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在路上慢慢变老-到别人玩腻了的地方去玩-,行摄贵州镇远古镇、梵净山、亚木

早就听说贵州的镇远、梵净山很好玩,也看过一些户外驴友拍的照片。我这次是跟随圆圆快乐之旅户外俱乐部去的,作为户外自助游,不需要进商店,也不强迫购物。虽然,行程安排也比较紧,但是,相对旅行社来说,自由度还是大多了。有人说,旅游就是到别人玩腻了的地方去玩,我觉得还是不虚此行,别人腻,我是第一次去,我不腻。

第一天:衡阳-镇远古镇,宿古镇。
  第二天:镇远-梵净山,宿寨沙侗寨。
  第三天:寨沙侗寨-亚木沟-衡阳。

我是因为户外而喜欢上照相,没有系统学习过摄影,属于自学成才。摄友们说,照相是技术,摄影是艺术。我没有技术更不懂艺术,纯粹是率性而为,拍得不好,难免有这样那样的毛病,大家就凑合着看吧。

先来一张我自己感觉还有一点点艺术的照片

美女看景,我看美女。》

我们一行80多人分乘二部豪华大巴,早上7:10从衡阳出发,下午3:10到达镇远。这次活动是到成熟的景区,所以,允许带小朋友。照片上的这个小丫头别看她这么点点大,可是个“老”驴了。4岁的时侯跟着我们踏雪爬南岳山,一点也不比大人慢。

街道两边的房子虽然看起来古色古香,但是,人工改造的痕迹还是很明显的。也许这个季节还不是旅游旺季,街道上的人并不多。同行的驴友说,因为镇远的名气还不够大,所以,她跟相距不远的凤凰比,少了一份喧嚣,多了一份从容。

在贵州的这个小山沟里,街道两边为什么都是这种徽派建筑?

• 金刀1 雨非兄弟,这儿应是镇远吧,此地当地人是前清从江西迁来的商人,所以风格是江西哪边的。 2013-6-7 21:29
镇远的街道依山傍水,虽然不大,还算整洁。

不错 pp很漂亮支持
有花花草草点缀,街道显得很温馨。

Sean_Li 发表于 2013-6-4 15:00 不错 pp很漂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