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6月14新乡汽车站早六点左右,去郭亮景区,希望驴友同行

用三天的时间将郭亮景区转一圈,来个深入全面的郭亮游。

• Day1
    • 鸳鸯石
    • 喊泉
    • 红龙洞
    • 白龙洞

查看线路图

从郭亮村出发到“鸳鸯石”,一个小小的石头支撑着两块巨石,巨石相互依偎,如同鸳鸯,情侣们可以在这里拍照留念。如向西北走就到了喊泉,喊泉名副其实,游人们如果在这里高喊,会惊喜地发现泉水流量有所增加,令人拍手称快。从喊泉经过老谭,可以到达红龙洞和白龙洞,郭亮的溶洞不同于南方溶洞的大气宽敞,这里的溶洞大多狭窄、但小巧中别有一番风味,激起游客们入洞探寻的心理。

Tips:

郭亮到鸳鸯石有电瓶车可以坐,10元一位;如果步行的话,大约需要20分钟。

• Day2
    • 郭亮
    • 炮楼
    • 天梯
    • 崖上人家

查看线路图

先去炮楼,这里的炮楼和战争没有关系,这是为了拍摄电视剧建造的,从炮楼的观景台能一瞰山下美景。在炮楼观完景,天游客们北上就能到达天梯。天梯很险,耸直陡峭,象快斧整劈过一样,天梯实际上是在绝壁上凿的“之”字型道路,游客过天梯的时候不可大意。

看完天梯折回原路,再向西南走,就到了下一个景点,崖上人家。现在的崖上人家已经成为家庭客栈的集中地,真正的崖上人家(老屋)已经不多了。由于地处崖上,缺少土地资源。村民就利用山崖的平台作为晒菜干果干的场地,也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住宿:

可以在崖上人家住农家乐,也可以自己找家庭旅馆。这里住宿很多,完全不用担心。建议住在崖上人家,方便第三天的行程。

Tips:

1、恐高症患者慎游天梯。

2、走路较多,还要走天梯,所以选择舒服的鞋子、穿合身的装束很重要哦。

• Day3
    • 崖上人家
    • 天池
    • 绝壁长廊

查看线路图

从崖上人家出发,很块就能到天池,天池是郭亮人用自己的智慧建造的景点,当地人在大峡谷的高处筑坝拦截泉水形成了这一汪碧水,并排的两个瀑布吸引了很多写生的学生。从天池出来继续向南走就到了绝壁长廊。绝壁长廊也叫郭亮洞,是一个山间隧道,它是郭亮人愚公精神不朽的象征。走在长廊中,你会发现郭亮洞的外侧凿有的35个不同形状的天窗,郭亮人当时是为了清排石渣,如今这已变成通风透光的观景台。这里吸引了很多外国游客,他们为民间的智慧赞叹。

餐饮:

崖上人家有餐饮提供,炖柴鸡是很多游客青睐的,还有一些家常菜比如山韭菜炒鸡蛋、农家大烩菜、野山菌炖豆腐等,米饭3元左右一碗、白面条5元一碗,菜品价格从15元到上百元不等。也可以自己带点吃的,随时补充能量。

住宿:

可以在崖上人家住农家乐,或者自己找家庭旅馆。郭亮能住宿的地方很多,完全不用担心。

行在春秋 发表于 2013-6-12 10:35 用三天的时间将郭亮景区转一圈,来个深入全面的郭亮游。

本人QQ2279315153   联系电话18740059552
郭亮交通 郭亮不大,没有飞机、也不通火车,来这里玩的朋友只能选择客车或者自驾游的方式看看这座成长中的小城。

怎么去 火车 客车 自驾
  怎么去郭亮 火车
距离郭亮较近的火车站是新乡站,

列车直达新乡站的,可在这里下车再换乘客车前往郭亮。

列车不直达新乡的,可以坐到郑州站,从郑州到新乡有多趟列车、汽车,再由新乡至郭亮。

客车
1、新乡有直达郭亮的汽车。在新乡火车站附近的新乡长途站有直达南坪的长途车,这趟车也到郭亮。长途客车站在新乡火车站出口处前行300米左右,第一个十字路口右拐,继续前行150米左右即可到达。

2、从新乡先转乘汽车到辉县,再从辉县去郭亮。辉县每天上午八点和中午一点有开往郭亮村和南坪乡的汽车,票价10元左右。

3、如果时间不凑巧,也可从辉县乘车到小寨乡下,再转乘三轮车前往郭亮村,随时有车。

自驾
无论你从哪里来,都要先到达新乡,才能再到郭亮。郭亮在新乡的西北方向,到达新乡后,沿s229省道和s306省道向西北方开。

来自:https://lvyou.baidu.com/guoliang/jiaotong?fr=al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