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梦幻武隆,魅力重庆——纪念我的第一次重庆之旅

踏上火车开始了一路向西南的旅程,伴随我的只有一路火车的轰鸣声和ipad里谷岳的一路向南的纪录片。我不期望能像谷岳那样成为一个职业的旅行家,但会持续追求那份属于自由的精神鸦片。很多朋友问我你这样来回奔波难道不累么,我想说的是,当你真正从中得到精神享受的时候你只会有轻松的感觉,何谈劳累。昨晚收拾行囊收拾到很晚,临行前太原下了一场大雨,恰逢市区大面积修路,让原本就涌堵不堪的路况变得更为的复杂。从家里走出来原本需要爬土堆,而现在变成了趟泥浆。还好顺利赶上了列车。23个小时的列车生活对于硬座进过藏的我来说已经毫无挑战,更何况这次订到了卧铺。身边的乘客一拨一拨的变换着,只有我一路坐到终点。最近因为篮球训练导致体力有些透支,所以放弃了太白山的穿越计划,心中虽有遗憾,但相信征服太白的期限不会太久。重庆对于我来说是一座陌生的城市,这一次的西南行也为我的中国版图又填补了一块重要的图案。不知不觉有些睡意,就这样迷糊着了。在山西境内持续的阴雨天,让窗外没有一丝的阳光。穿过黄河大桥,进入到了陕西境内,阳光也渐渐的多了起来,落日的余光透过窗户映在我的脸上,隔着玻璃窗虽没有那份温暖,我缺被这迟来得金色所照醒。窗外的夕阳伴随着一栋栋高楼,显得更加美丽,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列车已经驶入了西安,阳光也一点一点的消失在这座城市的尽头。

早晨八点列车抵达了重庆北站,今天的重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或许是因为前几天连续的降雨让这座能排上全国前三的火都开始降温。出了车站直接乘坐轻轨千万四公里汽车站乘坐前往武隆的汽车。重庆的轨道交通修的很壮观,因为其地理原因,时而穿梭入地下,时而有驶上了天空,时而又横跨在了江面之上,高架桥是重庆最为常见的建筑,在我看来这里是名副其实的立体城市。前往武隆的大巴大概2个小时左右,票价62元。到达武隆后按计划先去芙蓉洞,当然也有公交车,需要先乘车前往江口再换乘。公车上,竹筐里背着的婴儿,身后唱着儿歌的孩子,让我体会到了当地的一些文化。到达江口后需乘坐换乘车,一般坐五六个人就发车,每人五元,送到芙蓉洞门口。到达景区后先到服务中心买了半价票,全票120元。进入洞中,我才意识到这60元的票价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洞的规模很大,我在里面足足走了快2个小时,溶洞奇观让我无法加快自己的步伐。想想一个月前去的万年冰洞,那样的规模还要100元的门票,这里就显得很值得一去。

• 汉博尔 洞内灯光效果不错。有机会欢迎到湖南张家界的黄龙洞和娄底新化的梅山龙宫看看。 2013-6-17 06:22

梦幻武隆,魅力重庆——纪念我的第一次重庆之旅

从芙蓉洞走出,按照计划要去仙女湖梦幻谷露营,首先必须原路返回武隆县城,因为仙女山风景区和芙蓉洞不在一个方向。返回武隆汽车站时才知道到仙女湖的票已经没有了,一天也就一两班。于是在站外寻找包车,正好碰到几个重庆的学生,于是一起包车前往,八人总共150元,一直送到了仙女湖。抵达仙女湖后看到不少游客已经在湖边扎营。然而我们的目的地是翻过山头的梦幻谷。顺着桥沿着一栋黄色的别墅右侧的小路一路上山。经过大概半小时后抵达梦幻谷营地。这里的营地比起仙女湖边就要好了很多,一条小河穿梭在营地之间。扎好营,静静的祈祷着天空的云层渐渐散去,这样一来夜晚的星空才会更加璀璨。或许是因为之前积累了不少人品,自从来到重庆一切都很顺利。持续的降雨停了,厚厚的云层也散去了,渐渐的,一颗颗的星星开始闪烁。远处不知哪里的朋友竟然放起了礼花,让我大为惊叹。还好这两天山谷比较湿润,否则太容易着火了。晚上玩到很晚,是不知不觉伴随着歌声入睡的。

因为第二天的目的地比较集中,所以早晨睡到了自然醒,直到太阳照射到了帐篷上才爬出帐篷。起来发现水气大的超乎了我的想象,也不知道同行的其他人昨晚睡的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