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2012川藏梦(精选图片)

2012川藏梦

(2012/4/23-2012/5/15)

-------------------------------------------------------------------------------------------

声明一下,在路上不是一个人,有队友的,老刘(潜合)、老毕、小张、羊蹄。。。你们是最好的队友!

一个人

一辆车

2166公里

2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

10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

一千六百张照片

拉肚子、被狗咬、掉河里、扎胎、赶夜路、抢东西的小孩……

下雨下雪下冰雹

土路泥路碎石路

无搭车无推车

2012川藏梦

我走过,无遗憾

1.梦起

那一年的盛夏,三个懵懂的少年漫无目的的游荡在一个陌生城市的街头。

“我们去西藏吧?”他说。

“怎么去”

“骑着我们的宝驴”

……

“我们骑车去拉萨吧”

一年之后我们各自到了不同的地方上学,毕业后又有了不同的选择,可这句无意之中说的话,这么多年却一直萦绕在我心里。这个想法,他们两或许已经遗忘,或许就根本没在意过,但在我心里,这一直是我的梦,我们的梦,即使不能一起走,我也要去完成这个梦。

如今,他已经成家立业,日子平淡美满,去年参加婚礼的时候还颇为感慨,真心的为他祝福。而另一个他,当年说这句话的他继续求学在远方,或许已经没有了当年的轻狂,没有了当年的热血。但是不管何时,我们聚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永远还是二十岁的我们,永远都不会变。

而我,北漂的我,已不是当年的我,曾经的理想,曾经的期待,都被现实的无奈磨平。曾经以为某人就是一切,不停的努力着,朝着自己预定的方向奋斗着,直到发现这一切是那么的不靠谱。我想我需要去做点什么事了,能够改变自己的现状,找到一条出路。

事情的开始,是需要有个触发点的,20123月,我的生活发生了变化,巨大的变化,我接受一切的变化,或者说这些变化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我没法预知这样的变化带给我的将是什么样一种生活。将来的事情是我无法企及的,我想要的很简单,开开心心充充实实的过每一天。我不想也不会去埋怨这个社会,我也不会为自己的选择后悔,平静的接受我所想所做所遇到的事情。不去期待太多,这样就不会失望,我无力去改变社会或者他人,我所能做到的只是努力的改变自己,不论是物质上的改变还是精神上的改变。我需要去做一件事情,期待着能够找到一条出路,改变自己的现状。

时机已经成熟了,那就出发吧。

出发

2012417号,办理完辞职手续;420号,踏上了开往成都的K817次列车。

就这样,没有过多的计划,没有约好的旅伴,甚至没有齐全的装备,一个人、一辆车,踏上了旅程,一段已做了多年的梦,仅此而已。

不是不想计划,只是人生已经计划的太多,如同高中毕业的时候计划着如何离家远点,固执的我却让自己错失了很多好的选择;如同大学毕业后计划着如何能够接近她,瞒着家人一个人跑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却造成了很多错误;如同工作后计划着如何实现自己的挣钱计划,却迷失了自己……

不是不想结伴,而是我更愿意相信缘分如同十二年前的那个夏天,第一眼看到他觉得他是个混混,如今却因为他的一句话,我上路了;如同七年前那个秋天,无意间却收获了爱情;如同三月的那个平常的下午……我想我总是幸运的。

这段路,已在梦里走了多年,如今已上路,却很是平淡

421日,成都武侯祠九龙鼎国际青年客栈,这里已成为众多骑行川藏的骑友们落脚的地方,我在这里找到了我们的队伍。旅行中有意思的地方就在于,你会碰到各式各样的人,九龙鼎就是个汇集来自全国甚至国外驴友的地方,天下驴友是一家,天下骑友更是一家了。所以,队伍不用去组织,大家不约而同的就走到了一起。

同屋的是来自武汉的李兄,计划用两个月的时间骑行川藏,骑行不是目的,景点是必须要去的,一路上纵横过去,游遍所有景点。晚上我们一起喝啤看巴萨皇马世纪大战,他邀我跟他一起走,除了我的时间不允许,他如雷的鼾声更让我望而却步。(我到拉萨的第一天和他通过电话,他被大雪挡在了八宿)

422日夜下了不大不小的一会雨,睡的不是很安稳,明天就要启程……

D1:成都(海拔512双流新津邛崃名山马踏飞燕雅安(海拔641

日期:2012/4/23

骑行时间:七小时零八分

平均速度:23.6km/h

最高时速:52.5km/h

骑行里程:169km

今日心情:今天的天气有点阴霾,一路闷热,在路上的时间过的很快,没时间去想别的事情,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又会想起很多人,很多事。我无法判断自己的对错……思考这件事,有时候也挺烦人。

在路上的时候,走着不曾走过的路,遇见不曾见过的人,欣赏不曾欣赏过的风景。风拂面而过,低头马路就像在车轮下倒退一样,喜欢上这样的感觉后,你就停不下来,就忘记了所有的不快,忘记了身体的疲累,只想向前走……

出发第一天,路况又很好,大家都有点兴奋,出了成都市区后速度就上来了,一段时间甚至是30+的巡航。十点后队伍就分成两队了,下午四点就到了雅安,第一件事就是---找邮局。

• admin
  • dennywu

D2:雅安(海拔641飞天关镇天全县紫石乡新沟(海拔1330

日期:2012/4/24

骑行时间:五小时二十七分。

平均速度:18km/h

最高时速:56.8km/h

骑行里程:98km

今日心情:早上出发就开始下小雨,泥啊水的就往身上来了,就这样走吧。一路沿着青衣江在两边高山中间穿梭,因为下雨所以相机和手机一直被密封,直到紫石乡才拍了几处,景色还是不错的。今天一路骑的比较快,大部分队友都在后面,到目前为止,没感觉在路上有什么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每个人的方式都不一样。希望大家都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实现自己的梦想。

出了雅安就是茶马古道雕塑纪念,没来及拍照就开始下雨,一路沿着青衣江依江而上,下午三点多就到达新沟。住宿新沟柯大侠,新沟住宿印象还是比较深刻的,房间的墙上都是骑友的留言。今天在新沟落脚的全都是车友,大家都是又洗衣服又洗车的,忙完就蹲在屋子里各自惆怅,耳边依旧是青衣江在轰隆隆作响。

D3:新沟(海拔1330二郎山(海拔2170泸定(海拔1330瓦斯沟(海拔2130

日期:2012/4/25

骑行时间:四小时十一分

平均速度:18.4km/h

最高时速:47.8km/h

骑行里程:77km

今日心情:今天早上还是小雨,出发一个小时后开始爬二郎山,整个二郎山都在云雾中,爬山的速度还可以,九点到达二郎山隧道,过了隧道就是高原地貌,景色天气都跟隧道另一边囧然不同。放坡三十多公里到达泸定,才十一点多,于是继续前行至瓦斯沟。在路上跟在生活中一样,尤其你面对的是各种各样的队友,大家都在走同样的路,但是过程和目的却尽然不同。

D4:瓦斯沟(海拔2130康定(海拔2395折多塘(海拔3222

日期:2012/4/26

骑行时间:四小时四十五分

平均速度:9.6km/h

最高时速:42.4km/h

骑行里程:46km

今日心情:昨晚开始拉肚子,早上感觉好点了,继续出发。今天一天都在爬坡,比二郎山还难受,加上闹肚子,所以一天都很难。到达康定的时候尚早,横穿康定县城继续前进。午饭过后,又开始拉肚子,持续到现在越加严重,明天就要翻4298的折多山了,希望明天能好起来。

今天一路是沿着大渡河的支流而上,虽然拉肚子,可还是一路领先就到了康定,没有在情歌之都多逗留,匆匆的看了水井子,就开始了折磨人的往折多塘的二十多公里路,一路逆风加上坡,其实现在已经是在折多山的山脚了。肚子也甚是奇怪,骑在车上的时候没感觉,一停下来就不行了……郁闷。

虽然在折多塘泡了温泉,但是肚子不但没好,反而更严重,无奈只好和队伍暂别。第二天早上和大家分别后,不再吃油食,让老板娘给我煮了一大锅大米粥,只吃粥、大饼、榨菜。今天也体验了一次搭车,我的川藏线唯一一次“搭车”,搭车返回康定县城打吊瓶。去的时候搭到从甘孜到成都的藏民朋友的车,很友善,问我信不信宗教,问我为什么要骑车到拉萨,到康定后又告诉我怎么走才能找到医院,很好的一个人。从康定输完液,拿了药,又去药店买了几包葡萄糖(后来喝的时候一看都TM过期了),顺便又买了一件T恤(后来配上大用场),出了康定城开始搭车……没人理,继续往前走,搭车……有人问我要五十块钱,继续往前走,太阳好毒啊……继续搭车,之前问我要五十块钱的藏族大叔停了下来,“我们有缘,上车吧!

“为什么骑车去拉萨,这么辛苦?

“我去过大城市,城市里呆久了会压抑,没有蓝天,冷漠的人群,难吃的饭菜……还是我们藏区好。”

“一路平安,扎西德勒!

藏族大叔粗犷的外表看上去远不像是能说这样话的人,聊了很多,粗犷的外表下是一颗善良的心,他善意的提醒我前面在修路,路不好走,到折多塘后,我给了他二十块钱,他推辞不要,我还是执意留在车上。不是为了他捎我一段路,而是为了一次愉悦的相逢,他留给我的是他的善良和可以让我思考的话语,而我只能用最庸俗的方式去回馈。

D5:折多塘(海拔3222折多山(海拔4298新都桥(海拔3630

日期:2012/4/28

骑行时间:五小时零四分

平均速度:14.4km/h

最高时速:55km/h

骑行里程:73km

今日心情:今天爬川藏线上的第一座海拔四千米上的山--折多山折多,完全可以按照字面意思理解,今天状态不错,折多山一口气爬上来,运气不好,遇到阴雨天,蜀山之王贡嘎山也没能露出面貌。中午十二点就到达新都桥,肚子好多了,一直都在吃大饼和榨菜,希望明天能有所改善。从今天的路,相当于是自己一个人走了,虽然路上的队伍也很多,但是能够走到一起是需要缘分的。接下来的路,祝福自己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