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寻梦章怀山,悠闲返自然

自由拍客① 发表于 2013-6-3 20:47

太阳出来热烘烘。不多时就到达莲花洞老龙家宿营地。就他和父母在家,家属去巴中带小孩去了,到处拾掇得干净整洁,并烧好了茶水。还是胖妹、孙哥等主厨,给大家熬稀饭,炖炒四季豆、土豆、红苕叶子等农家菜,老孙、自胜还在池塘里钓到了鱼,晚上直接就给米西了。老龙带我们去看了几处最宜发呆的地方,放眼望去,犹如仙境,气定神闲,万般皆空。

晚上我们自带的音响坏了,老张他们只有清唱,还有波娃子录制的锅庄,也只可意会,没法言传了。大家一起排排坐,聊聊天,呼吸山野之间新鲜空气,这也是人生难得的雅致了。

睡吧,孩子们,我们都是大山的好孩子。也许在静夜仔细聆听天籁齐鸣,不失为一种享受。蛙鸣、蛐蛐、惊鸟、鸡叫、狗咬,还有大家抑扬顿挫、响彻云霄、九曲回肠的呼噜声,天然一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水墨画。星星出来了,偶尔还有夜航的飞机,轰隆隆地掠过树梢。头枕着大地,梦十分香甜。
自由拍客① 发表于 2013-6-3 20:47

6月2日,太阳正常从山脊升起。睡到自然醒的驴友们摸摸索索收拾完毕,老龙也是万般推辞象征性地接受了我们给付的费用。此地一为别,相逢会有期;再登太子岩,山花烂漫时。

上午全部转移阵地到章怀寺,罗婆婆给大家煮四季豆腊肉干饭,炖萝卜荚。一行人去看了大脚板、太子岩、飞车表演等。原来破败的太子岩庙子现在修葺一新,只是请的两个和尚不咋的,去了就给你拿红布,然后拉着你的手就给你算命,好保他的命。看样子也是随机万变眼珠儿贼溜溜乱转之徒,凡根未尽,如何登得大雅之堂。据说有人为此成百上千的钞票就给上供了,到头来啥都不是,不信则不灵!希望好自为之,不然会给整个景区带来负面影响的,也不要破坏了太子岩的美好形象。景区开发和培育人气实属不易,政府和民众的认识那也是千差万别,褒贬不一。路遇老两口锄地,田埂上还放着流行音乐,看看别人这日子过得!

午饭后下山,小孩们玩了一会闲耍,大家一窝蜂飞奔回仪陇。时辰尚早,洗个澡,泡杯茶,再晕会儿,不摆了。平安归来就好,周末的时光,就这么不经意间从指间滑过。工作,生活,户外,不为而为。明天,还得继续战斗。自由拍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