚厚的松针上,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一口气,你不会闻到汽车尾气和灰尘的味道,你不会看到的天空渐渐在前方凝结成灰灰的调子,你不会听到司机不耐烦的喇叭声,你更不会感受到周围那彬彬有礼但是让你怎么也无法亲近的笑脸……这就是小沟背原始深林鳌背山,一个世俗边缘的真纯之境。前行的辛苦很快被自己的所见所感抵消了,心肺感触到的都是雨水和青草的香气,雨水透过松林的树梢洒在我们的身上和脸上。
再贴济源驴友shilei90001的跟帖:

大家好,我是济源驴友shilei90001,首先欢迎你们来到美丽的豫西北城市济源、你们雨中登鳌背的勇气和毅力令我震撼,在济源驴友圈中目前尚无听到哪支队伍雨天登鳌背的,甚至只要有雨绝不爬山。如果那天我见到你们,我一定会劝阻你们的,户外无小事,安全当牢记。欢迎有机会再来济源!
极限户外苏驴友部落版主老千如是说:

永远记住——智慧是化解艰难险阻的最有力武器,户外不是休闲者散步的平台,而是勇敢者挑战自我、创造辉煌的舞台,显而易见,小心不是儒弱,坚强不是蛮干,只有开动脑筋,没有化解不了的困难和危险,想想攀登喜马拉雅山的人们如何的追求那非凡的风光景色,区区鳌背山的雨后湿滑还能够算得上几级危险?!

其实,户外攀登运动中根本就没有如同平常生活中事物的该与不该、安全与不安全、冒险与挑战的区别和划分,对立的两个方面本身就造就了户外运动的多元化、价值观、和精彩纷呈的不同追求层次,任何时候对立的两个方面都是户外运动主题最为精彩、辉煌的重要元素,偏颇哪一个方面,都有它必然的价值和魅力所在!

细细想想,我的理解是不是有得到你认可的可能?!

浏阳
发帖:41166 帖 在线:3315 小时 注册:2009-11-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浏阳
异乡人555 发表于 2013-5-30 07:41 时间:5月24日14时至27日晨6时地点:小沟背景区(王屋山“愚公移山”摄影基地,银河峡),黄河小山峡景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