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太白县参与救援鳌山走失之大白鲨之行日志

2009年1月7日
00:07 胖飞打来电话说要准备物资前往太白提供给准备上山救援的山民
00:15 我打电话给斯凯德沈哥请求第二日晨7:00前提前上班提供高山
6:30 我到店内,准备手套、炉具、手台等物资1
6:40 蝗虫送来他和驴客支援的手台
7:00许 胖飞车来,到斯凯德拿到高山气
7:00许 车到神仙户外,拿到支援的帐篷防潮垫、彩条布
7:30许 车到玉祥门,拿到田田支援的手台和肉夹馍
8:00许 车到高速口,大雾、高速封闭,唐师驾车改走省道
12:10车到太白县,快到大本营所在太白宾馆,突然,胖黑大叫一声"停车"、"刚过去的是咱的人";俺们下车一看是蛙人、姜老师等人;他们说"大白鲨找到了,就在长途车站",说完一行人飞奔而去...
胖飞和我过去时,只见一个身穿白灰色丝棉棉衣、满脸是血痕的小伙被众人搀扶着过来。他们说 他就是大白鲨。
大家说先把人弄回宾馆,老大他们已经去小苏沟方向了;我和胖飞立即上车、掉头,带了一个小伙子(大白鲨的表弟)奔小苏沟方向开去。
快到县城口,看到两辆西安的车刚过来,胖飞下车然后上来说是东方救援队的。
往小苏沟的道路间断仍有冰雪,唐师傅开车很小心
车上胖飞问那个小伙"你哥家是哪的" "家里情况怎么样"
小伙子说他哥是庆安的,父亲去世后,家有母亲;他是大白鲨的表弟,来这里的有大白鲨的姑姑、叔叔。
小伙子还说"我哥说不让他爬山,活着没有意义"
我问"你哥结婚了么"
小伙子说"没"
13:20许在一个小沟旁看到了三哥的车,我们下车,不见人;便沿沟向内走,在向里走约5-6分钟的地方见到了三哥、酱铺、老霍等人。三哥说今早山上卫星电话打来说准备从将军潭方向下,但是现在电台通联不上,不知道第一梯队会从具体哪个沟下来,叫我们向上2.5KM到另一个可能会下来的山沟口等待。
13:40许 我们到达那个沟口,胖飞、酱铺、偶和大白鲨的表弟顺土路正向里行走,只见东方救援队的车开了上来;下来三个小伙,戴着头盔、穿着蓝色的单层冲锋衣登山鞋腰间挂着八字环、快挂走了过来;说要提供帮助;酱铺便叫他们向内搜索20分钟,然后返回。
我们回到公路边等待,结果不到5分钟,一个小伙就回来了说另两个在向内搜索;15分钟左右那两个小伙也跑了回来说没有脚印,这条沟应该不是大白鲨下来的沟。
虽然出着太阳,山风还是很冷;我们守在车内等待。也许看我们人够了(+司机6个人),东方队的打了招呼就闪了。
酱铺和胖飞说沿路走走搜寻下信号,往下走去
15:10许 胖飞在对讲中喊道"老T,你们开车下来,将军潭沟口,第一梯队联系到了,从这里下"
15:25许 我们开到将军潭,已经有大约5-6俩车停在路边了,蛙人、姜老师、三哥、胖飞、酱铺等人都在,还有些带着摄像机、照相机的男男女女(后来听说是记者)
16:20许 对讲机中喊道"看见人了",我们忙向沟内奔去;路上胖飞一个不小心把猪蹄崴了
到了河边,没见人,他们说东方的人上去了,然后俺们就原地等待
等啊等、等啊等,等人过程中,胖飞和东方的一个MM就太白山捡垃圾活动不背下来罚款的活动调侃了几句,他们领导,一个哥哥就说"你们出事别指望我们就你"
正说着,接连下来三个他们的队员,不多时三个向导也走了下来,勇者无谓的记者开着摄像机拍了起来;
那个刚才和胖飞飞斗嘴的妹妹就说人齐了我们走吧;然后他们就走了。
三哥、姜老师、蛙人接连上去了,我和胖飞坐在河边等待,还有三个据说什么晚报的记者。
16:50 第一个下来的大脚丫子,然后兄弟们都走了下来,上车、直奔太白县宾馆
      再次陈述下第一梯队兄弟们的网名:

车到太白宾馆,下车、进食堂、喝酒、吃馍、过了一会大白鲨裹着一件军大衣由家人搀扶进来了;大白鲨落座,大白鲨家人走到每个人面前道谢、道谢、道谢....

饭后,上车、先送三位向导回家,上高速、回到西安。

ps:回家路上,八大金刚分别描述了救援路程艰险,并表示要在三只羊结拜兄弟,嘿嘿

日志完毕,2009.01.08 16:19 西安老T
呵呵,写的很清晰~
一群好汉。佩服佩服。
佩服。回头听听大白鲨的这次历险经历
口头嘉奖一次!外加10w奖金,请携仿真手枪戴其冬季户外全部装备到最近的银行领取!
回来了就好,回来了就好!!!
回来就好,一次一辈子也忘不了的经历..回头让大白鲨说下遇难的经过.
回来就好!出行前一定要想想家人!!!
内地的户外救援很完备,但我们这可是地广人稀,生存环境恶劣,出了这样的事可就凶多吉少。户外应当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尽量不要造成社会救援资源的浪费!平安是福!
向:小怪、高太尉、小喜子、大漠长河、大脚丫子、上邪、老尾巴、野牦牛、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