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涛声依旧作品: 印象鳌山

宝鸡山甲 发表于 2013-6-3 14:16 鳌山穿越,一次心灵的穿越    鳌山穿越,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一次心灵的穿越,终于明白穿越的路程不止寄托 ... ...

欣赏支持!

鳌山穿越,一次心灵的穿越(二)
                                                                                                              ——鳌山登山口

23公里,鳌山登山口,这一天迎来了“甲天下”19名队员,他们将从这里进入鳌山,踏着诗仙李白的足迹,寻找武帝刘秀的马蹄窝,穿越那片神秘传奇的无人区。先认识一下我们此次鳌山之行的队员们,不分先后,我想到那儿写到那儿。
     胸有成竹的“山甲” 此次鳌山穿越的领队,此行完全在他的掌控之中。
    老练沉稳的“东道主” 一路上话不多,如果你要问他一些关于鳌山的事情,他都会娓娓道来。
    大哥级别的“无痕的风” 风哥,鳌山之巅,袭一身白衣,逍遥似神仙。
    快乐无比的“鼠哥” 导航塔还是那经典的一飞,总让我想起缺少一根哈利波特的扫把。
    开朗热情的“美丽无限” 美丽姐,好远都能听到她爽朗的笑声,精神状态完全可以疏忽她的年龄。
    忠厚老实的“风雨后见阳光” 阳光哥,我还是要说你好话,虽然你这会儿......此处省略500个字,还是要感谢你一路上为我们随时揣起相机。
    什么什么的“终南山来客”  我还真不好写他,很是能言善辩,把自认为还有些口才的某人经常说的哑口无言,但是传说中要背上鳌山的西瓜,让大家在登山口分享了,甚是甜美,最后只能功过相抵了。
    周到细致的“草青青” 草姐,眼中随处能发现美景,后来被“周到细致”所累,认罚2斤鸡蛋,还是土的。
    英俊帅气的“毅然” 不仅帅还很热情,热情地为大家照相,也热情地摆PAOSI留影,完全与大家融为一体。
    专业稳重的“忆风” 很少听到他说话,但是说出的话一句顶一万句,很专业的指导你去解决一些困难。
    精力旺盛的“见南山” 经常看到他一路小跑,背负着我两个包的重量,还不忘记和海阔斗嘴。
    体力充沛的“海阔天空” 海阔不仅背着某人的帐篷,还要负责膳食,没办法,谁让他那个姐姐不会做饭呢!永远怀念那一碗汤面,配上鳌山野葱和翻越3千多海拔的土鸡蛋。
    随队摄影师“巨无霸” 这个名字总让我想起汉堡,鳌山上又没得吃,我还是喜欢叫他“肉肉”多亲切。
   歌声嘹亮的“塞北刀客” 第一次认识他就记住了他的歌声,练驴坡上传来的加油声多半都来自于他。
    爱说爱笑的“幻影” 准备的东西好多,减了又减,包还是那么大。
   瘦弱文气的“心静如水” 这位一不留神混进了革命队伍,最终革命胜利才算名正言顺,为此也认罚2斤鸡蛋,也是土的。
   才女之称的“荷心萍影” 很早就听山甲介绍过她,文笔了得,很欣赏她的一些诗词。
   什么什么的“涛声依旧” 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写自己,在前面描述中曾有两次以“某人”的身份出现,大家看吧!

鳌山穿越,一次心灵的穿越(三)
          ——练驴坡上的挣扎   牛角树下的惬意

一起步就拔高,一段200多米高,50度左右的陡坡,这是鳌山给我们的一个下马威,19人间隔两、三米,一字长蛇缓慢上行,几分钟后,强点的还能有几声加油声传来,像我这弱些的只能听到呼哧呼哧的喘气声,和着自己的心跳在坡上挣扎,汗水滑过脸颊滴落在脚边,曾无数次的想像过这段练驴坡,会胆怯,会害怕,但今天真正走在这里,心中就只存一个信念:我可以。 终于我们上到了第一个平台,练驴坡已在身后,低头俯视时又增添了更多的信心。

不敢放松,两分钟的小歇后继续前行,坡度虽没有先前的那么陡,但路还是在向上延伸,每一步就是一个高度,每一步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下一个目标,此处登山的第一个景观——“牛角树”。

不用谁说,一眼看去就知道是它了——“牛角树”,山路旁,一棵老树,斑驳中透出一份一色的宁重,两条枝桠向上弯曲,形似牛角,神却似一位体态苍劲的老者,经受过恒古不变的磨砺,隐逸在这幽幽高山之上,随着岁月无痕地流逝,迎来多少蹒跚的步履,送走无数疲惫的身影。

在树下停一停匆匆的脚步,吹一吹清新的山风,竟有一丝惬意浮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