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真正的穷驴装备,潜水半个月淘宝搜集的一套,帐篷、背包、防潮垫、地垫、睡袋

纯粹写给像我一样没钱的新驴,老驴请无视。
    首先说说帐篷,新手都推荐上牧高笛冷山2,目前淘宝最低388大洋,帐篷买的起,但是一套价格计算下来,对于非专业驴友,而且是学生党,价格偏高。根据论坛各种帖子的对比评测,最终决定上雪狼徒步营,口碑不错,质量一般,但是一般环境也够用了。人品不错的话(由于品控原因,徒步营有一部分帐底压胶做的不够好,个别帐篷可能会有渗水情况)雨天应该好过冷山2,看评测冷山2有沾内帐的毛病。徒步营老版价格251包邮,升级版285包邮。
    关于升级版徒步营,帐杆由7.9升级8.5;内帐升级为双层,两侧双层,D形门双层;布料升级基本是扯淡,防撕裂貌似不是靠的印花;地钉升级为六角铝合金地钉。基本都算是防风升级,价格贵了30多没问题,但是重量的上升有点接受不了,全重达到了2.7kg,体力好的请忽略。
    然后是背包,第二个大件,按坛子里的推荐,登山包要上300才行,鉴于囊中羞涩,还是在淘宝找到了一款比较不错又便宜的包,徽羚羊60l登山包,淘宝价格150包邮,质量只能说过关,但是对于新驴来说应该够用了,等自己真正爱上徒步的时候,即使是300的包,也会考虑加一个或者是换一个了。这个背包跟柯瑞普的60l是一个工厂生产的,除了logo,其余都一样,甚至扣件的logo都没换,柯瑞普最低190+
    接下来是睡袋,根据前面的价格定位,我是想选择70元左右的睡袋,看过各款销量靠前睡袋的评论之后,觉得都不靠谱,一是收纳袋没有压缩功能,这对于60l的背包来说是致命的,二是无一例外的都有煤油味,个中详情大家百度去吧,反正我是放心不下里面的填充物,而且睡袋是直接关乎你在野外的睡眠质量,再穷也得多下点本。新驴还不会去比较极端的环境露营,所以我选择了天石的叶杉,价格包邮99,老驴肯定不屑一顾,但对我来说还是略贵了,只能说可以接受。
    防潮垫就不啰嗦了,性价比之选没有别的答案,普尔兰德的六边形和山之泉的蛋巢,对于蛋巢的收纳有点接受不了,所以选择了六边形,之前在海坨睡过,印象不错。普尔兰德+收纳袋+邮费=59,不要收纳可以省10块。
    地垫和铝箔防潮垫,我觉得是最无关紧要的,我选择了基本是TB最便宜的两件,40两件包邮。地垫规格210*150,铝箔规格200*150。
    冲锋衣登山鞋水袋神马的对我来说就是奢侈品了,目前不考虑入手,工作以后再折腾吧。
看图说话吧,除了地垫和铝箔防潮垫基本是淘宝最低,其余的商家均可淘宝自选,都有相同价格的商家,在此不做推荐,基本都是最具性价比的产品了,图片违规的话请版主告知,我会及时删除。

• 星空彩绘
  • 小新1981
  • zhb001
  • alloyinrunning 个人觉得: 1、首要装备不选择徒步鞋/登山鞋的新人都不是合适的新人,鞋是第一要素 2、节约的精神可嘉,但是,有时间逛论坛研究比较价格,不若拿点时间出去打打工,现在就算发传单一个小时也能搞出15+的收入, ... 2013-9-13 20:00
  • 手艺宅 支持楼主!很有感触,想起了苦逼的学生时代,那时是真没钱。但很开心。爬雾灵山揣两个馒头一杯水。没爬多远就把馒头吃光了,爬到半山腰饿的眼都绿了,满山采野果子吃。后来遇到个老农告知那种果子不能吃。晕!吃了 ... 2013-9-13 08:49
  • k5-非人物 都是好 累的东西哦 2013-9-5 22:39
  • dalianldf 其它还是个活动强度的问题,如果只是1.2天爬个泰山的活动应该足够了,如果3.4天以上的或者地形复杂强度大的就不要考虑了。 2013-9-1 21:08
  • algong 等你腰酸腿疼,再回头想当初。。。。。。个人觉得听点老驴意见没错的!家有一老犹如一宝!何况这么多老驴的意见。 2013-9-1 13:43
  • 土拨鼠@ 我觉得省钱无可厚非,但是不是很缺钱的话,其实不建议什么都推荐最便宜的,但也可以从便宜的开始玩起,可能才真正感觉到各个方面的提升。这套配置里面其实帐篷可以换成牧高笛T2铝杆,淘宝248包邮送地垫更便宜些,并 ... 2013-9-1 11:11
  • 贪得无厌 如果是我没有钱的话,我会买鞋<300+入门软壳冲锋衣<200+地席<80(实际上是地席、天幕、吊床合一的那种)+多功能小DAO<200+水壶(带饭盒)<100+打火石10 2013-6-21 22:14
  • 逛℃地球 其实有了六边形就不用铝膜了 2013-6-19 22:36
  • slox 感觉过于节省,第一是好鞋,第二是好包,剩下的慢慢添加 2013-6-19 16:25
  • 棉花的糖 强度小的徒步露营足够了!背包应该选择个好点的,毕竟装备都是背着身上,好的背包会节省不少体力。 2013-6-19 11:47
不错哈,会省钱,
来自iPhone客户端
天狼110 发表于 2013-6-8 22:56 不错哈,会省钱,来自iPhone客户端

应该是目前论坛里同装备数量最会省钱的新驴了吧
还是够用,东西也比较实在
登山杖跟护膝  都是保护膝盖的  这个建议必备
  • dalianldf 护膝是必须的 2013-9-1 21:10
  • badlxw 海坨归来发现对我来说这两件可以省,当时多背了半个人的水(有女生),外加各种FB物资无压力。登山杖需要的时候也可以用山里棍子代替了 2013-6-8 23:16
  • 孤独的刀客 回复 badlxw 等你感到有压力时就已经晚了,看过大把的新驴、猛驴一两年膝盖就报废的。 2013-6-10 00:27
xan1314 发表于 2013-6-8 23:10 登山杖跟护膝  都是保护膝盖的  这个建议必备

• 东鞋西徒 同楼上,等你膝盖有压力,那以后就之能走走休闲的了 2013-6-10 06:59
  • 孤独的刀客 等你感到有压力时就已经晚了,看过大把的新驴、猛驴一两年膝盖就报废的。 2013-6-10 00:27
  • justsay 我膝盖伤之前也是觉得各种无压力… 2013-6-9 09:56
  • 还原精灵 你年轻可以,年纪大了就知道戴护膝的好了。 2013-6-9 08:02
  • luosonic 徒步营还是不错的,个人觉得比牧笛高这货强,可以先外后内 登山杖确实可以用木棍代替 但是蛋槽收纳绝对比六边形好 六边形卷起来慢,体积也比蛋槽大,不知道你怎么想的 2013-6-8 23:25
  • badlxw 回复 luosonic 用过六边形,印象不错,没用过蛋巢,目测蛋巢体积不比六边形小啊,我比较喜欢防潮垫外挂,方的外挂总觉得怪怪的 2013-6-9 09:45
badlxw 发表于 2013-6-8 23:16 海坨归来发现对我来说这两件可以省,当时多背了半个人的水(有女生),外加各种FB物资无压力。登山杖需要 ... ...

徒步营还是不错的,个人觉得比牧笛高这货强,可以先外后内
登山杖确实可以用木棍代替
但是蛋槽收纳绝对比六边形好
六边形卷起来慢,体积也比蛋槽大,不知道你怎么想的
  • 草长蝇飞 我是蛋槽六边形都有,而且都买了几个 —_—! 其实各有优缺点,喜欢睡硬床的会觉得六边形更舒服些 2013-6-9 10:39
  • badlxw 用过六边形,印象不错,没用过蛋巢,目测蛋巢体积不比六边形小啊,我比较喜欢防潮垫外挂,方的外挂总觉得怪怪的 2013-6-9 09:45
  • 天狼110 蛋槽好还是六边形?蛋槽睡了会不会不舒服? 2013-6-9 00:52
围观学习
badlxw 发表于 2013-6-8 22:50 纯粹写给像我一样没钱的新驴,老驴请无视。    首先说说帐篷,新手都推荐上牧高笛冷山2,目前淘宝最低 ... ...

每家店买一样东西,运费没有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