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5月份辽版好线路评选结果恭喜疯狂土豆 鞍山白蔷薇获此殊荣

活动的推出也得到了广大辽版驴友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从开始到结束总计有11条线路参加评选。每条线路的评选对于辽版的评委来说都很难取舍,由于各种原因不得不放弃B线(两日露营活动的评选)。最后选出两条A线(一日登山活动),当然这是辽版第一次进行这样的评选活动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评委,经验都很欠缺还有很多地方都需要提高。不过最感人的还是在和“静闻”大哥沟通时,静闻大哥的一句话让我很感动!当我和他说:B线不参与评选了。静闻大哥只说了一句话:不是奔着奖品来的,只想支持辽版的活动,支持兄弟。这里再次谢谢静闻大哥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希望各位领队和版主在参加今后类似的活动中,能够认真发布活动回顾贴,让您的活动得到更多人的分享。您的精彩回顾让旁观者一目了然,即使没有去过也会通过您的回顾对这条线路有了一个90%以上的了解。真正做到:线路清晰、准确、山势地貌分析明确、时间运用得当,活动内容安排合理,人土风情了解到位。这样才是一个精品的活动回顾,才会有更多的驴友去分享你的线路,分享的你的成功和快乐。辽宁的经典户外线路很多,还有待我们全体辽版驴友共同努力、共同开发、共同分享。期待你们的支持和关注。
请获奖的两位同学将您的邮递地址和联系方式站短 挥剑抉浮云
要求:两位领队在评写一份飞羽登山杖的体验报告。(本月内完成)

获奖名单:
论坛ID:鞍山白蔷薇
               活动回顾: https://bbs.8264.com/thread-1727547-1-1.html

路书——黑白两道

——辽宁鞍山白蔷薇

一、线路所在地:辽阳市辽阳县水泉满族乡韩家村水沟

二、线路的起、始点:包车直抵“辽阳市辽阳县水泉满族乡韩家村水沟” (谷歌地球上可查到此位置)。

辽宁省“本辽辽”高速,辽阳路口下道——G91至下达河——连鞍路至河栏镇——左转过桥——水泉满族乡——塔湾村右转——村道——韩家村——水沟村

辽宁省“丹阜”高速,连山关/下马塘出口,前往304国道400米,左转,进入304国道550米。稍向右转,前往521乡道750米,继续直行,进入521乡道1.2公里。向右转,继续沿着521乡道前行8.7公里,继续前行,上316省道7.3公里。到达塔湾村。左转——村道——韩家村——水沟村

入山口的识别:村落唯一的卖店,有一排通向山里方向的电线杆子,一座三米长的木梯小桥,即为进山口,过桥经村地进山步行沿着水道半小时可达山脚。

水沟 入山口图

起点:水沟——白云山

路经:三座千米高峰至“光顶山”
三座不知名的高峰,海拔1075m、1071m、1040m。

终点:大黑山——干沟

三、山形地貌:

白云山:海拔1177m,路径明显。山脚水道;山腰普通林荫山道;垭口草甸花海面积上千平较平坦适合露营(但水源在山下);山顶岩石高山植被(有地质局打下的地标);

通天洞:在白云山后,可以步入洞内探秘,也可以玩绳降和上升。

光顶山:海拔1148m,植被过于茂盛,不适合大队人马聚集,只能是短暂休息通过;(山上部分有明显路径,植被夏季茂密,有些须穿越密林,线路在无枝叶季节易辨别)·

大黑山:海拔1182山顶尖陡不宜大队人马久留,干涸的水道路径下山。

四、天气变化:

白云山较稳定,可根据当地天气预报而定;光顶山至大黑山附近千米高峰风雨无常,疾风劲雨,时而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10米,多雾,必须有户外型GPS。

五、人文情况:属于野线,山下有村落,讲汉语

六、季节变化:千米以上比正常的东北季节晚一个月

黑白两道有N种玩儿法,N条路线。一年四季都适宜去玩儿,可露营。

春季:由于海拔高,积雪融化较晚,以2013年3月为例,山顶山脊有一米多厚的积雪,积雪陷至腿根时脚还没落到地上,下山滑雪,不宜穿越。可短线戏雪。

夏季:

1)5月中旬:阳面坡树木刚开始发芽,小花少量开放,有蕨类植物,山顶草甸还没有返青,易于穿越;下山时阴面坡有少量积雪,不影响穿越。

2)6月中旬~9月:树木浓茂,山顶,绿草高长,黄花成海,风景指数颇高,白云山适合露营(水源在白云山山脚水沟入山口,山泉水,水质清澈,经户外处理加工可饮用)、FB休闲、探洞、摄影。

3)探洞:除冬季,三季适宜。

秋季:10月中旬,可穿越,层林尽染,多香多色,适合摄影露营。

冬季:没下雪前树叶落下,适合穿越。雪后不选择穿越,只适合玩雪趣。

七、穿越适合季节:最佳季节5月中旬,10月中旬。

八、N种路线:

1)全线穿越:一日,好季节好天气时用时9~10小时。

路段时间分布:车至村落水沟——白云山顶:强烈闷坡两个小时;

白云山顶——光顶山:山脊旁林中穿行四个小时;

光顶山——大黑山:1.5小时;

大黑山——干沟:下山2.5小时。村落可进车。

2)部分穿越:a.白云山、通天洞(可露营)原路返回
             b.天桥沟——大黑山环线
九、线路强度:高级(9.5小时)
十、线路难度:有陡峭路段,可避开断崖,如遇积雪需要绳索保护。
十一、风景指数:高海拔景致,高山草甸花海奇石。

修改后 路书 黑白两道1.rar(1.17 MB, 下载次数: 14)

论坛 ID疯狂的土豆

回顾作业: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39183
路书----赤步连穿
辽宁盖州:疯狂的土豆
01:线路介绍:
赤山步云山穿越,包含赤山北坡,南坡的景色.还有赤山与步云山之间的景色,以及步云山地区的景色.出发地八家子村,八家子是属于典型的东北式村庄。首先进入村庄向南出发,出发后五分钟就来到了,村里南北村分界线,一条小溪。抬头仰望南方,就能够清晰的看到赤山的五峰,顺着村中小道,向南一直走出村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果园,大概十几分钟二十分钟就来到一片树丛中,穿梭在树丛中大概二十分钟就能够到达一片松树林,从村子出发到松树林这段路程为拔高线路,是著名的赤步的起点,有名的练驴坡,走这段是汗流浃背。
然后穿过松树林,道路就不是很平整了,穿过树丛就到达了登顶的一条北坡拔高山沟,这里草木茂密,道路不清晰,如果没有走过的很难走正确的路线登顶,即便能够登顶,也会走很多冤枉路,所以赤山北坡地区为赤步的容易迷路的一段。
大概两个半小时左右可以登顶,杂草丛生,枝繁叶茂的北坡已经成为过眼云烟剩下的只是无尽的回味,从峰顶通往道家塔林,是一条小路有时有路,有时无路,如果没有走过按照大致的方向,也可以到达赤山深处的道家塔林,从赤山顶峰到达道家塔林这段大概需要一个小时或者一小时多些,从塔林出发,石路上坡伴随着步伐半小时则可以到达高句丽城墙,而在这里就来到了本次活动的看点,远处的水库,玉石水库是大连的饮用水基地之一,这里物产丰富,景色宜人每当夏季的时候便成了各种动植物的栖息地,便使玉石水库更加生机盎然。
四小时的行程历尽汗水洗礼,杂草丛生,登高拔坡则结束了赤山地段的美景。左侧有玉石水库的簇拥,右侧则由群山的环绕,顺着山脊走两个小时后就会到达第一个草甸子,这里是露营的极佳地点,而第二个露营地点是在顺着山脊半个小时后的第二草甸子,大概两个小时后,就到达了雄伟的步云山脚下,当走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身心疲惫了,而拔这个坡需要一个多小时。而这一个多小时是身心疲惫攀爬辽南第一峰步云山,相信只要咬牙步云山就会被踩在脚下。快到步云山顶时候第一个会看到石路石路通往左侧就会顺着石路到达马南沟,直接顺着右侧拔高则会到达天井也就是步云山顶,而下撤的地方就是顺着山石铺的路向西北方向,(白石路是通往庄河方向的)一边望着远处走过来的路,顿时感触户外感触人生,顺着山间石路一边欣赏美景。经过两个多小时下撤到达赤山步云山穿越的终点,盖州市矿洞沟镇塔寺村马南沟。
02:进山口确认:村庄口为一个小杂货铺,那条路上刚进村就那一个杂货铺,杂货铺南面是唯一通向村子南边的一个小桥(南北村的毕竟之路也是赤步起点必经之路)。
03:两山介绍:
步云山是辽南第一峰,海拔1130.7坐落在盖州市矿洞沟和庄河步云山镇交界处,归庄河市管辖,这里山势险峻,层峦叠嶂,怪石嶙峋,气势磅礴。是许多户外驴友的首选地。
季节变化:属于典型的东北性气候,节气稍微比盖州市内稍微晚些,最晚的地方,六一冰面才化尽,步云山和赤山实际直线距离10.3公里。步云山属于
千山山脉余脉,季节变化以及气候同赤山大致相同。
人文情况:赤山地区这里先后由最早的高丽人统治,山里最早有三清观,随后又有龙潭寺坐落在赤山脚下南坡。一九四八年朝阳洞剿匪、火烧宋大干更增加赤山在革命斗争史上新的一页。步云山,与它相邻的老黑山海拔1029米,是碧流河、庄河、英那河的分水岭。
赤山地区,有水的露营区域在龙潭寺一代,因为那里有通往景区门口的一条河流,常年流水不断,是赤山地区的水源中心。重装露营的话适合自带饮用水,高丽城墙到步云山 之间有 3-5处 可以露营的地段,都分布在赤山步云山中间的山脊上,为山上草甸子地。
赤山、步云山,每个季节都有各自的景色。夏季适合露营,
赤山景区介绍:赤山以峰奇、洞异、泉清、石怪、寺古而著名。早在唐初就是辽东名山之一,清代时是辽南道教名山。每当旭日东升霜露未消之际,五峰为红日辉映,赤光耀眼,宛如染红的五拱,故得名为赤山。赤山景点众多,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散布其间。人文景观有:环山古城、凯捷寺、东、西阁、圣水寺、塔林;自然景观更是比比皆是,五峰、七洞、两桥、五亭、三瀑布、一寺、一城,以其壮观、神奇、秀丽而驰名于辽南大地,是清代道教胜地。赤山有五洞、旋门、天桥、天池、三清五个山峰,被誉为“五峰插云”。山中有七洞、两桥。七洞为仙人洞、穿心洞、背阴洞、月亮洞、水帘洞和大小朝阳洞;两桥为大天桥和小天桥。七洞洞洞别有洞天,以仙人洞、穿心洞为最。还有五亭,即大涟亭、龙门亭、珍珠亭、夹槽亭、旋门亭以及三叠瀑、戏珠瀑、小心坡三个瀑布,像颗晶莹的明珠点缀于赤山之间。巨大的天然送子观音像、惟妙惟肖的金猴、神奇的挡风石、生动的石虎等生动逼真的大自然奇景散落其间。
步云山介绍:与国内众多的高山相比,步云山只能是小字辈。但在三面环海的辽东半岛上,它却是第一高峰。因此,在庄河,在大连,以至于在辽东半岛上,步云山的知名度直追泰山,成为辽东半岛的“
明星”。

04,活动线路图 :5月份辽版好线路评选结果恭喜疯狂土豆 鞍山白蔷薇获此殊荣 5月份辽版好线路评选结果恭喜疯狂土豆 鞍山白蔷薇获此殊荣

05,活动连接:

06,线路强度:高强度(9.5小时)

07,风景指数:高海拔提升,登高望远赏野外景致。

赤布穿越线路.zip(289.56 KB, 下载次数: 2)

恭喜下两位
挥剑抉浮云 发表于 2013-6-5 23:53 本次活动首先要感谢鲁滨逊户外用品为参评选手提供的飞羽系列登山杖两根 ...

登山杖不错。

恭喜,恭喜!

恭喜获奖的童鞋,支持辽版,支持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