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

松原户外:永远的六一

[复制链接] 查看:32092 | 回复:47

(六)
    吃过早餐,收拾帐篷,整装待发前,合影后下山。下山的路况和上山难度是天壤之别,但风景依然美,树木丛生,山石相映,我们穿行在绿色中,身穿的户外衣给这深山老林衬托的像个花枝招展的姑娘。大秃顶子,名字虽不雅致,但却给了我们静雅的感官。

据看房人说:昨天至少有三五十人下山,可走着走着不见脚印痕迹,大哥他们探路时,我们就稍作休息。吴姐状态比昨天好,一路下山,我没怎么看见她,在前面走的很轻松。崔哥耍赖了,冲着我们说:我不想下山,我还要上山。他和罂粟一样,下山带给他们身体和脚的不适,他们真是宁愿转过身再走上山的路。英子取笑天晤时,赶巧摔了个屁股墩儿,天晤坏笑说活该,我们从她摔过的地方过,逗她把大秃顶子砸了一个坑。

Sun姐夫和大哥看我和聆泉一直在后面跟有些辛苦,告诉我们提速赶一赶,我们俩没记性,赶上去又停下来照相,几次赶超,自己调整好休息时间也不觉得累了。后来大哥说我好多片都虚了,录像录的稍短,我不服气的顶嘴:真是滴,这完美主义者所崇尚的完美真没治,我牺牲自己赶路时间,够“伟大”了,不夸我,我就自夸!人必须有阿Q 精神。

是计划中的时间段,似乎还提前了一些,我们到达山下,春雨的车很快到了。大秃顶子山庄给了我们一份厚礼,六月二日,我们继续儿童节的快乐,把秋千荡得老高,把吊床悠得欢快。童心永驻就是这般,简单开怀的大笑!

回来路过去年的饭店大长今,终于吃到正餐了,吃的那叫沟满壕平,满足的上车后,罂粟公布财务明细,她和蓝蝶嫂子每次的财务工作都做的非常好,是我们的好会计。大家说笑一会后就各自休息,我和聆泉大概睡了近两个小时左右,醒来后发现一蜱虫在车窗帘上,聆泉马上处理。

知道蜱虫的危害,大家都显得紧张了,摩尔的姐姐中招,发现蜱虫咬进肉里了,41大哥娴熟的帮着弹掉。大哥去了一次加油站的厕所后上车不久,也发现了身上有只蜱虫,看来这蜱虫是赖皮虫,还跟着车和包走?大家心里作用的觉得浑身刺挠,像有蜱虫叮咬一样。摩尔姐姐说:来一趟大秃顶子没让蜱虫咬,不算是完整的旅行。还幽默的把伤处给我们看说:被蜱虫咬过是这样滴,还是热乎的那!后来看见崔哥在前面,吴哥开玩笑:蜱虫不能咬他脑袋,蜱虫上去就得劈叉,车上人大笑不止。

回来之后的惯例写作业,边整理心情文字,边看照片,每一处细节想来历历在目,情绪有些起伏,平静两天后的再继续完成,犹如尘埃落定,就像sun姐夫说的:一次经典的结束,意味着另一个神游的开始!当然,我希望我的每一次出发,都不会有遗憾!

sy暖暖 发表于 2013-6-8 19:50 (一)   60与70年代的我们,童年里没有六一,可我们那时天天都能out door and enjoy life。而今的儿童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