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7

北京

京效自驾游——延庆白河堡水库

白河堡水库位于白河上游延庆县东北,距北京市区110公里,距延庆县城30公里。库容为9060万立方米。百年设计、千年校核。主要建筑物有大坝、溢洪道、输水隧洞、泄洪洞、南北干渠等。明时这里建有要塞靖安堡,扼守白河峡谷,故称白河堡。夏季平均气温20摄氏度。是北京第五大水库和海拔最高的水库,吗疾风得名燕山天池。也是延庆百里画廊的尽头。

白河堡水库游走的焦点是山水相依,湖中影山松树和枫树对应。春、夏、秋、冬四季都可游走,风景也大不一样。此处最大玩点是,
扎营地点多样,可依水而居扎营在水边,听水浪冲击的涛声,夜色中明月高空山树影倒入水中,在水边顺手捡起一石片打出数个水中飘。时间充份的行者所下营后可去爬云盘沟顺路直上是一条水泥修成的材中山路一路向前右手边巨石叠盖而起,突显山崖的奇壮,沟内树木以松树枫树为主,多有灌木。沟低溪水不多到也清洁,路有头到头是一农场有门不得入内,场主也是为大家好以防病毒。山野老驴都不以路而止而停,右边山间有条攀爬的小路,发挥一下驴子的精神,重装与轻装针对自身装备和体能,一路上去可见这一地区全景,远跳水山一色,追踪沟顶的石景与沟低树林的对白,夏的清凉和秋的火红与冬的雪白,无不是在行过路后看到那美入脑海的一个定格。白河堡水库适合新人体味户外的清泞和野营的腐败。对老驴而言是传授经验的绝佳场地。如果是群只远足不扎营的行者,沟低有农家乐,可以在那修整小息。

行车路线

北京出发,上八高,现在的京藏高速,延庆城区出口出,直行走海川路向延琉路,转向八峪路,旧县镇方向一路直行就能看到指示标志,旧县镇是最后的大补给点,有一些小超市,种类还是比较全,出旧县右转直行进入村间公路,风景还是很美,一路绿树成墙,田园风光让眼睛非常的舒服。进入上山路段,看见左手边有水泥恐龙,这标志着你要走盘山公路了,路修的没有问题就是转弯向上,山路约十公里左右,到山顶时能看到一凉亭,边上有燕山天池的石碑。直行下山车行至平路看见民房,能见小盘去沟。左侧路进入山间小路车可通行。中巴以上车只能到此了。直行就是北京和河北的界了。也是百里画廊的尽头。坝头观水望山看四季不同的不动之景。

单程90公里左右,一天住返路程有点赶,扎营为首选。

我自山来 发表于 2013-5-30 15:48 白河堡水库位于白河上游延庆县东北,距北京市区110公里,距延庆县城30公里。库容为9060万立方米。百年设计、 ... ...

欣赏支持!
我自山来 发表于 2013-5-30 15:50

提醒我们活动要一下头部了
cpu8088 发表于 2013-5-30 15:55 欣赏支持!

有机会去一次吧,真的不错,边上还有一个农家小院,菜作的也不错

支持好活动
很惬意嘛
清清苹果香 发表于 2013-5-30 16:16 支持好活动

有机会一起同行,地方真的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