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

新年登顶穿越甘德尔山

历经了几日的寒冷之后,温暖的阳光又一次照耀在甘德尔山的主峰上,新年伊始,大伙早就想着爬上乌海这座标志性的山峰来纪念新年的到来。几经拖延,终于在200913日这天,我们集合出发了。参加人员:老米、秋风、大漠孤烟、西戈和后来赶上的大角。

早晨的天空虽然不是透彻的蓝,但也阳光和煦,没有一丝的风,我们打车到白独贵湾10支道,下车徒步走到12支道。整个白独贵湾到处是施工留下的坑与沟,用望远镜侦查甘德尔山顶,看到有人影在晃动,看来虽然是腊八节,施工的工人还是没有放假下山。此次登山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山顶在施工放炮,这是我最担心的问题,就在这时山顶传来了咚的一声炮响,抬头看时已经是灰土冲天,看着离我们要走的这条沟距离还是很远,于是毫不犹豫的下了12支道,这是我选的一条从西线登顶甘德尔的最佳路线,没有太大的上升和下降,上了一个大坡后基本是在平坦的沙地上行进,最后走到一个弧形的沙坡边上,下了这个沙坡,我们就顺利的绕过了甘德尔主峰下这道大沟上的两个断崖,沿着沟我们一路冲到了主峰下。这时,后来电话联系要来的大角赶了上来,并在路上看到了我们在雪地上的足迹和写下的字。哈哈,字的内容暂且保密,大角已经拍下照片,希望他能发出来。1130分左右我们开始冲锋,1210分我们胜利登上了沙坡顶,完成了登顶甘德尔山的第一阶段。这时,已经听不到山顶的炮声,经过短暂的休息,我们开始冲锋主峰峰顶,并在登顶的路上不时的向山顶吹求生哨,以引起山顶施工人员的注意,果然在快接近山顶的时候,有人探出头来看我们,经过我们的呼喊加手势的对话,对方告诉我们可以登顶,暂不放炮了。我第一个登上了山顶,并与施工人员说明了我们的来意。这时的场景是大伙最不愿意看到的,这么美的山,已经被破坏的满目疮痍。二三十个工人在不停的挖坑,用来填放炸药。我不禁想,可惜了,这么好的一座山。我站在过去那个敖包的石头堆上,用GPS打了点,海拔数据1808米。跟施工人员简单的交流后得知,他们要把这座山峰下放18米,也就是削平后的山峰海拔最多1790米。如果你熟悉这座山峰,你会知道,从海勃湾东边的沃野路或者更东的那条路上向南望去,甘德尔山峰最美的地方就是它靠近山峰顶端的那段棱角分明的山尖,然而这一切可能在几个月以后就荡然无存了。而后的一年或两年后,他们会架上一个人工雕琢的成吉思汗头像,用来象征这个移民城市的标志,这一切是合情、合理还是荒唐,这里就不讨论了。我们见证了这些来自甘肃宁夏的工人们在严冬腊月里山顶上的辛勤劳动,他们所需要的只是每天管吃管住后的80元工资。然而不久,这座山峰就会变了模样。成堆的硝铵炸药堆放在眼前,你会不禁为这座乌海标志性山峰的变样而深感遗憾和失望。

[ 本帖最后由 西戈 于 2009-1-5 00:13 编辑 ]
不错
没有去很遗憾
我发一张照片看看

我怎么就无法上传照片呢,总是显示图片无效。
呵呵~~我传没问题阿
楼主好快啊 狮子也不慢
等楼主的片片上来我在跟吧 楼主努力噢
照片终于补上去了,刚查明原因,我用了最新的浏览器,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