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8264户外保险频道

徒步

¥3000/
  • 开始时间:2013-07-20 至 2013-08-30 商定
  • 活动地点:318川藏线
  • businesslx
  • 雨末影
  • 红叶疯了啊

旅行,不是逃避,不是艳遇,不是放松心情,更不是炫耀,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生活方式,给生命增加多一种可能性的叉枝。

西藏,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梦。拉萨、布达拉宫、仓央嘉措、藏传佛教,每当这些神秘的词汇掠过眼前,总会勾起无限遐想。很多人想去西藏,想象着那里的天之蓝、云之白、水之纯、花之艳、人之美。可是,没亲身到过那里,你永远不会知道那里的天有多蓝,云有多白,花有多艳,水有多纯,人有多美。

西藏在我心里一直是一个圣洁的不可触摸的地方。我愿用我的双手去触碰那遥不可及深邃湛蓝的天空,触抵那纯白飘扬柔软的云朵,把一切放空,让自己的身心去做一次纯粹的洗礼。

因为我深知,生命的长度和密度同样的重要。我遵循着自己内心的信仰,我把灵魂当成是自己的图腾,找寻着自己的道场,体悟和行走都是扩充自己生命的价值。

如果没有信仰支持,很难想象这里会变成什么样子。我想经过一番洗礼,站在布达拉宫前面,享受蓝天白云的同时,感慨着生命的伟大与创造——放下自己,放空灵魂。把生活变得慢一些,让信仰跟上心灵,让身体跟上灵魂……

所有最精采的旅行,都不是发生在外在,而是在每个人的灵魂之中,发掘内在的自己,假如远方是一颗糖,那生活就是一碗吃不厌的饭,这现实的饭,这理想的糖,我都想要得到。因为我知道勇敢的青春,不仅仅是敢于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情,更要把生活活的丰富多彩!

什么是青春?下定决心,充分准备,说去就去,雷厉风行,就这么简单。我们的青春不应该默默无闻。

2013进藏行程表(大致线路)

D1 武汉火车去成都

D12芒康搭车去左贡

D13左贡搭顺风车去邦达
D14在邦达补给后去然乌(在然乌湖旁边露营

D15从然乌徒步至米堆冰川(露营)

D16米堆冰川徒步至松宗镇

D17在松宗镇,体验林芝山林采松茸,喂牦牛,转寺庙,了解藏族文化等

D18在松宗镇,体验藏民生活

D19从松宗镇徒步至波密(两天,露营)

D20到波密

D21搭顺风车到八一(波密到八一241KM)

D22鲁朗休息

D23八一集合

D24在八一休整采购,补给

D25八一徒步到工布江达(连天时间,露营)

D26到达公布江达

D27工布江达搭顺风车到松多

D28松多徒步至墨竹工卡(露营)

D29到达墨竹工卡

D30墨竹工卡徒步至拉萨

D31在拉萨休整,几天逛拉萨

这是徒步加上搭车行程,所有要对自己的身体素质、体能、意志力要作出合理判断。(行程可能会根据当时情况适当进行改变)

具体的站点:出发点(成都温江大学城)—大邑 33公里 —邛崃 22公里 —黑竹 29公里 —名山 27公里 —雅安 16公里 —切山村 22公里 —天全 16公里 —新沟村 51公里一家旅店 19公里 —泸定31公里 —大河沟 33公里 —康定 15公里 —折多塘 15公里 —折多山民族迎宾馆 25.5公里 —新都桥 36公里 -高尔寺山检查站 20公里 —离雅江10公里处 37.5公里 —相克宗村 25公里 —119道班 35公里 —158道班 39公里 —理塘 48公里 —离禾尼乡20公里的一座山上的空房子 —出禾尼乡25公里 —德达村 45公里 —莫多村 31公里 —巴塘县 30公里 —胜天温泉山庄 43公里—海通兵站37公里—芒康 24公里—竹卡 50公里—荣许兵站 51公里—左贡 59公里—田妥镇 43公里—克色村 62公里 —出嘎妈村大约3公里处一家旅店 45公里—八宿 52公里—布果村 (借宿)43公里—然乌 47公里—米美村(村委会) 35公里—松宗镇 49公里—波密县 43公里—古乡镇 31公里—路碑4081处(旅店) 42公里—东久 48公里 —鲁朗 25公里—113道班 33公里—林芝县 39公里—更张乡 36公里—巴河镇 47公里—工布江达县 48公里—金达镇 43公里—加兴乡 19公里—松多一村 37公里— 日多乡 53公里—墨竹工卡县 55公里—达孜县 48公里—拉萨 25公里

进藏物品清单

1、六十升以上登山包一个含防雨罩(两个最好)
2、高帮登山鞋一双
3旅游鞋或拖鞋一双(轻便的
4、帽子一顶(圆边最好,防止后面晒伤)
5、头巾两块(一块棉的包头用,一块纱的围面部用)
6、墨镜一副(运动眼镜最好)
7、抓绒手套一副
8、护膝一对
9登山杖两根(建议碳素的,百分之七十的就好)
10冲锋衣一件
11抓绒衣
12速干衣两件
13速干裤两条
14、贴身保暖排汗内衣一套
15皮肤风衣一件
16、棉袜五双,内裤四条
17、零下十度睡袋一个
18帐篷一顶含地布(两人一顶,自行商量)
19防潮垫(或充气垫)
20、汽油炉一套(到拉萨前一定要把汽油处理干净,一个团队有一套就好)
21、可加热饭盒一个
222L水壶一个,运动水壶一个(可带一个保温的)
23、三合一雨衣一件
24军dao一把(一路小心别被查,到拉萨后用物流运回)
25、多功能刀一把
26、强光手电一个或头灯,最好是上电池的
27、防水袋两个或者塑料袋若干
28、速干毛巾一块
29、简易GPS地图一张,手表一个,指南针一个,小快挂三四个
30、药包一个(退烧药,止泻药,外伤药,绷带,止血药,防蚊虫药,感冒药,降火药,葡萄糖粉,
藿香正气丸,创口贴,消炎药可外用的那种,速效救心丸,提前吃红景天,防晒霜+++润唇膏,维
生素,眼药水抗疲劳的,活络油,艾条)
31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
32、洗漱用具
33压缩饼干、牛肉干、香肠、榨菜、巧克力、糖等
34、笔记本,笔(晚上可以写写游记感想)
35、手机、移动电源
注:东西不是越多越好,根据自己的能力带上有用的东西。衣服方面我建议:1套秋衣裤,2条裤子,3件T恤,4条内裤,5双袜子。(其他的根据自己能力带)
    欢迎大家和我一起去西藏,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路上多一个朋友,就多一份照应。我的出发时间是7月17号左右,到成都了玩两天,20号从成都出发(有可能改变)。
   详情欢迎大家加群讨论,QQ群号:132341156 (暗号8264)
            川藏线是川藏公路的简称,川藏线分南北两条线路,一条318,一条317。大家习惯说的川藏线路大多指的是318国道,也就是川藏南线,这条线路风景优美,堪称中国之经典线路之一(此次徒步搭车的主要线路)。川藏公路是连通四川成都与西藏拉萨之间汽车通行的第一条公路。在此路修通前,千百年来,中国西南部各民族的经济、文化交往枢纽就是逶迤在横断山区和西藏高原的崇山峻岭之间,一条世界上地势最高、路况最为险峻的交通驿道--茶马古道。它穿越我国东西,大致沿着北纬30度线延伸的长达5000多公里的G318国道称之为“中国人的最美景观大道
高海拔并不可怕  ——给即将上高原的朋友

顶贴支持!!
雨末影 发表于 2013-6-3 09:43 旅行,不是逃避,不是艳遇,不是放松心情,更不是炫耀,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 ... ...

神圣之旅
好活动 顶贴支持下
希望能与楼主偶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