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迈入ul大门,我也帖一下自己的装备

shabi8266朋友的东西确实让人赞叹,但那都是白花花的银子砸出来的,而且都很难搞到。
我贴一下自己的吧,刚打算转入ul阵营(原因是膝盖越来越容易疼),tarp+bivy是刚收的,还没实际用过,其他装备都有多次实际使用的考验。总重量4kg出头,适合南方三季非恶劣天气的2日露营徒步。除了tarp+bivy这一套,其他投资都不多,而且都可以用比较便宜的价格搞到。我觉得更适合大众。
由第一次出行的80L大包,到现在的勉强ul装备,这不仅仅是重量和体积的变化,更是对户外理念的转变,不过也有点无奈,谁让咱膝盖不争气呢。

包   Aarn MARATHON MAGIC30 785g (背负很舒适,很帖背,散热也很好,虽然没腰带但是由于特殊的胸带设计,稳定性很好,还有2个胸包可以扩容。gg的wisp32也是个不错的替代。这么点东西,30L的包绝对够了,再多就是浪费空间和重量)
防雨罩 lafuma中号       50g(包的面料太薄,一定要配个防雨罩)
tarp  双飞          260g
纱网  sts          255g(虫不多的季节可不带这个,而diy一个小纱网罩住bivy头部)
bivy  MSR-ebivy       255g
睡垫  z-lite 183       440g
地布  尖峰涂硅        220g(上面有xd说用一次性桌布代替,我觉得想法很好,1块太薄带2块也够了)
睡袋  shehe 400g       900g(这个有待升级,可缩减为600g级,但花费不小)
头灯  eos          105g(重量、亮度、照亮时间、防水、做工、价格的完美平衡。这是含3节aaa电池的重量)
套锅  不知名的       160g(钛锅其实也轻不了多少,但价格是好几倍,没必要)
勺   火枫叉勺        30g(钛勺其实也轻不了多少,但价格是好几倍,没必要)
炉头  BRUNTON flex      89g(如果自己diy酒精炉,既省钱又省了重量)
挡风板  ?           ?(还没想好,可能自己拿可乐罐diy,flex一定要用挡风板)
水壶  鸭嘴兽1L        23g(用这个代替nalgen的水壶,用来装热水)
水袋  CAMELbak1.5       100g(行走中饮水,其实可省,但我比较喜欢用水袋喝水)
雨衣  塑料          80g(很薄的一次性雨衣,毛估的重量)
腰包  尖峰          55g(ul的话,用这个代替ms vibe II)
地丁  8根dkn的铝地丁     150g(毛估)
内衣裤 各一件         150g
雨衣  塑料          100g(毛估,最薄的那种,用一次可以扔)
枕头  尖峰枕头包       55g(其实是单面有容的收纳袋,但够大,好用)
气罐  普通扁罐       250g(毛估,换成小气罐可省一些重量)
毛巾    sts的xs号       20g(吸水快干性超好)

[ 本帖最后由 darzui 于 2009-1-7 00:00 编辑 ]
第一次自己坐沙发
来坐坐
背包是个亮点,好东西应该多上上图呀。要性价比的话背包我会选90多元的golite breeze(不知道真假,但我朋友有一个,做工质量都不错),帐篷最好自己diy个tarptent contrail,没这能力的就牧高笛冷山1air,或者淘宝搜一下“LUMA单人双层铝杆 精致帐篷”,具体质量不清楚。防雨罩用不易扎破有点厚度的透明塑料袋做内胆,锅勺tibetan,

[ 本帖最后由 shabi8266 于 2009-1-7 01:22 编辑 ]
用酒精炉吧
260g的tarp的尺寸是多少?
255g的msr-e bivy有没有详细介绍?
tarp+纱网+bivy+地布的重量也不轻啊。
呵呵````````````他还第一次做沙发`````
原帖由 shabi8266 于 2009-1-7 01:05 发表 背包是个亮点,好东西应该多上上图呀。要性价比的话背包我会选90多元的golite breeze(不知道真假,但我朋友有一个,做工质量都不错),帐篷最好自己 ...

tibetan做好细节 09年会火的 嘎嘎
breeze那个包不咋地 还是忍了吧
原帖由 mc鲁迅 于 2009-1-7 09:56 发表 tibetan做好细节 09年会火的 嘎嘎breeze那个包不咋地 还是忍了吧双飞要多用才能熟 越小的tarp 越需要技巧 多用几次就会喜欢上的  ...
breeze90多元的做工真的不错的,我觉得说它达到美国小作坊做工级别是绰绰有余的,面料看着也扎实。很对的起它的价格,要不是我选择了ula conduit,我会选择它的。至于tarp,我给楼主算一比重量帐,应该说是帐篷系统的重量:双飞 260g,纱网 255g,msr-ebivy 255g,尖峰涂硅 220g,总共是900克,这价格足够买一个tarptent contrail了,tarptent contrail多出的优势是1:比这套系统轻,2:通风设计要好,最大化防止冷凝(当然是指封闭状态下,)3:能全封闭,4:帐内空间比 纱网 sts 要大,5:bivy里睡的不舒服,容易产生冷凝6:尖峰涂硅防不了下雨时地面少量积水,tarptent contrail解决这问题7:tarptent contrail的地丁只需要4根

[ 本帖最后由 shabi8266 于 2009-1-7 11:02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