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破解大焦山老驴专用通道(近道)反穿记

上午到母校办完事,下午就顺便去爬个山吧,想起上次参加律师组织的灵岩山到凤凰山往返活动中,在大焦山大滑坡上来后,律师在后面等真诚大姐,其他人到达山顶大石头处等了他们一会,没等到就下山了,谁知等我们到山下防火通道时,律师已早早地等在那儿了,明明在我们后面,没见他在常规线上超过我们,问他,他说为了防止我们走错线路,就走了近道赶到了我们前面了。怎么走近道就是不说,直到返程时,应大家强烈要求才带我们走了那条道,据律师说至少能省十分钟的时间。上次是一路跟着律师走的,需要转N个弯或叉路,没记住到底怎么走的。今天正好一个人去重走近道,拍点照片、注点文字,发帖向大家介绍一下这条线路,方便大家以后多条线路可以选择,不再成为老驴的专用通道。
    有了这个想法,马上实施,沿木渎中学北面围墙向西,走防火通道,一路上拍点照片。在大焦山常规线上,看到三位驴友从白马涧向灵岩山方向爬,他们可是我这次爬山下半程的主角啊。前半程主要是我把近道用照片加文字注解来体现,因这次我走的方向与常规路线方向正好相反,就算反穿吧。正穿只要记住开始这条线路的入口,一路到达山顶缺口,没有叉道,下山时只要顺着路下山就行,不象反穿时有多条上山的叉道那样复杂,详见帖子,请跟着我一起反穿吧,过程险不险、路程近不近,也从帖子中公布答案,请谅解啊。后半程是走完近道,第三次(不是第二次吗?第二次见照片加注解)看到前文提到的三位驴友在向其他驴友问路,我就一边拍照、一边等他们下来,学学老驴准备捡可能的新驴或美女了,运气真好,真捡到美女了。上午她们从大滑坡下来的,沙很滑,怕爬这个坡,我就带她们走灵岩山后山御道上山,过程就直接上图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