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氧吧之恋——抚顺健康快乐群2013.6.16天女山穿越活动作业贴~疾风

这是我在半个月之内第二次来到天女山风景区。之所以这样的钟情于此地,原因就是第一次来的时候,感觉太好了,原始深林里的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很高,是我近期走过的最好的深林地带,是一个真正的氧吧!

大巴车是早上7点半从中兴正门出发的。45驴友在车中述说着氧吧的趣事。群主燕雁反复强调说:这次是风景区的老板邀请我群游玩风景区,原因就是我们上次穿越活动时,表现的太好了,景区的一草一木都没有破坏,特文明,给老板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几次邀请我群来景区活动。车行一个半小时就到了——马圈子天女山风景区。

天女山风景区,地处抚顺县革命老区马圈子乡太平村境内,距抚顺市内65公里。天女山主峰海拔780米,天女山俗称歪砬子,系长白山余脉。

这里是一个天然氧吧,夏日里,当你徜徉在林荫小道上,浑然不觉酷暑难当,再喝一口山泉水令你精神倍爽。

星空带队向山里穿越,因为这里的路线简单,一条路线到山顶,一个半小时的功夫,就听步话机传来星空的声音,说:已经到山顶了。是啊,我们走的慢的驴友,也不感觉累,很舒坦地走在队伍的后面,尽情地享受着清新的空气。

因为是来享受,海洋大哥把老伴带来了,老乐大哥也把老伴带来了,他们可都是60岁以上的年纪啊!还有老邪把老伴也带来了,山鹰老两口,心海两口子,大自然 两口子。嗨嗨,我们这个群啊,成了幸福一家人了,都是两口子两口子的,可以想象,还是这里的山好、景好,空气更好。

这个季节是天女木兰花开的时候,花期在8天左右。当我们看到几朵盛开的天女木兰花的时候,大家争相恐后留影,因为这种时刻太珍贵了,上山的路边就两棵天女木兰树,而且就有5朵小白花绽放。你就看吧,燕雁一会把树枝上的白花拉在脸庞摆姿照相,一会儿又拉到头顶照相,把她忙活的了够呛。站在后面排队等的群友一个劲地说:哎哎,快点行不,你都啥样了,还照,哈哈!大家尽情的享受这花的芬芳。

穿行在氧吧里,那个舒服啊,燕雁还是反复地说:走这样的氧吧一天的吸氧量,顶一年。哈哈,是的,所有的人都不感觉累。上山的路不是很陡,深林里的各种植物竞相开放。尤其具有极高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的天女木兰已经形成了园区,高山红景天、刺五加、石韦、卷柏、人参等大量稀有药材,以及猴头、木耳、榛子蘑、羊肚菌等野生食用菌,为游绿、吃绿、购绿的健康休闲游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和基础。

山上的夹扁石穿越很有刺激的味道,长长的队伍穿越夹扁石很有亮点。

站在780米的山巅,一览众山小,远处那绿色山峦,尽收眼底,群友们都想在这里多呆一会,尽享这大自然的美景。

下山时,我们是慢慢的行走,仔细地吮吸这山里的花草的幽香,观赏着那漫山遍野的各种植物,倾听那山泉的流淌,好不享受。

群友们依依不舍地来到了大巴车前。在车前看到了山里的3个小男孩,其中一个男孩手里捧着一个鸟巢,里面有5个鸟蛋,大家都来观赏、好奇,又是一阵合影照相。群友问:“为什么不把鸟巢和鸟蛋放回去?”男孩说:“我们碰了,上面有人味了,大鸟就不要了,所以我们拿回来了。”啊,是这样啊,看来人体的气味是很浓的,我们自己没有感觉。

返回的大巴车上群主燕雁让每个人都谈了今天登山的感受,每个人都发自肺腑地说:这样的氧吧,能不能一个礼拜来一次,多享受啊。燕雁说:“我们会经常来的,让你们在这里尽情享受。”大家的掌声,让燕雁感动的眼睛又眯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