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的风花雪月——大理游记(完结篇)

大理之行其实是今年2月份春节期间的事情,慵懒的我享受每一处地方游玩的同时往往容易忽略了大家的共同分享,自己欣赏和分享着论坛各位的游记,想想我的孤芳独享实在令人发指,该弥补了,是时候找寻及回味曾经属于自己的点滴游记片段了,或许若干年后,再次孤芳独享自己的一篇篇游记内心依然澎湃激昂,恍如当初。

一个人的旅行皆因一切简单化,简单的行李(一个背包)、简单的出行交通工具(火车、汽车、单车)、简单的住宿(青旅)、简单的一日三餐(快餐、小吃、零食),换取的是满满的视觉收获和心灵洗涤净化。

行程很简单,就是围绕着大理转,觉得既然选择了一个游玩的地方,且不说要丈量它的每一寸土地,但最起码不要走马观花匆匆一瞥,慢下脚步、放弃追逐、驻留多时、用心体会、惬意感受,你会发现它们真的能够美入人心。心态好了,人品也跟着大爆发,好得不得了——到达大理当天早上喜迎大理今年的第一场雨;租单车价格白菜价;三塔旁边村庄的阿姨领我进景区免门票;订到双廊海地生活馆最好的靠海床位,重要的是,重要的啊,邻床而眠的是位高挑美丽的成都美眉,呵呵,爽歪歪。以下娓娓道来咯,相片都是卡片机和手机拍的,大家凑合着看,请勿拍砖。

D1(2月17日):昆明

D7(2月23、24日):大理古城—昆明—南宁

清晨的昆明火车站

沙发~~~
哇,大片上映啊,加油更新哦~
北京女孩 发表于 2013-6-8 14:36 沙发~~~

沙发抢得很快的说。
翠湖

滇池

金马碧鸡坊

大理篇:

火车下来来到大理火车站出口,天空便淅淅沥沥的飘起雨来,搭上前往大理古城的公交车后不一会的功夫就变成了磅礴大雨,哗啦啦的冲刷着车外的世界,车上的人几乎是火车上下来背着的游客,或许是到达大理后兴奋,也或许是雨水带来的不便,个个神采奕奕的谈论着。伴随着一路的大雨到达大理古城,下车冒雨步行至预定好的三友国际青年旅行社,安顿好行囊,洗漱后躺在床上透过玻璃窗看着外面大雨依然,搭乘一夜火车的煎熬此刻并无睡意,还是出去享受大雨中的古城吧。步行至客栈前台,当班的小姑娘说“你那么兴奋呀,也不休息下就出去玩了?”“嗯,鸡冻着呢,玩回来再睡吧。”“这可是今年大理的第一场雨呢。”“真幸运!那我更应该出去走走。”第一场雨,呵呵,看来我是个福星。伴随着雨水,漫步古城,感觉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