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09元旦,光雾山首次穿越!

光雾山简介:
       美丽的光雾山位于川陕交界处,四川省南江县境内,是秦巴山区腹心地带的一个重要景区。光雾山因她常年被雾气所笼罩,而“光雾
山”的地方语就是“都是雾,全是雾”的意思,所以得名光雾山。光雾山的雾有多大呢?有这样一首歌对她进行了形象的描述:哥在
山中抓把雾,轻轻捏出数滴水;妹在山中唱支歌,甜得满山细雨飞。光雾山风景区由桃园、米仓山森林公园、十八月潭、神门洞和小
巫峡五大片区组成,共有500多个景点。
   深秋时节,光雾山景区便成了红色的海洋,山势起伏跌荡,犹如金色巨龙飞舞,微风拂过,恰似万顷彩锦堆浪,树树是景
,叶叶传情,蓝天无垠万里净,红叶浩瀚九州彤,被誉为“红叶第一山”。光雾山红叶的特点是面积大,气势壮观,色彩丰,五彩斑
斓,周期长,景色分明,种类多,内容丰富,品位高,出身名门,以巴山水青杠为主,共有500多平方公里的红叶景观,颜色呈梯次
变化,以蓝、绿、黄、橙、红为主,观赏红叶时间长达一个月之久,有40多个品种,20多种形状,10多种颜色。每年10月18日至11月
18日景区都要举办“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

下面的路线是自己画的,绿色是去的行车路线,黑色是徒步穿越的路线,黄色的回程路线

[ 本帖最后由 甩火腿 于 2009-1-4 14:00 编辑 ]

• 阿蠓
光雾山的穿越计划了很久都一直没有行动,刚好今年有时间,就和几个朋友约上,一起上路了,带着一颗激动的心上路了!

2008年12月31日,下午2点从巴中江北车站出发前往南江县,当我们坐的班车在行之下两是发生小车祸,一行的5个人心都紧起来了,都在说出师不利,后面的路大家得小心了

[ 本帖最后由 甩火腿 于 2009-1-4 13:38 编辑 ]

在折腾了近40分钟,我们5人从新找车前往南江,到南江已经是下午4点过,原本1个半小时的车程走了2个多小时才到,在离南江10KM的时候电话联系了来接我们的面包车师傅,今天的目的地是 大江口林场
在进山的路上天上飘起了雪花,路面也有了积雪,在几处检查口,我们的被横在路上的路卡烂住了,谁知道守门的人又不在,在磨蹭了近1个小时的无赖情况下,我们开始了野蛮的活动,开始砸锁了,在没砸开的情况下,我们拿出了钥匙透,谁知道居然透开了,我们一群人暴汗.

[ 本帖最后由 甩火腿 于 2009-1-4 13:46 编辑 ]

十九点十分到达大江口林场,林场的闰姐已做好饭,FB 了一下下,吃到了野猪肉哟 , 5人收了100元,想想还是不算贵,还吃到了野猪肉,呵呵

[ 本帖最后由 甩火腿 于 2009-1-4 13:55 编辑 ]

晚饭后,回到大江口林场露营,先是大家在帐篷里面聊天,听到雪花打在帐篷上的声音,渐渐的大家都睡着了

早上起来,白茫茫的一片,一个个的兴奋惨了,大家分工,打包的,做饭的,在饱餐后留影几张就上路了,向往 十八月潭,

十八月潭冬天是那么的漂亮,从大江口林场到十八月潭大概在2KM

[ 本帖最后由 甩火腿 于 2009-1-4 14:15 编辑 ]

十八月潭轻装游玩了1个多小时,出来后就一直爬升,那薄雪上一走一滑,5个累的不行,2个多小时走了8KM,
在下午3点多到达中坝护林站,休息1小时,继续上路
在晚上7点左右到达  干子包 的一个废弃的护林站露营,
今天行进22KM左右,中午全路餐,饿了就吃,吃了又走,累啊
晚上9点多的时候外面的雪越下越大,大家兴奋得不行!

[ 本帖最后由 甩火腿 于 2009-1-4 14:36 编辑 ]

今天的目标是到陈家山检查站,早早的大家就起来就,昨天晚上老何的呼噜实在是厉害,我迷迷糊糊的睡了不到3小时,
起来站在废弃的屋顶上,看捉满天飞雪,心里无比的激动,拿出手机给我亲爱的小娘子打电话,谁知道由于雪太大了,信号没了,还要昨天晚上打电话给她报平安,看来今天她是感受不到我的兴奋了,匆匆的吃过早餐就上路了,今天有25KM多的路要走,雪也很大,由于我的鞋比较好,又带上了雪套,在大家的表决下,我被安排开路,NND雪厚的地方有30多公分,在前面开路,累得我踹哦,中午在 九角山保林站叫护林工人给我们做的面条,3斤干面+1斤肥腊肉,把我们涨得不行,我们付了RMB50块,还是很划得来的哦,九角山保林站的一个护林工人要去,柏树垭保林站,就和我们一起上路了,带我们走小路节约了3KM的路,下午5点10分到达陈家山检查站,顺利的完成了计划,呵呵

[ 本帖最后由 甩火腿 于 2009-1-4 14:59 编辑 ]

2009年的元旦,我们见证了光雾山第一场雪,虽然不是特别的大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还是相当的激动,
全队5人全是GG,除我和小西是8264的,其他的都是我们当地的兄弟,我们这次是探路,为以后带大部队做铺垫的,攻略写得粗糙了些,大家多多理解,我不是太会写东西的,主要是摄影,要是有人要去的,可以PM我,我会详细回答的

这次费用为每人168元, 包括从南江包车到大江口,陈家山包车到南江,南江包车到巴中

在这里向监守在陈家山上的交通警察致敬,是你们保证了出川的交通大命脉,我要说的是9.13特大交通事故不是你们的责任,这条路我好几年没走过了,现在的路况已经明显的好了很多,谢谢你们在风雪天还在路上来回的巡逻,祝你们新年快乐

[ 本帖最后由 甩火腿 于 2009-1-4 15:19 编辑 ]
下面补上人物照

[ 本帖最后由 甩火腿 于 2009-1-4 15:37 编辑 ]

从大江口出发的时候,林场工人说,晚上套了只野猫,上PP给大家看看

[ 本帖最后由 甩火腿 于 2009-1-4 15:53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