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Day 1成都————————————————————

海拔512 m

气候春来早、夏闷热、秋凉爽、冬湿冷

景点:都江堰、青城山、武侯祠、锦里街、杜甫草堂、欢乐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宽窄巷子、金沙遗址等等

特色:休闲、美食、美女、茶楼。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路况信息(成都——雅安:————————————————    全程155 km

骑行第一天,路上没有什么景致,一路平路。车多,注意安全。从成都出发,出二环永丰立交后,一直沿大件路,直通新津(36Km)。过新津往西,沿G108直通邛崃(87Km)。过邛崃就到达了我们向往的天路:G318。如果感觉体力无法支撑到雅安,可以到更近的名山(120Km)休整。

海拔坡度平面图:

雅安龙达店地址

Day 2、雅安————————————————————

海拔641 m

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春季回暖旱,降水集中于夏季

景点:碧峰峡、蒙山、高颐阙、天河风景区、花果山、金凤山、上里古镇

特色:蔡鸭子、雅雨、雅鱼、雅女、蒙山茶、雅笋

其他

路况信息(雅安——新沟)————————————————      全程87 km

雅安到新沟,地势按照缓缓上升的趋势一直到新沟。雅安至飞仙关镇约17km,再前行8km到始阳镇后,天全县城就在不远的前方10km了。进县城可以吃午餐、休息及补给。午餐过后继续前行,23km到紫石乡。今天总里程67km过老虎嘴隧道,80km过海子沟大桥,87km到达新沟。担心体力无法支撑到新沟的话,在天全县可以考虑休整,有龙达连锁住宿店。

天全龙达店地址

新沟店就在G318路边上,离两路乡两公里左右。就不附图了。

Day 3、新沟————————————————————     海拔1330 m

路况信息(新沟——泸定):———————————————

全程 56 km

新沟到泸定,算是318上第一个小挑战吧,因为要翻越海拔两千多米的二郎山。从新沟出发,20公里上坡路,一直到二郎山隧道,过了二郎山隧道,就进入高原地貌了。隧道后面两公里后,将是318路上第一个长下山路,约33公里。终于可以枕着清澈的蓝天翱翔一把。龙达在此建议骑友,下坡前,请检查刹车,看看驮包和货架是否松动。无论在什么路段,下坡速度一定要控制在30码之内,安全大于一切。下山有两个观景台:日浴高原观景台和大渡河观景台,还有引入眼帘的大渡河。

醉美川藏之路况级攻略

Day 4、泸定————————————————————     海拔 1300 m

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冬季干燥温暖
景点:泸定桥、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兴隆镇海子山的沈村海子、杉树坪温泉、燕子沟温泉
特色:夏季第一果---樱桃

路况信息:(泸定——康定)———————————————     全程 55 km

从泸定到瓦斯沟基本是平路,有缓坡,中途有几个隧道,注意装尾灯。沿途是大渡河直流,景色壮观。22km左右到下瓦斯,下瓦斯1km左右到上瓦斯,坡度会增加,但相比二郎山的路要缓一点,这样一直持续骑行10km左右,坡度再次增加,车只能缓缓爬升,一直到15km远的康定。瓦斯沟也有龙达住宿站。建议住瓦斯沟,明天就直接杀到折多塘,休整下准备翻越折多山。

成都骑友 支持你

Day 5、康定————————————————————     海拔 2395 m

气候:属亚温带高原湿润气候区

景点:跑马山、野人海 ( 木格措) 、塔公寺

特色:盛产虫草、鹿茸、贝母、麝香等名贵中药材;桃红柳绿,物产富饶,有“康巴江南”之誉;西部为山原地貌,属高原型大陆气候,这里牛羊遍野,寺塔林立,是藏区风情的典型代表。

路况信息(康定——新都桥)——————————————     全程 77km

不建议从康定直接到新都桥,路程远,坡度跨度大,最好在折多塘休整。 康定出城后都是油柏路,上坡36公里翻越折多山,折多山海拔4298米,海拔上升1800多米,不是一般的折磨人,能不能到拉萨,能不能克服高反其实今天就能反映出来啦。下坡加上平路42公里就到摄影天堂美丽的新都桥。

康定龙达店地址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Day 6、新都桥———————————————————     海拔 3530 m

气候:是典型的高原气候,温差较大,气候多变

景点: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就是新都桥,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特色:酥油茶、手扒肉、糌粑、蒸馍、肉肠、奶渣、烧馍馍、酸菜面块、砸酒、青稞酒、洋芋糍粑等

路况信息(新都桥——雅江)——————————————      全程 73km

从新都桥出发,2km左右出镇见到K2895路碑,继续前行3.5km三叉路口。直行是塔公草原,左转才是我们要走的318线。K2900开始进山,高尔寺山垭口在K2927,上坡的路也不太陡,不久就进入了高山草甸区。在约1km下坡加3km平坡后,经过一转弯,见到N多个石墩后,再下坡(K2927)就不远了。高尔寺下山过了垭口后, 就是50km下坡,前20km坡很陡,一路悬崖,没有护栏,所以需要格外的控制好车速。后半程17km下坡较缓,需要蹬踏。下坡到底之前会经过“大梁子隧道”,不经过隧道,继续下坡,就到了雅江县城。

另外:新都桥到雅江中间没有补给的地方,需要提前带足干粮和水。

海拔坡度平面图

Day 7、雅江————————————————————     海拔 2530 m

气候:属青藏高原亚湿润气候区

景点:剪子湾山、康巴汉子村、郭萨寺、古雅圣山、索洛寺、吉人湖等

特色:高原人参、雅鱼、鹿茸

路况信息(雅江——理塘)———————————————     全程 139km

雅江到理塘,全程将近140公里,路况很差,目前还在修路,全程都是频繁的上下坡,这是一条泥土、灰尘和颠簸相伴的苦难之路。对体力和自行车的考验都很大,一天时间很难骑完,所以龙达建议搭车。搭车并不可耻,搭车也是骑行318的一个重要元素。如果决心骑过去,可以从雅江出发经25公里上坡,到达藏族聚居的相克宗村,在此休整一晚,明天再完成剩下的路程。

理塘龙达店地址

Day 8、理塘————————————————————     海拔 4090 m

气候:属高原气候区,气温低、冬季长、日照多、辐射强、风力大、水热同期、蒸发量大、干湿季节分明。

景点:格聂神山、理塘寺、长青春科尔寺

特点

路况信息(理塘——巴塘)———————————————     全程 187km

理塘到巴塘,全程187公里,一天骑过去也是非常的累。还好中间莫尼村有龙达连锁店,建议休整一晚。从理塘出来,一路缓平坡,会经过美丽的毛垭大草原。这样的平缓上坡会持续将近100公里,然后89km的下坡,且下坡的路比较陡,注意控制好车速和节奏。下山约2.5km左右,就可以看到海子山主峰雅拉雪山映衬下的秭妹湖,湖水碧蓝如同宝石般镶嵌在山间,非常的漂亮。海子山是传闻中的抢劫多发地段,只要注意结伴而行,不逗留,基本不会发生的。毕竟318越来越热闹和开放,治安也是一直在改善的。

巴塘龙达店地址

Day 9、巴塘————————————————————     海拔 2580 m

气候:属青藏高原亚湿润气候区,气候垂直变化显著,山原气候寒冷,谷地气候温和

景点:措普森林公园

特色:玄子、巴塘亚勒节、二胡的拉奏

路况信息(巴塘——芒康)———————————————     全程 106km

从巴塘出发,沿着昨天的路,缓下坡,和着巴河一起西进,10km后与金沙江会合。再和着金沙江一起,继续南行。骑32km左右时到达一个叫“竹巴笼”的小村,最后2km到达金沙江大桥,将走出四川跨入西藏境内。沿着金沙江的一条支流“海通沟”继续西行。一路上坡到达宗巴拉山顶,然后9公里的下坡直到芒康,进城时就有一个三叉路口,左转方向是滇藏线,右转是青藏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