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6月2日清河开拓者马岭关爬山心得

早就有徒步野外爬山的想法和冲动,总因日常琐事和缺乏勇气不能成行,前几日在同事的邀请下,下定决心去尝试一次。周日早上三点起床,搭上驴友预定的汽车,去爬水形态西边的马岭关。
    上车后我发现很多人我都不认识,看着别人说说笑笑好不热闹,对于我这个新驴友心中不免有些许无措和失落。车开动不久我就有晕车的情况。不过我的担心很快就打消了。在老驴头的带动和组织下,气氛逐渐活跃轻松起来。大家自报家门,才艺展示,善意的挖苦,车厢内满满的欢乐。我也忘点了晕车的不舒服。
    马岭关位于邢台西90公里,最高海拔约1600米,山上景色优美,气候宜人,山灵水秀,树木葱翠,石阶小道,是难得的休闲、健身,锻炼意志的场所。
    。
    爬山,不仅仅只是爬山而已。当你在爬山的过程中,汗流浃背、身体难受的时候,你有没有体会到辛勤的付出?当你爬到上顶,俯视群山环绕、水天一碧的美景,享受着凉风拂面沁人心脾的美好感受时,你有没有一种付出后收获的喜悦?
    爬山,在锻炼身体之余,我获得了很多,感悟生活,反思生活,明白了许多道理与人生体验。当我在爬山途中汗流浃背、身体很累时,很想半途放弃的时候,我体味到了运动员在拼搏的坚持与执着,为着梦想而拼搏的勇气与毅力。有时候,身体所带来的苦难,要比精神层面的困难更容易让人难以承受,让人放弃。每当我爬山很累的时候,我总会告诫自己要坚持,成功即在眼前,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我的存在。所以,当你面临困难想放弃之时,不妨看看运动员比赛吧。
   在爬山的过程中发生了许多令人记忆深刻的场面,每当有队员不小心滑倒或有意外时,总是会有许多双手去搀扶,许多句问候。在行进中那个地方滑,那块石头活动,那个地方有坑洼都会不厌其烦的一一提醒。多么温暖的瞬间呀。我想时间的温暖也不过此吧。希望这种温暖永存心中。
    这次经历后。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我也学会了直面困难,努力让自己不找借口。在面临困难时,不给自己找借口,努力去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我发觉,我总能达到自己的目标。至此,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所以,当困难再次来临之时,忘掉自己的借口吧,直面人生,直面你自己,努力奋斗!

写上寥寥数字,一表心得。

2013.6.4日。户外开拓1清河站。(笨蛋儿)
笨蛋儿 发表于 2013-6-4 13:21 早就有徒步野外爬山的想法和冲动,总因日常琐事和缺乏勇气不能成行,前几日在同事的邀请下,下定决心去尝试 ... ...

笨蛋说的好

直面人生,直面你自己,努力奋斗!
新驴心得,我看着看着就眼睛湿润了,什么也不说了加分

支持笨蛋儿!

感受深刻,支持你
    岁月的轱辘一如既往,亘古不变地碾转着。人的心绪便随着它的节奏风起云涌。
   曾几何时,我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遗忘了许多,老朋友淡忘了。爱过的人模糊了,喜欢的书不知放在哪儿了,忘记了思考,忘记了怀念,忘记了爱,忘记了自然,忘记了。。。。。
  这次和朋友一起爬山,就像一把记忆的钥匙,打开了我已经淡忘了的思绪。
   山,似乎蕴藏有某种力量,它总以雄奇、险峻让人仰止;也总以神秘、崇高让人膜拜。登山悟人生,人生如登山,山不仅赋予了我们至伟至坚的力量,更带给我们至真至柔的情怀。朋友,面对山,拿出你的勇气和真情去拥抱吧,它也会以宽阔的胸怀迎接你的到来。
   愿这种精神力量能始终伴随每个人,融进每天的生活,感染身边的每个人。

新驴笨蛋好样的,下次你交作业,看好你,顶。
支持新驴笨蛋,挺你!

投入到大山的怀抱,会给人带来很多的惊喜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