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关键词:旅行车 钢架 弯把 700c & 11L有大致的价格

很早就想弄个旅行车,可是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国内的成品旅行车几乎没有我需要的车架(180cm+),还有这些车死重,搬来搬去很累的。俺的山地车13KG搬的都累,更不要说18KG的车车拉。

好吧,自己组装。先得确定车架,要求:钢架 / 700c。只要是铺装道路,哪怕是灌桨的泥路,我不觉得不行。

Surly 进入视野,4130 CroMoly 钢管,主三角架双重对接,钻石架 / 铜焊 / 135mm的后钩 / 68mm宽中轴壳 / V刹柱 / 货架孔 / 挡泥板孔都有。
选Cross-Check还是Long Haul Trucker LHT?其实不是问题,不是1w公里的路途 Cross-Check 完全可以胜任,不过二者之间的价格差的不太多,就是Long Haul Trucker LHT吧。上图:

关键词:旅行车 钢架 弯把 700c  & 11L有大致的价格

配置单:
传动系统:
Shimano XT M770 Hollowtech II        175mm   44/32/22T
Shimano XT M772 9速后拨       Long Cage
Shimano XT M771 前拨
Shimano XT M770 9速飞轮     11-34T
KMC X9L链条      116目      必须全长
传动可选专门的旅行套件,不过不好买。也可以选公路套件。怎么搭配看各人喜好。我选的XT套和LX价格差不多,更高的级别性能更好,说易坏是忽悠人的。还有一点就是越好的越容易调试。

操控系统:
弯把:Ritchey Classic Road Bar     440mm
把立:Ritchey Classic Polished      100mm
把带:  Lizard SKINS DSP Bar Tape         换过多种把带,还是这个最舒服,可以裸手抓
刹把:Dia Compe - 287 V
变速:Shimano - Dura Ace 7700 九段把端变速
没装手变,手变的价格太高。旅行车不需要频繁变速,DA - 7700足够了,适应了也没觉得不方便。

刹车:
Avid SD 7+KOOL STOP刹车片

碗组:  Hope - 无纹碗组   1 1/8
垫圈:  Hope - Space Doctor      40mm
止线座:Shimano - STI
轮组:  Shimano Deore / Mavic A319
外胎:  世文 马拉松公路钢丝胎     700*35
内胎:  世文
座垫:BioFlex - Ozone          太软
坐杆:  Ritchey Polished Silver     350mm*27.2mm
脚踏:  SKS 旅行踏板+狗嘴
泥除:  SKS Longboard Mudguard Set
码表:Sigma 1009

骑行感受:起步不快,速度上来后很容易保持,25km/h不累。舒适性、稳重性和长途可靠性较好,擅长长途爬坡。弯把下把位的破风,攻坡,下坡都很满意。

最后推荐个工具罐:  BBB - BTL,四五十大洋,比尾包便宜多了,能装维修工具+内胎或是链条油+C2C气筒,插到水壶架里。

再说说装车,我是不建议去车店装,装的好坏不说,价格还死贵。即使是菜鸟,多看看别人装车心得,没有搞不定的。自己装过车后以后的维修全包了,咱不花那钱给别人赚去。买个好点的工具还省下快拆工具,便宜的快拆工具不好用,好用的并不便宜。
当然,像截头管,编圈的去车店弄弄。谁也不会没事截头管玩,编圈的工具太贵了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700c 发表于 2013-5-30 19:06 很早就想弄个旅行车,可是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国内的成品旅行车几乎没有我需要的车架(180cm+),还有这些车 ... ...

钢架看着是养眼。
最近也再看钢架旅行车!!!
整车大概多少钱?
  • 700c 11L有价格 2013-5-31 01:29
  • 700c 整车的价格不好说,我买的传动套件是正品行货,水货的价格只要大约一半,另外我也没算过 2013-5-30 21:03
老皮子 发表于 2013-5-30 20:43 整车大概多少钱?

我只看看
真的被这车给毒了。。。。。。

经典的长途车架,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