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醉美川藏之路况级攻略

Day 19、鲁朗————————————————————     海拔 3285 m

气候:温暖潮湿,夹带着丰富的水汽

景点:鲁朗林海

特色:石锅鸡

路况信息(鲁朗——八一)————————————————    全程 72 km

从鲁朗出发不久就开始陡上坡了,一直到色季拉山垭口。经过K90道班时,需要蹬踏。之后下山一直到林芝桥的坡都相当陡,继续平下坡到达林芝镇。从林芝镇一个长下坡到尼洋河边,然后一直沿着尼洋河逆上到八一镇,过K4228左转进入新城区,八一镇是西藏第二大城市,可以在这里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八一龙达店地址

Day 20
、八一————————————————————     海拔 2930 m

气候:高原气候

景点:尼洋河谷旖旎的自然风光,雪峰下的原始森林、如茵草场

特色:小城风情

路况信息(八一——工布江达)——————————————    全程 72 km

从八一出来(K4235)路况有较多起伏,但都不是很高,基本都是缓上坡。K4265到更张镇,K4291到百巴镇,两个地方都可以吃午饭。K4305离开林芝县,到达工布江达县境,继续为秀巴千年古堡, K4310到达巴河镇,巴河在这里面汇入尼洋河。直行到拉萨,右转可以到附近一个4A级景区----巴松措(湖)。转过K4358最后一个弯,工布江达县城就在眼前了。

工布江达龙达店地址

Day 21、工布江达——————————————————     海拔 3440 m

气候:高原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

景点

特色

路况信息(工布江达——松多)——————————————      全程 96 km

出了工布江达,我们继续沿着美丽的尼洋河前进。延续昨天的缓上坡,不过坡更陡一点。K4378后进入山区,几分钟便可看见一块巨石挺立河中,上书四个大字:“中流砥柱”。这是林芝一大景点。该石被当地藏民奉为神石。K4444里程碑处可以停留一下,稍作休息。K4453是木材检查站,转过弯后就可看到右方的“松多温泉”。松多(K4456)是个小地方,但饭馆和旅舍很多。松多海拔4300左右,夜空很清透,真正的繁星点点,一条银河贯穿过天穹,可以随便找个地方,抬头看看天空,任由心飞。

松多龙达店地址

Day 22、松多————————————————————     海拔 4288 m

气候:高原气候

景点:松多温泉

特色

路况信息(松多——墨竹工卡)—————————————      全程 105 km

从松多出发(K4457)至米拉山口的28km的山路并不难,最后的7km左右才有点爬高山的感觉。K4469离开邦杰塘草原,我们左转沿着尼洋河的源头继续西进。K44753个连续的小上坡,海拔高。到K4477的时候,请往左上方看就可以看到垭口。从K4479处开始陡上坡,爬上刚刚看到的垭口,K4482,又是一个伪垭口。川藏南线的第一高山,米拉山口静静的站在2km远的K4484。米拉山下山的路并不陡,偶尔也需要蹬踏,过K4503后则完全是平路到日多乡(K4508)。继续缓下坡10km左右到很不明显的山脚后,平坡45km到墨竹工卡。

墨竹工卡龙达店地址

Day 23、墨竹工卡————————————————————     海拔 3830 m

气候:属高原温带半干旱季风气候区

景点:松赞干布出生地、桑啊寺、阿沛庄园、古柏

特色:直孔刺绣唐卡

路况信息(墨竹工卡——拉萨)————————————————     全程 69 km

墨竹工卡再前行47km到达孜(K4610),是老柏油路,比较凹凸不平,请注意安全通过。最后22km啦!过拉萨林业检查站开始,一路远远地就可以望到雄伟的布达拉宫的金顶。历经千山万苦,漫漫长征,忍受狂风、烈日、冰雹、暴雪、雨水,翻过十四座高山,2166公里的酸甜苦辣,遥望那座无数人心中的圣殿,你会是什么心情呢?一位从龙达出发的美女骑友这样说的:“我勒个先人板板啊,终于看到布达拉宫啦,果然非常雄伟,但是和姐的骑行相比,还是咱的骑行壮举,更加伟大!!!”

海拔坡度平面图

Day 24、拉萨————————————————————     海拔 3650 m

气候:属高原山地气候

景点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大昭寺,小昭寺

特色:民族手工艺品、藏式饮食。

好帖  收藏了
很给力,很有参考价值,已收下。呵呵
川藏路线。。。我也有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