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化外之地的激情穿越

柳絮在飞 发表于 2013-6-14 21:07   鹅屋——一个隶属于山西省壶关县的僻壤小乡,位于壁立千仞的太行山大峡谷悬崖绝壁之上,鸡鸣山西、河南 ... ...

支持欣赏
  我们还是愿意走那些被称为驴道的野路,那些现在已经没人再走的崖壁小道。在问清楚村民之后,向山顶的黄崖头走去。
  从山下的黄崖底到山顶的黄崖头,中间要经过大驮,一个没有人烟的小村,沿着经典的牤牛古道,钻过密密的丛林,仔细端详一块刻有“乾隆。。。。。年”的石碑,看不清任何碑文的记载,穿过山顶的松树林后,就到了今天的中转站——黄崖头。这里离鹅屋已经很近了。

下午4点,踏上为了鹅屋旅游刚刚建成通车的“丁家岩——鹅屋——桥上”环线旅游大道时,对于鹅屋这个熟悉的地方,这几年从英姑峡——猫路,正穿反穿已经数次来到这里,一颗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
  在鹅屋文化广场的舞台上,扎营起火。鹅屋乡政府食堂的老乡给我们熬了一锅小米稀饭,腌了一大盆黄瓜,对于老乡没有任何的要求,我们真的很是感动和感激。虽说酒喝干,再斟满,但绝不能不醉不还。早早休息,养精蓄锐,期待明天的精彩。
化外之地的激情穿越

11日的早上4点半,习惯早睡早起的我耐不住山村早上的精彩,第一个穿衣出帐,望着湛蓝天空飘渺的彩云,自我陶醉和享受除狗吠鸡鸣外的宁静——苏醒的鹅屋,真美!
  按照自己做的计划,今天要从辉县的秋沟村出山,这样的话,2天来基本是走的大环线。但对于路线的长短弱虐,心中没底。
  8点,准时拔营,按照既定的路线,凭地图知识和方位感前进。

化外之地的激情穿越

从鹅屋到东壶陵水村,是2公里多新修的柏油路,走在上面,只有叹息,没有驴行的感觉。穿过东壶陵水隧道,给驴行增添了一种乐趣。
  过隧道不远,便转入刚修的土路,向马连平村、西土池走去。现在的土路走起来虽没有驴道的爽,但整整一上午在蓝天白云下的行走,也不失另一种滋味。虽说正在修路,但一路基本上没见到一丝烟火气息,听不到一声鸟语,仿佛一个信徒在转山朝拜,或者一介凡夫俗子远离喧嚣、寻找归宿,和去年五台山大朝台的感觉颇有相似。
  大家的脚上都磨出了水疱,有重有轻,有的选择坚持,有的选择退出。猫终于坚持不下来,在金帝的护送下,包了一辆三马的打道回府,到林州合涧去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