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8月22号川藏南线加滇藏线12日游 想去的联系

新都桥是[color=rgb(0, 0, 0) !important]摄影天堂,处在川藏线南北分叉路口,新都桥是一个镇名,而不是一个景区。新都桥海拔约3300米,并没有突出的标志性景观,但沿线却有10余公里被称为摄影家走廊。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这,就是新都桥,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D1:成都-雅安-海螺沟(330KM) 第一天从成都出发,经雅安市天全县翻越二郎山,穿过长达4176米的二郎山隧道,进入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境内,抵达磨西镇。第二天海螺沟-新都桥早上进入海螺沟景区,乘坐观光车至3号营地观赏冰川,也可以在3号营地乘坐冰川索道前往4号营地,近距离观看大冰瀑布,然后返回3号营地。 D2:海螺沟-泸定-康定-新都桥(170KM) 一早观赏完贡嘎山日出(日照金山)后换乘观光索道或徒步至冰川观景台,进入目前世界海拔最低的现代冰川——海螺沟冰川,游毕返至2号营地沐浴温泉,抵甘孜州州府——康定,之后翻越塞外屏障——折多山到达“摄影家天堂”——新都桥。

D3:新都桥-雅江-理塘-桑堆-稻城(350KM) 早晨在新都桥照相后,翻越高尔士山到达雅江县,翻越两座海拔均在4000米以上的剪子弯山,卡子拉山,进入毛垭大草原。理塘毛垭大草原面阔5000平方公里左右,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虽然海拔甚高,但地形却相对平缓,这里是一遍茫茫的草原构成的高山牧场。最后到达素有“世界高城”之称的海拔4090米的理塘,这里是七世和十世达赖的转世之处。高城城郊,参观金碧辉煌的康区的第一大藏传佛教格鲁教派寺院—长青春科尔寺后翻越传说中龟兔赛跑原地—兔子山,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遗止,稻城古冰帽—海子山自然保护区,抵稻城。今天从新都桥出来就要开始翻越海拔4412米的高尔寺山,在那里天气好的话,可以看见贡嘎雪山,接着翻越剪子弯山海拔4659米,这里有姊妹湖,翻越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

D4:稻城-日瓦-亚丁(110KM)
早上由稻城出发,观稻城傍河风光,万亩杨树森林公园,翻越波瓦山(4400米)沿赤土河谷观赏原始的高山、峡谷、河流、森林、飘动的经幡、神奇的玛呢堆,藏传佛教寺庙—贡岭寺(六百余年历史),经日瓦乡至亚丁村,观亚丁三座雪山之首仙乃日(藏语意为:观音菩萨,海拔6032米),后至龙龙坝营地,此后可以选择徒步去青蛙海,(因此景点与明日去诺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等景点的路线相反),也可以选择在营地休整。

D5:亚丁-日瓦-稻城(110KM) 早餐后骑上高原骡马,在纯朴的藏族马夫的牵引下走进神奇、美丽、迷人的香格里拉,先后游览冲古寺,洛绒牛场、珍珠海等风景区,观神山央迈勇(5958米)夏诺多吉(5958)告别三座圣山,一步一步远离最后的香格里拉,重温醉人的自然风光回稻城

D6:稻城-桑堆-乡城-得荣(260KM)
经稻城前往乡城,沿途欣赏原始古朴的藏族名居村落,眺望雄伟神奇的巴姆神山,朝拜桑堆岭寺。乡城午餐后,欣赏西部太阳谷美景,离开得荣,沿定曲河谷而下,到达川滇交界的奔子栏。 D7:得荣-伏龙桥-奔子栏-德钦-飞来寺(梅里雪山)(260KM)
沿定曲河谷而下,到达川滇交界的奔子栏,在弯弯的山路行进大约二个小时后到达白马雪山海拔4292米的丫口。翻过学山丫口绕山后经德钦迎宾台十三经塔到达云南境内海拔最高的县城——德钦再前行20分钟就来到了梅里雪山的观景台——飞来寺。飞来寺是远观梅里雪山最好的位置,在这里你将领略藏区八大神山之首;神圣而不可侵犯的梅里雪山——太子十三峰。 D8:飞来寺-盐井-芒康-左贡(360KM)
在竹巴茏过川藏交界的金沙江大桥便进入西藏境内,中午到达进藏后的第一个县城——芒康(海拔3780米),川藏公路与滇藏公路在此交汇。午餐后出发,首先是翻越拉乌山(4358米),在脚巴山跨越蜿蜒的澜沧江,从高耸云天的脚巴山口极目远眺,川藏公路和澜沧江似两条晶莹的丝带,在千山万壑间,时隐时现。翻越东达山(5008米)抵达左贡。
D9:左贡-邦达-八宿-然乌(300KM) 左贡出发到邦达。海拔在4400米的邦达是川藏南线和北线的交会处,北通昌都,西至林芝拉萨,是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藏东唯一的机场就建在开阔的邦达草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告别草原,翻越横断山最大的天险------业拉山,山口海拔4618米,经著名的九十九道拐下行到怒江边,抵八宿。八宿藏语意为“勇士山脚下的村庄”,海拔3910米。沿途雪山、原始森林和田园风光交相辉映,景色出奇的美丽。沿高山草甸前行,远眺雪山、冰川,进入然乌沟后,欣赏沟内终年不化,千奇百怪的巨大冰挂、冰川,车从冰缝中穿越,给人以无比的刺激,但有后来到然乌镇。(如需去来古冰川,请自己租用当地车辆,费用自理)

D10:然乌-米堆冰川-波密(130KM) 米堆冰川由两条世界级瀑布汇流而成,两条瀑布之间还分布着一片原始森林,特别是米堆村秀美而神秘的田园风光,让你不敢想象自己是在高原上。美的一段路,沿途林木葱郁,流水潺潺,雄鹰盘旋,雪山、湖泊、农田、村寨一幅幅绝色美景,应接不暇,令人陶醉。晚至波密。(波密县又名扎木镇)

D11:波密-通麦-八一(260KM) 早出发,车在原始森林中穿行,向川藏线上最后的天险通麦出发。通麦至排龙15公里路段,遍布雪山河流,山体疏松,脆弱,一遇风雨或冰雪融化,极易发生泥石流和塌方,特别是通麦一带有死亡路段之称。山洪和泥石流常引发山体滑坡而使公路中断,走完这世界上最艰险公路最艰险的路段,会有一种死里逃生,如释重负的幸福感。越过天险之后路况好转,接近鲁朗,茂密的森林遮天蔽日,呈现出鸟鸣山幽,花香袭人的另一番宜人景色。穿过密林似海的鲁朗,翻越冰雪覆盖,云雾缭绕,海拔4702米的色季拉山该山以春夏时的杜鹃花海闻名,同时此山也是观看南迦巴瓦峰最好的地方之一。春天,万物复苏,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光彩灿烂,这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站在色季拉山,遥望著名的南迦巴瓦峰,顿时觉得心旷神怡。翻过色季拉山即一路下坡抵尼洋河下游河谷的林芝县城,继续行车19公里抵林芝地区首府八一镇,座落在尼洋河畔的八一镇海拔2400米,被称为“西藏的江南”。沿途可欣赏距八一镇4公里的号称“世界柏树王”巴结乡巨柏林。

摄影点:鲁朗 扎西岗村(镇2公里处) 栏珊、草原、藏族村落; 鲁朗:林海,4000米地域高山林海;色季拉山口(4515米):南迦巴瓦峰7782,世界排名15,傍晚日落金山;加拉白垒峰7294尼洋河:雅鲁藏布江支流,傍晚拍。雅鲁藏布大峡谷,世界第一大峡谷,最深6009米,平均深2800米,长504.9公里。

D12:八一-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拉萨(400KM)
八一镇出发,沿途欣赏秀美的尼洋河风光,传说中尼洋河是“神女的眼泪”汇聚而成的,绿波见底水色格外的清幽明澈,河畔的林地、草滩、农田,游曳的水鸟,吃草的牦牛,劳作的人群在淡淡的晨雾中编织出一幅世俗生活胜景。尼洋河发源于米拉山,东流300多公里,于八一镇南约40公里处汇入雅鲁藏布江。过工布江达后,在尼洋河支流巴河桥头分路口继续行使44公里抵达红教圣湖巴松错。巴松错又名错高湖,藏语的意思为“绿色的水”,海拔3500余米面积27平方公里。远远就能看到红山上雄伟的布达拉宫,魂牵梦绕的圣城拉萨。

出行装备 :
1.衣服:沿途温差大,建议带一些厚点的衣服(冲锋衣裤、抓绒衣、保暖内衣裤)。
2.防晒:防晒霜、润唇膏、墨镜和有沿帽。
3.随身:身份证、银行卡、相机、电池、充电器...
4.药品:红景天胶囊、感冒药、止泻药、润肠药、维生素、葡萄糖。。
备注全程12天,拼车自助游(越野车),在队员中推选本次活动的队长和财务,统一食宿,AA分摊,丰俭由人!所有费用公开透明,原则上风景好的地方尽量停留,时间由大家掌控,实行快乐自助游,誓将快乐进行到底!
联系人:寻走川藏越野俱乐部 QQ:2648014750 电话:15184444484 , 1354746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