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天朗登山队端午甘南作业之敲响灵魂的声影

每年的端午节基本都是在甘南度过,今年也不例外,做好一切计划,背起包和队友们一起又来甘南寻找心灵的净地。甘南州位于甘肃省西南部,地处甘、青、川三省交界地带,是古丝绸之路唐蕃古道的重要通道,是汉藏两大文化板块的结合部,是典型的青藏高原自然、人文资源的缩影,旅游资源类型全、品位高、功能齐、特色浓和原始性、神秘性、多元性著称于世。

• 榆沙
由于人多,我们计划是提前一天出发避开端午的车流出行高峰期,果然,一切都想到了,但是还是由于路上在修路,从临夏到夏河那一段路都让人走很累。原计划晚上9点到拉卜楞寺的时间被迫拖延到晚上11点才到,路上整整16小时的车程,让好多第一次体验长途车的人感到了旅游的辛劳。好在提前和老板联系给我们留了饭,所以安排好住宿迎接我们的就是香喷喷的饭菜。清晨在拉卜楞寺,大概6点左右,老板说我们去的前一天下了场大雪,所以气温还是比较冷的。山顶还能隐约看见积雪。

第一天主要是拉卜楞寺和桑科草原为主,在桑科本打算骑马逛草原不过到了地方却没有看见一批马,找人一问才知道我们来的太早了人家藏民还没有上班啊!那个郁闷啊!心里感慨藏民真是舒服,中午11点以后才开始上班,可以我们不能等啊 时间就是金钱,没办法,纠结一会果断决定提前向下个景点出发去尕海。
尕海一个鸟类栖息的保护地,有许多种鸟在这里安家,所以也是兰州理工大在这里的研究基地。平时人几乎没有,就节假日来说也寥寥无几,和买票的藏族小伙认识 所以一见面就很热情。本来计划留一个小时参观游玩,但是由于风很大,真的很大吹的人浑身发冷。。。。所以提前结束参观上车往郎木寺而去。
不说了 继续上片片天朗登山队端午甘南作业之敲响灵魂的声影
天朗登山队端午甘南作业之敲响灵魂的声影
驴子小行 发表于 2013-6-14 16:44 尕海一个鸟类栖息的保护地,有许多种鸟在这里安家,所以也是兰州理工大在这里的研究基地。平时人几乎没有, ... ...

尕海看门买票的貌似还真的不是藏族额。。。。
片子也忒少了吧。。这个作业也太应付了~继续上片子哦~
甘南最美的季节应该是在7月。
甘南不错,很美。
来自iPhone客户端
驴子小行 发表于 2013-6-14 16:20 每年的端午节基本都是在甘南度过,今年也不例外,做好一切计划,背起包和队友们一起又来甘南寻找心灵的净地 ... ...

鼓励分享
瘦马 发表于 2013-6-14 22:21 尕海看门买票的貌似还真的不是藏族额。。。。

不是,是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好像是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