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溪降水底河大瀑布

传说中的水底河大瀑布,200米高。想象着一绳到底,瀑布水流中,被水流冲击,岩壁撞击,九死一生,我一咬牙,上吧。去了后才发现,原来200米是多段瀑布的总高度。虽然操作变得很简单,不过还是很有趣。在水流的冲击里下降,头顶骄阳,身上凉爽。谷底那蜿蜒的溪谷、葱翠的树林、升腾的水汽,感觉像在降天坑。

水底河听说已久,只当成一个休闲线路,去了之后才发现,果真很休闲。一路上溪谷平坦,潭子众多,溪水清澈,风光优美。抱着我的防水探洞包尽情往水潭里跳,在水面漂游着,戏水前进,像个孩子般的快乐。而有的人的包却是不能防水,只能沿着溪谷翻石头。溯溪都溯得这么辛苦,难道折磨会更有快感吗。好运就像我们的队伍一样结伴而来。穿着比基尼的美女从身边游过,她对我能漂浮在水面的防水包的好奇恰似我对她的比基尼一样饶有兴致。偶遇的热情驴友给我们送来大块的西瓜,“我们很幸福”。

周末和我用的防水探洞包,浮着包过水潭,水浅的地方就拖着走,这样又爽又轻松。我们的包里都带了大量贵又重的装备。

溪降水底河大瀑布

alex背着沉重的登雪山的包,在溪谷中翻石跃水,苦中作乐。把溯溪玩出了雪山的味道,玩的是境界么。

王大力背着迪卡侬的溪降包,底部开孔的,也不能下水,像苦行僧那样,磨练肉体正是愉悦精神。

溪降水底河大瀑布

还有拍照的苍剑,奔裸先生。喜欢背包负重在溪谷奔跑得不见人影,当我们见到他的时候,他正裸体从水潭里出来,穿上衣服,继续下一轮回的奔裸。

下午4点多的时候,我们到了水电站。初次跟我们活动的王大力兄表示已经精尽了,不能再人亡。电站真是一个露营的好地方,我们就决定在这里露营。正常男人都不想晚上睡醒的时候,怀里抱着另一个男人,所以我们每人一顶帐篷。脚下溪谷的萤火虫与满天的繁星相映成趣,我们如同睡在梦中,做着美梦。失算的周末没带睡袋,连做噩梦的机会都没有,冻得瑟瑟发抖,整夜未眠。

第二天,我们整理好装备,向大瀑布出发。阳光灿烂,笑容灿烂。

到了大瀑布前的叉溪谷,唯一知道路的alex竟然走错了溪谷,五个人分成了三个队。后来我和苍剑搜寻到了周末和大力,alex不见了。山上植被丰富,我们沿着山往上爬,向着大瀑布的方向尽量切。再后来,王大力兄表示再将精尽,经大家商量,他单独下撤。我们三人继续往大瀑布顶部方向穿越。我们达到瀑布顶端时,发现alex也从另一个方向刚到了。

瀑布顶上风光无限,底部像一个巨大的天坑,我们正好在天坑顶部。大家吃完午餐,喝饱了溪谷的水(我们的水都用尽)。前戏终于做足了,那就让高潮来得更猛烈些吧。溪降开始。

我前锋,在自保护下靠近瀑布顶端。

溪降水底河大瀑布

第一段用自然锚点。开始下降中,慢慢的下到瀑布里。没想到悬崖的瀑布里还有整片的绿草,还有像树蛙一样的一种蛙,可在悬崖上上下自如,攀岩水平达5.14c。此时阳光最灿烂,我的心情很热烈,水流的冲击很凉爽,刚从溪谷中走出的王大力正好与我们遥遥相望。瀑布下是清冽的水潭,水潭边上有条蛇。我们互相懒得理会。

我前锋下降中

溪降水底河大瀑布

第二个下降的是苍剑,投入的操作

第三个下降的是周末,他玩得很high

最后收绳的alex,从保护路绳上往下降点过渡。

溪降水底河大瀑布

苍剑的子母防水对讲坏得恰到时候。 我们现在通信基本靠手。alex一边吹牛一边把扳手掉到了瀑布底下,它再也没回来过。霉运也是结伴而来的。

第二段在悬崖石壁上打人工锚点,那样可以直接在水中降。这段大概有7、80米,黑绳的弹性太大,瀑布下又太滑,摔得很爽啊。

第二段我前锋下降中。

第二个下降的周末

第三个下降的苍剑,最顶上看不清的是alex

苍剑与周末

再下一段的距离估计100米了,超过了我们最长绳子的长度,挂片带得不多,也没有扳手,我决定切到悬崖边上,用树做锚点分段下去。天即将黑了,我们抓紧时间,虽然也不太介意在树林里蹲一晚。苍剑用身体给我做保护,我在悬崖上打一个人工锚点,让挂片偏移,受力后正好让螺母锁死,不用扳手也紧了。再自我保护后,偏移到斜下方的树上,再做下降路线。

再下一段,用一块天然大石头,和一个螺栓,做了一个自然锚点,降了下去。

水底河的石头太硬,今天4个孔,打废了一个钻头。

再往下的路线无需任何绳子了,在黑夜来临的时候,我们从溪谷中出到瀑布底下的大路上。

跟王大力汇合的时候,听他讲述着他的神奇下撤历险记,独自吊绳子下悬崖、跳潭子…… 我靠,我们的确太休闲了。
刃上行 发表于 2013-6-4 00:43 传说中的水底河大瀑布,200米高。想象着一绳到底,瀑布水流中,被水流冲击,岩壁撞击,九死一生,我 ... ...

瀑降与溪降有何区别?

专业性太强 只有欣赏的份了
支持一下
刃上行 发表于 2013-6-4 00:49 最后收绳的alex,从保护路绳上往下降点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