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黄山,记住你的美

5月31日,下班了之后,就到农工商和小章鱼他们会合,大概七点半的时候出发的,半夜一点多到达此次目的地,黄山。晚上大家在一个小区里面的草坪上扎营的,下图中的小区后面

我们是五点多就起床收帐篷的,因为前一晚有些人是住旅馆的,所以早早地在附近吃了早饭等那批朋友过来一起出发。我们一起坐车到达东岭集散中心

然后统一买票,坐班车去慈光阁

到达慈光阁

慈光阁外面还有一个大石碑,写着世界地质公园

黄山,记住你的美
进入景区,有多个路口,一个是索道方向,一个是游客徒步方向,另一个是当地人背东西上去的通道。走了大概五六分钟之后,那边有一个检票口,然后我们算是正式开始爬山

一路上去,发现雾气很浓重,原本很清晰展现在你面前的山景,没一两分钟,就被雾气遮得看不见了

我们此刻的目标是迎客松,在玉屏楼方向,沿途看到了很多美景

在走到老道口的时候,风雨很大,大家都穿上了雨衣。到达玉屏楼,一眼望去都是游客,看到山边拴着的铁链上,挂了很多同心锁。迎客松在雾气中迎接我们的到来,大家都上前去合影留念

大家在玉屏宾馆的大厅里休息了一下,补充了一些事物,然后往光明顶进发。光明顶是黄山的主峰之一。位于黄山中部,海拔1860米,为黄山第二高峰,与天都峰、莲花峰并称黄山三大主峰。光明顶没有拍照,所以不能贴照片给大家看了,望包涵。站在光明顶的最佳摄影位置,但是发现眼前都是雾气,根本看不到远处的山峰。那会已经下午两点左右了,小章带我们去今晚的露营目的地—北海。
第二天从北海出发,先去附近的狮子峰看云海,然后在清凉亭那边驻足了一会。之后转身出发去始信峰。
听到其他人介绍说,下面的这颗松树是黄山排名第二的松树,据说冬天来的时候,是最美的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