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阳宗海徒步环湖探路行(4)「记录篇」环湖最后一个大佬

>>   D1(5月25日上午)前往汤池路上,全程环保队员云之驴。大理人  摄。
>>   D1(5月25日上午)前往汤池路上随拍。“湖里三禁,湖边开发”。 云之驴  摄。
阳宗海徒步环湖探路行(4)「记录篇」环湖最后一个大佬
>>   D1(5月25日上午)前往汤池路上。 云之驴  摄。

>>   D1(5月25日上午)前往汤池路上。“湖里三禁,湖边开发”。 云之驴  摄。

>>   D1(5月25日上午),前往汤池路上。 云之驴  摄。
阳宗海徒步环湖探路行(4)「记录篇」环湖最后一个大佬
>>   D1(5月25日上午),11:37分,前往汤池路上,第1次休息,中午露餐。亚细亚组长把她最后一个苹果给了我,吃了。
     全程环保队员云之驴
                     越玩越野  摄。

★   午露餐时木有食欲,还调侃队友在百公里中的表现,说自己一般是酒后登山、饥饿徒步,走出平时生活真实状态,很是大佬,好在只吃了亚细亚组长给的一个苹果。下午三点路程刚过半,凌晨的酒劲上来了、脱水、体力透支失去动力。途中虽然喝了一组组长越玩越野一点茶水,但还是掉队了。

阳宗海徒步环湖探路行(4)「记录篇」环湖最后一个大佬
>>   D1(5月25日中午),前往汤池路上。 云之驴  摄。

>>   D1(5月25日中午),前往汤池路上。 “三禁”。云之驴  摄。
>>   D1(5月25日中午),前往汤池路上。“煮鱼论英雄”。 云之驴  摄。
阳宗海徒步环湖探路行(4)「记录篇」环湖最后一个大佬
>>   D1(5月25日中午),前往汤池路上。“老轮胎”。 云之驴  摄。

>>   D1(5月25日中午)前往汤池路上。 云之驴  摄。
阳宗海徒步环湖探路行(4)「记录篇」环湖最后一个大佬
>>   D1(5月25日中午)前往汤池路上。“湖边古董”。 云之驴  摄。
>>   D1(5月25日中午)前往汤池路上。“阳宗海火电厂”。 云之驴  摄。

阳宗海徒步环湖探路行(4)「记录篇」环湖最后一个大佬

>>   D1(5月25日中午),前往汤池路上。“无名洞”。  云之驴  摄。
>>   D1(5月25日下午),前往汤池路上,“宗海火电厂”。 云之驴  摄。

环湖最近小道足以“失身”,最远小路不过百米,可以看一看“大海”。

阳宗海徒步环湖探路行(4)「记录篇」环湖最后一个大佬
>>   D1(5月25日下午),14:42分,前往汤池路上,队员第3次休息,“头驴前面探路”。 云之驴  摄。

>>   D1(5月25日下午)前往汤池路上云之驴。“崩溃的我”。              越玩越野 摄。

下午三点路程已过半,凌晨的酒劲上来了、脱水、体力透支失去动力。途中虽然喝了一组组长越玩越野一点茶水,但还是掉队了。

阳宗海徒步环湖探路行(4)「记录篇」环湖最后一个大佬
>>   D1(5月25日下午)登山路上远望宗海火电厂。 云之驴  摄。

离开群驴的我只有登上半山腰(海拔1857米),到正在那里施工的工地上找水喝。上山时,喜欢看等高线地形图的我,自作聪明又走了一段冤枉路基,再次折返回到起点。谈定下来,决定11点半方向斜直线提海拔往上登,再向右边横切至工地,不再走之字路。
    登到一半附近立足观察方向,这时电话响起,是一组组长越玩越野来电,说队友们在前面湖边开阔处等我,让此时孤单的我感受到了团队的温暖。此刻已没有力气再走,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握木棍子站着、喘着、听着,眼睛不停眺望远处的工地,心里老想那工地一定有水。电话得知两个带头上山探路的头驴已经回到湖边,现在就只有我往上山走,说明情况后,在低头放手机时发现右脚旁1点方向竟然有条大蛇,离我如此之近,不过20几厘米,这让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看到它正在转身扭着S形回钻前面不到半米远的低矮灌木与杂草里,墨绿色蛇身上带有不规则黑色斑点,灰常恐怖,蛇隐蔽在低矮灌木与杂草里,蛇尾还露在杂草外面,提醒我不要靠近它。刚才它也许是台头聆听我电话,了解情况。感谢这救命的电话,让我当时没走动。
     本命年的我开始背诵自己告诉徒弟们户外口诀:“不急、不慌、不忙、莫乱”,但我还是慌叫了一声,声音叫的很难听,自己都不想听。

阳宗海徒步环湖探路行(4)「记录篇」环湖最后一个大佬
>>   D1(5月25日下午)阳宗海西岸春城海岸建筑工地,远眺东岸昆明春城湖畔度假村高尔夫。 云之驴  摄。

★    冷静下来,回望后面好不容易才爬上来的陡坡,返回下面去,可我已经离开队友们半个多小时,那只有等待他们回救了。在与蛇近距离对持半分钟后,蛇既然不攻击、不逃走也不让路,我只有从左手边那块巨石上攀爬过去,想找喝水让我来了勇气,继续向上,离开它。十米距离后,我点了好几支烟放在地上,给它闻一闻尼古丁的味道,云南连续几年干旱,乱石旁杂草太多,怕引起山火,想起小时候毛主席教导我们:“谁放火,谁烧山,谁坐牢”。又把烟灭了。
★    终于到达工地附近,回眸美丽的阳宗海片刻,没拍几张片片,就看到远方大雨向我方向开始压来,急忙放包拿出雨衣,把包相机保护好,穿好雨衣,既然阳宗海湖水有毒不能喝,那就等待雨露,喝点无根水总可以吧,没想到太阳雨在我前面几十米戛然而止,郁闷。再次脱下雨衣,已没力气再放回包里,拿在手里在工地里乱走又招来狗。经过遇蛇、雨袭、狗追多种打击下,我彻底崩溃了,欲哭无泪。这是我户外十年最难忘的一次,大佬变菜鸟。

阳宗海徒步环湖探路行(4)「记录篇」环湖最后一个大佬
>>   D1(5月25日下午)阳宗海西岸春城海岸建筑工地,远眺北岸徒步终点汤池。 云之驴  摄。

★    在工地倒垃圾时,发现中午美眉队友放在我环保袋的几个空瓶子,其中一瓶里面居然还有两口水,重新捡起来喝了,真可谓:“云南山泉”有点甜,做环保就是好。

>>   D1(5月25日下午)春城海岸建筑工地,“水,我为你疯狂”。 云之驴  摄。

★    二十分钟后在工地食堂小卖部买到的5种不同的水,全部打开,每瓶喝上一口,忆苦思甜,还不过瘾,一口气喝两瓶,无比满足,感觉有水的生活真美好。当然,在户外脱水后大量补水是很不理智的......。
     今天让我明白了“人是铁、饭是钢、水是生命的源泉”这一道理,受教了。

阳宗海徒步环湖探路行(4)「记录篇」环湖最后一个大佬

>>   D1(5月25日下午)春城海岸前往华侨城路上。“昆河铁路”。 云之驴  摄。
>>   D1(5月25日下午)17:28分,云之驴在华侨城附近与最后一批队友会合了。AA领队:风流侠“最后的收队”。 云之驴 摄。
阳宗海徒步环湖探路行(4)「记录篇」环湖最后一个大佬
>>   D1(5月25日下午)华侨城前往汤池路上。“部队营房”。    云之驴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