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

我的户外回忆录(9)之儿时的小伙伴

自从穿越老爷岭回来后,听风的一句大家都要写作业啊,于是参加户外活动之后写博客成了大家的作业,有些朋友文笔好写的相当精彩,当然也有我这样想写却无从下笔之人,但我们决不是写不出什么,只是无法找到恰当的文字来描述心中的那种感受,那份心情,也许更是担心写下的文字无力去表述内心的那种对户外活动的情感。所以迟迟不肯下笔(场外话,这算是不写作业的开脱吗?哈哈!当然不是,再说了我不写作业是有特权的!)
每次活动,都有不露营的恋恋不舍地离开露营地,而留下露营的也不舍得大家返回!于是就出现了一出出的送别场面。“小心啊!慢点开!大家挤点将就一点,很快就到家了!到家给回个信!”虽说没多远的路,可是大家的那份彼此牵挂与不舍却是出自真心!但终究各自都有各自的事,各自都有各自的家庭,各自都有各自的不舍,所以每次活动都要研究几个来回,以让大家都能体验到户外的最high乐趣。
    三江口,很早就有了约定,这天终于在她的身旁露营,满天的星斗,星空下是别人眼里不理解的一伙人,可是就在这星空下,我们或聊天、或喝茶、或吃瓜子,据说还有用我在藏区带回来的酥油茶和咖啡煮在一起的咖啡酥油茶,而我却在一边发呆,只是望着星空,偶尔搭几句,而此时我想到了儿时的伙伴,那时我们家住在农村与城市相接处,走出不远就能到农田里。那时我们几个要好的小伙伴经常是出去一玩就玩一天,很晚才回来,抓蝼蛄、抓蝗虫,捞嘎喇,每到放假都玩得不亦乐呼。记得一次我们几个小伙伴去偷南瓜,那时的南瓜长得特别大,一个大南瓜正好装满一个筐,我们偷完瓜怕让看地的人看到,于是就在筐上面铺上一层草,那时我们还以为我们的想法是多么地聪明,于是我们抬起沉沉的筐,一步一lieji,看地的人一眼就看出问题来了,于是......
    想着儿时的小伙伴的种种,那时的人那时的事,都只能来回忆,而此时,或坐或躺的这些人,真的就如儿时的伙伴一样,什么工作、什么生活,什么恼人的人际关系,一股脑地全消失了,望着星空,那份心灵的纯净,就象回到了儿时,那种小伙伴一起玩的感觉,再度出现,而此时,眼前的人,头上的星空令此时的感觉更为可贵,更应珍视,这个年龄段经历的事多,人生的感悟也不少,可是让我最为珍视的就是儿时伙伴的那种感觉,这几年的户外活动期间,这种感觉让我时时找回!
    多年以后,如果我再度回忆时,我会感激这些人生的二度小伙伴,陪着我度过那些美好的时光!

好文笔,支持

必须顶帖支持 嘿嘿
松原户外Bear 发表于 2013-6-10 18:51 喜欢户外徒步和露营,特别是和大家在一起那种感觉更是难以用语言去描述,好象现在有一个很时 ... ...

有故事人就老了
三江口那晚的星空很漂亮,没露营,有点遗憾

老了才有时间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