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

新泰羚羊户外神农架穿越

位于湖北省境内的神农架,是一个充满神秘的地方,奇幻、惊险,令人向往。在325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孕育了数的传奇经历和迷人的传说。神农中草药、根雕、蝴蝶标本、神农百花蜜、绞股蓝、神农茶叶、香菇、木菜板、野生盆景、野生蜂蜜、红桦树汁、野生动物标本、水晶石、野生核桃……“色的神农特产,也对爱好穿越们充满了无穷的吸引力。何况,还有隐藏在密林深处的野人,穿越神农架是很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心中的梦想。
    5月15日月十五,大象穿针眼,倾心,雨来了,静韵,阿兰坐上了南去的火车,去寻找野人的足迹!
   行程:
    D1:5月15日晚7点乘K1073泰山--武昌的火车,16日早7:30到武昌,不出站转武昌至宜昌的动车,12点到宜昌,每人80元包车去木鱼,当地人不好打交道,说变就变,一定要讲仔细。一下车就会有几个人围着你转,就算你谈好了租车,车主也要给那几个人每人10元钱,包车5小时左右到达木鱼,住宿老郭家,老郭是当地经过培训的向导,在山里采了20多年中草药,人不错,是我们这次穿越的向导,老郭家的住宿也不错,2人间3人间都有,干净卫生。
D2木鱼--酒夫坪--杉木梁子--贝木草--金猴岭
这个路线是老郭新走出来的,风景很美,只是中午以后就开始下雨,在风里雨里雾里走了一下午,4点多到金猴岭宿营地,海拔2800米左右,淋了一下午的雨真冷啊,老郭指了指水源的方向,钻进帐篷里就没再出来。我和阿兰去水源处,阿兰刚把脚伸到水里就冻得抽筋了,估计水温在0度左右。
D3金猴岭--神农顶--野猪林--韭菜垭--红河
今天天气晴朗,神农架露出揭开了它美丽的面纱,风情万种的站在你的面前,让你醉在风景里。一路美景不断,景色迥异,静韵同学一边太美了,太美了的喊着,手中的相机啪啪的拍着,一边担心的瞅着相机的电量,嘟囔着要是带充电器就好了。神农架天黑的晚,下午6点到红河营地太阳还很高,红河营地的水很大,老郭说可以洗澡,当把手伸到水里的时候,我知道那不过是一种奢望,水拔凉拔凉的。19:30太阳还露着它灿烂的笑脸,一会的功夫天说黑就黑,神农架也露出了它善变的一面,气温遽变穿着羽绒服都不觉得暖和。夜里出去方便,帐篷拉锁拉不开,用手电一照,帐篷上结了一层冰,想想白天穿短袖的日子,恍然如梦境!早晨起来,老郭说有很多动物光顾了营地,它们只是好奇,夜里是听到一些奇怪的叫声,只是没怎么在意。
D4红河--官门山--木鱼
今天一路沿山谷古栈道下降,中午时分进入官门山景区,简单的看了一下风景,沿公路返回木鱼,穿着登山鞋走了十几里,悲剧了,脚打了好几个泡

顶贴支持
月十五 发表于 2013-6-5 10:13

阿兰跟着老郭学采茶歌,歌词学会了可怎么也找不着调

月十五 发表于 2013-6-5 10:10 位于湖北省境内的神农架,是一个充满神秘的地方,奇幻、惊险,令人向往。在325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孕育了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