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51

芜湖

再一次亲密接触

狮子峰的风雨还在眼前挥之不去,笔架山又款款而来!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一天,我带着12岁的女儿,参加了探险家俱乐部组织的南陵笔架山150米极限速降活动。                      早上8点,5部车辆一行人员浩浩荡荡出发。天公作美,久违的阳光透过云层,静静地看着我们一路飞奔,车上女儿和新结识的小伙伴各种兴奋地叽咕不停。不一会儿,笔架山高高地耸立在眼前。

中间这座高高的崖壁就是我们今天的目标!在这里,再一次体会速降的魅力,150米!比狮子峰更高,更险,更刺激!
一群人,一路欢笑穿越丛林,山,张开满怀的荆棘,青苔,沟壑,乱石热情的拥抱我们。笑语声中,我们爬上了山顶。

稍事休息后,大家开始跃跃欲试,为了安全起见,每个新手在一边短崖上练习试降

我自诩已经经历过九华山狮子峰的速降,小有经验,心中自负满满,只等女儿试过便可以让她一起感受岩间飞舞的快乐。忽然直接一阵惊呼,回头看去,只见女儿两只脚再石壁边摇晃,原来她没有掌握好要领,一时失去平衡,将身体倒挂在了安全绳上,帽子掉了,鞋也飞了,我的一身冷汗冲走了我的冷静,暗暗为女儿这次的速降担心起来。这边队友们已经开始陆续下降

于是我决定先行下山,看看下面的情况再决定是否让女儿完成这次速降。绑好安全带,系上安全绳,一切有条不紊地完成,我在大家的鼓励声中缓步下行,眼前的人群渐渐消失,目光所到之处,满目粗砺的岩石,岩缝间的小草都很难看到,回头望去,是深不见底的悬崖,陪伴自己的除了岩石就是山风,还有一根细细的绳索,就是这根绳索,给了我在岩石间舞蹈的机会!一步,两步,三步。。。我渐渐地找到了感觉,开始气定神闲的在岩石上溜达,寻找合适的落脚点,偶尔停下来,听听山风的轻吟,极目望天,仿佛自己是融入天空的鸟儿,牵着绳索在岩石上轻轻跳跃,脚下是苍翠山林,围绕身边的是山的怀抱,真的想驻足不去。。。但是,终点总是在最不情愿的时候到来!

下得山来,综合女儿的体能,应变能力,以及心理素质等,从安全角度考虑,还是决定让她经过一些必要的训练后,再来感受速降的魅力。决定之后,一身轻松,开始在山脚下玩乐起来,也许是受到我们的快乐感染,小毛虫也赶来探个究竟

• 風歌 "下得山来,综合女儿的体能,应变能力,以及心理素质等,从安全角度考虑,还是决定让她经过一些必要的训练后,再来感受速降的魅力。" 这个是决定正确的,户外有风险,安全需评估。 2013-6-13 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