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柔克蔡给大家讲讲攀岩摄影吧,谢谢!

#柔克蔡给大家讲讲攀岩摄影吧,谢谢!比如,器材,选位,角度等,技巧等。

这是个好建议,所有攀岩爱好者都希望在摄影、摄像方面有一些技巧。SHOW出自己的英姿。希望像柔克蔡,和会这方面技巧的岩友们都能和我们分享一下你们的心得。看到的岩友们,顶起啊!

看菜吃饭。
是的,贝尔的求生很牛逼,但是比贝尔更牛逼的是他的摄影师。
        不过,不能爬5.12就不能拍了么?
不懂攀岩的人拍攀岩,取景角度有限,很难在岩壁上活动寻找拍摄点位,自己安全难以保障,很多年前电视台拍某大神绳降(说实话我觉得拍这个片子也够没意思够无奈的,只能说明那会大家水平都有限,实在没得拍),结果大神自己低级失误差点挂了,摄像师挂在悬崖中间动弹不得,只好挂在保护站上面很久等大神缓回阳气再上去,解决摄像师安全问题。专门拍攀登的人不一定要能爬多难的动作,但是器械操作一定要纯熟,甚至比单纯玩运动攀的拍摄对象还会玩绳子玩锁具。

不懂攀岩的人拍攀岩,再会用光再会构图,顶多能拍出“漂亮”的图片,给不攀岩的人看了会觉得挺炫,攀岩的人看了,可能会说声“漂亮”,可除了漂亮似乎缺了点什么,有长相,没魂魄
  • 宽脚走天下 我虽然是入门爱好者,大概也就5.10A这样,可是确实想拍点做纪念,或者拍别人的回来研究,改进自己的动作。 2013-6-2 20:33
  • 乞丐110 赞同砾岩说的。攀岩摄影的人,攀岩水平其次,绳索技术才是关键。竞技攀岩摄影令当别论。 2013-6-2 13:41
砾岩 发表于 2013-6-2 13:05 不懂攀岩的人拍攀岩,取景角度有限,很难在岩壁上活动寻找拍摄点位,自己安全难以保障,很多年前电视台拍某 ... ...

心不在岩,拍得出漂亮的影像,却拍不出攀岩的灵魂。

我觉得攀岩摄影不容易   精神可嘉     我个人觉得攀岩摄影有几个要点   光线    神态      线路       落差           要全部完美地体现这4点  真的很难    摄影师需要想很多    做很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