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沉默两月,行走在黄山!

三月底,三清山云海结束之后。就一直沉默的留在学校,五月初计划过许多次出行,包括爬衡山,重走武功山徒步张家界,之后计划都流产,或许因为天气,或许因为预算…    我喜欢花,第一是桃花,喜欢她的美到极致,变成荒凉,第二便是杜鹃,中国古代诗歌典型的悲凉意像,开得越艳,越显凄凉,杜鹃和子规,一对好基友,蜀国曾闻子规鸟,宣城又见杜鹃花。一叫一回肠一断,三春三月忆三巴。——李白《宣城见杜鹃花》。要挑个地方看杜鹃,毫无疑问,安徽黄山了。一直在关注天气,朋友脚受伤了,错过了5月23日。到了6月1日,朋友突然和我说,“走,明天去黄山吧,看云海去"。除了心花怒放,我还能说什么呢,匆匆的准备了一晚上,6月2中午,踏上了南昌去黄山的火车,黄山之旅就开始了。
     旅行是惬意的,我喜欢旅行给自己带来的未知,我永远不知道旅行的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会遇到那些人,哪些事……一丝冒险,给旅行带了了许多的乐趣。
6月2号晚上21:30,抵达黄山市,找到我们住的考拉国际青年旅馆,第一次住青旅,惊讶于墙上的涂鸦,让人觉得,年轻真好。
6月3号早上6点,起床收拾行李,出发。坐在黄山市到汤口的车上,徽州就是徽州,窗外一片田园风光中点缀着一栋栋徽派建筑。粉墙黛瓦,一幅田园好风光。到了汤口,换乘景区环保车,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终于到山脚了,真的绕晕了。黄山找虐开始了。
我们的队伍,我,芳,还有masa,masa是青旅认识的一个正在环球旅行日本朋友,一块结伴上山。
芳,真的很厉害的一个女生,我们没做缆车上山,第一天可是爬了,九个多小时,才扎营呢。

我,一小菜驴

沉默两月,行走在黄山! masa,我们亲爱的日本朋友,真的很佩服他,20岁就一个人出国旅行,去过泰国老挝缅甸……

三人到齐了

沉默两月,行走在黄山!

爬了一个多小时,初见黄山的雄伟,三清山和它相比,都是看山、石头,看雾,看松树,看云海,则更显得小家碧玉。
活泼的两个人,摆的pose多逗

接着就是辛苦的爬山了

一对下山的夫妇,两人一步一步,相互搀扶着走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块白首不分离,两个人一块欢乐,一块担当,一块出去旅行。
沉默两月,行走在黄山!
险峻的天都峰,可惜封山休整了,只能杀向莲花峰,到了玉屏楼,见到了大名鼎鼎的迎客松,原来就张这样,人太多了,密密麻麻全是人,当旅行遇到了太多人,那惬意便消散了不少,也没和迎客松合影,算了,赶紧跑吧,安静点最好,好怀念三清山那雨过山空的感觉沉默两月,行走在黄山!

险峻的天都峰

不错不错
dxf8971003 发表于 2013-6-8 22:41 不错不错

谢谢支持!

转过了迎客松,就开始爬黄山的顶峰莲花峰,这一段简直就是我的血泪史,路好陡峭不说,还有窄,我可怜的仿潮垫卡着根本过不去,得拿下来。有的时候甚至要抱着包走,好重……苦呀苦呀苦呀,不过看到了天都峰上的云线,大气磅礴的群山,一览众山小的愉悦把之前的辛苦一扫而光。这个时候,黄山全在我眼中的。

接着上图

百步云梯

沉默两月,行走在黄山!

沉默两月,行走在黄山! 光明顶远眺莲花峰、天都峰,黄山的三座大山就这样被我们征服了。即使累也值了……

黄山日落,晚霞,我们的晚饭。三个人坐在石头上一边谈天论地,一边尽情饱食,开心呀!之后天海扎营。第一天爬黄山非常累,爬了九个多小时,说好云海呢,可惜变成了一条云线,在日落的时候,看太阳下的山,山上面泛着一层金黄色的雾,水墨画有白色的,金黄色也不失为一个漂亮的画,行走在黄山虽然没有看到云海,但是有水墨画也够了。第二天这些将更加美丽。

沉默两月,行走在黄山! 明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