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童年的回忆 ——抚顺健康快乐群2013.6.1—2天女山露营 暨第五届回味童年庆六一活动作

童年的回忆

——抚顺健康快乐群2013.6.12天女山露营暨第五届回味童年庆六一活动作业贴~疾风

回味童年庆六一活动,这是我群第五次举办。群主燕雁在之前的务虚会上反复强调:这是我群一年中的几次大型活动之一,所以我们要重视此次活动。

两台大巴车是1日早上7点从中兴正门出发的。105位驴友中有抚顺银行的七位员工,他们是我们今天游戏活动的赞助商。秦行长很热情地支持我们这次户外露营活动,并详细了解了8264户外资料网的发展状况,很是感动,她还要亲自到场感受一下现场的氛围。车行两个小时就到了我们露营地——马圈子天女山风景区。

天女山风景区,地处抚顺县革命老区马圈子乡太平村境内,距抚顺市内65公里。天女山主峰海拔780米,天女山俗称歪砬子,系长白山余脉。

当我们的大巴车到了露营地,就传来清脆纯净的儿歌声:

春天在哪里呀    春天在哪里 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    这里有红花呀    这里有绿草    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    嘀哩哩嘀哩嘀哩哩嘀哩哩嘀哩哩    嘀哩哩嘀哩嘀哩哩嘀哩哩嘀哩哩
                  ------
儿歌《春天在哪里》

太熟悉的声音,一下子就把我带回了那遥远的童年。儿时的六一,会有游园活动、会有好吃的、会跟很多同学在一块玩,儿童节是最快乐的节日。

今天,我们也快乐。在这天女山深林公园里感受鸟语花香、回味童年的滋味。

星空先于我们到的露营现场,准备好了活动场地。让我们这些乘大巴来的人,一下车就感受到了童年的欢乐。

群友们都系上了红领巾,个个笑逐颜开。三三俩俩的聊着童年的趣事。看到几位小朋友活泼的样子,我们这些大人们心里由衷的高兴。那年月的女孩,会有漂亮的花裙子,妈妈亲手为她打造个新发型,尤其最爱的蝴蝶结!会得到美美的奖状和礼物,会表演节目给大家看!那年月的男孩会有新衣服,会跟很多男孩在一块打闹。

群友们聚在一块聆听歌曲《春天在哪里》、《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轻快而又熟悉的儿童老歌,清脆纯净的声音,搭配上跳动的旋律和美好的音符,又把我们 带回了记忆中的童年。这是我们的最爱。

游艺活动开始了,群友们分成八个组别参赛。抚顺银行望花支行的秦行长首先讲话,盛赞了我们活动的开展,活跃了抚顺市人民群众的文化业余生活,希望我们把这样的活动坚持经常。群主燕雁的讲话得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游艺活动的节目很丰富。进行了吸管传圈、背顶气球、答题赛、智力钱币赛、持球比赛、击鼓传花和丢手绢。

最精彩的节目是:吸管传圈。配合最重要,尤其是年纪大的群友与年纪小的群友的配合,弄不好就掉了。

节目进行了两个小时,大家余兴未消,吃上几口午饭就开始了下午的登山活动。

这里是一个天然氧吧,夏日里,当你徜徉在林荫小道上,浑然不觉酷暑难当,再喝一口山泉水令你精神倍爽。

走的一段山路不是很长,下午六点就回到了露营地。就是这样短的山路,第一次参加活动的笨笨受伤了,伤的是头部,原因就是没有经验。在大家登山的过程中,登的是很险的陡坡,跟在后面的笨笨只顾自己上攀,也不抬头看上面的情况,恰在这时上面有一块石头滚了下来,不偏不倚就砸在笨笨的脑袋上,因为是一块小石头,他的头部只是受了一点伤害,经过简单的包扎后,有继续前行。因为有了笨笨的伤害,大家攀登的时候就更加谨慎。

晚餐腐败的很,大家很是尽兴的喝着、玩着。

最热闹的是篝火晚会。当篝火点起来的时候,群友们兴奋起来,拉起大圈围着篝火摇摆,还有几位群友在篝火上穿越,拍出的照片就像在烈火中永生一样。

第二天我们到天女山公园里的活动更精彩。刚刚开始接待游人的风景区是5月28日才对外接待游人的。我们这些人进来,没收门票,是我们就餐的饭店老板与景区老板联系同意后进来的。我们从山下到山顶攀登走了一个半小时。穿行在氧吧里,那个舒服啊,燕燕说:走这样的氧吧一天的吸氧量,顶一年。哈哈,是的,感觉特别的畅快。上山的路不是很陡,深林里的各种植物竞相开放。尤其具有极高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的天女木兰已经形成了园区,高山红景天、刺五加、石韦、卷柏、人参等大量稀有药材,以及猴头、木耳、榛子蘑、羊肚菌等野生食用菌,为游绿、吃绿、购绿的健康休闲游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和基础。

山上的夹扁石穿越很有刺激的味道,长长的队伍穿越夹扁石很有亮点。站在780米的山巅,一览众山小,远处那绿色山峦,尽收眼底,群友们都想在这里多呆一会,尽享这大自然的美景。下山时,我们是慢慢的行走,仔细地吮吸这山里的花草的幽香,踩摘那漫山遍野的刺五加,倾听那山泉的流淌,好不享受。

群友们依依不舍地来到了大巴车前,还一个劲地央求群主燕雁:什么时候还能来,这里的原生态保存的太好了。燕雁说了:过段时间还带你们来,在这山里露营,你们可要做好准备啊!

返回的大巴车上又响起了那悠扬悦耳的童声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这时的群友们都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