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涛声依旧作品: 印象鳌山

鳌山穿越,一次心灵的穿越 (共十集)
                                                                                 作者:涛声依旧
    鳌山穿越,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一次心灵的穿越,终于明白穿越的路程不止寄托在步履,更多依附于心灵,无论你是为了梦想而行,还是因为信仰前进,只要你一直追求,一直坚信,一直坦然的面对,那怕脚在地狱,眼却在天堂。

练驴坡的艰苦跋涉高山草甸的深浅不一,石海上的颤颤巍巍,崩溃坡的步履蹒跚,脚在地狱中行走,眼却在天堂里满足,从险峻的高山到变幻的云海,从绚烂的晚霞到夺目的朝阳,从荒凉的草甸到壮观的石海,从苍劲的古树到柔美的杜鹃,随着海拔的变化而变幻,我们收获了一道道美景、奇景,同时成功完成了一次心灵的穿越。鳌山之巅的远眺,感受此时此刻心灵的天地没有了边际,心灵的高度高于了天宇。

涛声依旧作品:  印象鳌山

鳌山穿越,一次心灵的穿越(一)

——鳌山之行倒计时

5月21日 反复浏览着“两日重装鳌山穿越”的贴子,内心一直在犹豫着,或向往、或踟躇,向往那传奇且充满神秘的高山,踟躇将要面对的艰辛及不可预知。

鳌山秦岭的第二峰,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海拔3475米的那片原始的无人区域,是每一个驴子的心中梦想,对于我来说一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虽有两年的户外经历,可我还不是一个所谓的强驴,从没有背着70L的大包去登上高山的经历,腐败的惰性让我内心很矛盾,左右徘徊,于是去搜寻了大量鳌山穿越的图片,在那片陌生的天地间寻找去的理由 或是不去的借口,最后在两者的边缘做出了选择,也只是稍稍地向去的一方倾斜了0.01个单位,弱弱地跟了贴,申请报了名。

5月22日 参加了甲天下俱乐部鳌山活动的准备会。“甲天下户外”活动室坐满了经过领队的严格审批参加鳌山穿越的队员。本次活动的领队——山甲全面、详细地讲解了此次登山的注意事项和将要面对的困难,并考查了各人的装备,特别为我们6位女士考虑让男同胞们分担了我们的帐篷、灶具。大家认真地记录着,又因各自的情况提出一些问题也都得到了一一的解答。

5月23日 拿着我记了满满一页纸的登山须知,从吃、穿到住、行,样样都应该考虑周全了,可好像还是少了什么似的,眼前是摊了一地的登山装备,原来对鳌山的向往让自己在平时的不知不觉中已经备齐了所有装备,有些汗颜,才发现自己唯独缺少的是一份自信。给朋友发了信息:要去鳌山,但很纠结。收到回复: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5月24日 收拾好背包,重量控制在领队要求的女队员25斤以内,背上身试一试分量, “咔”的一声脆响,腰间的卡扣锁住的那一刻,心潮已经在涌动,不要在踌躇不前,只有勇敢地迈出这一步才知道你自己行与不行。

5月25日 下午5点宝鸡还在下着中雨,集合点队员们全部到齐,在前来送行朋友的祝福、鼓励声中我们按时出发,看着雨刮器快速的刮着雨水心里难免存有一丝阴霾。傍晚时分我们到达太白,雨已经稀稀拉拉的了,天空也亮了许多,几朵云飘浮在远处的山顶,心情大好,安顿好住宿我们在县城中游逛,在“魅力太白”的雕塑前留影,最后大家在一家餐馆提前犒劳一下自己,并预祝明后两天一切顺利。

5月26日清晨,像似在我们开玩笑,雨还未止,但没有一个人提出疑问,领队也信心十足,我们整装出发。途经大岭云海时,老天终于为我们撩开雨雾见睛空,云海也如预期的一样出现在了山腰,远近山峦,在云海中出没无常,宛若大海中的无数岛屿,时隐时现于波涛之上。

涛声依旧作品:  印象鳌山

准备登山,先来个合影。
支持分享
宝鸡山甲 发表于 2013-6-3 14:16 鳌山穿越,一次心灵的穿越    鳌山穿越,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一次心灵的穿越,终于明白穿越的路程不止寄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