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魅力大西山-诱得众驴攀...(山鹰户外6.15穿越大西山纪实)

8264沈阳山鹰户外6-15抚顺大西山穿越纪实

大西山位于南杂木,山虽然不高,但也是连绵不断、峰峰相连。对于经常登山的强驴没有什么强度,对于初次登山的驴友来说也是有一定的难度的。6月15日这天我们山鹰户外休闲群的朋友就有了最好的证明。

这天5点30分我们从市府广场出发,途径铁西就开始了穿越之旅,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疾驶着,大约在8点多钟来到了南杂木,接上向导-“你好我好”就开始了大西山穿越,40多名驴友真是各个不同,有穿旅游鞋的、有穿平底皮鞋的,好像看是来休闲的,我的心里真是犯起嘀咕......

上山时不时的有树枝子挡路、蚊虫的追绕、登山途中常有枯木拦截.山上的石头,有的看上去挺稳,踩上去,很晃,稍不留神就会摔倒;脚下的腐叶看上去挺干爽,但当你但踩上去就会感到很滑、很黏,好像山神是有意考验我们的意志和耐力,考验这伙人耐力和能力,大西山尽管没有那些名山大川的知名度,但美景也时不时的出现。那一颗颗挺拔的青松,那一片片结满花朵的榛子林,那一簇簇开满鲜花的野花不时在你的身边越过。经过2个多小时的攀爬,终于登顶成功。

在山顶上你真的觉得一览众山下,远处的山峰根据不同的阳光照射,而呈现不同的颜色,甚是壮观。大家有的照像,有的呐喊。快乐的呐喊声在空荡的山峦中飘荡,这是久居闹市的人们的一种回归自然的释放,是一种征服山峰、证明自我的感情的迸发!看着那一朵一朵飘逸白云抚摸着你的头,那一棵棵小草、野花亲吻着你的脚,那一片片绿色的树木给你那么深沉的拥抱,你又怎么够能不动情?又怎么够能放弃这美好的时刻?又怎能够不为“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而折服!

在山坳中领队让大家进行休息。在草儿、花儿欢快舞姿的陪伴下,大家拿出了各式各样的“菜系”品尝着,拿出啤酒、白酒尽情地豪饮着。站在山坳中拿着美酒望着连绵的大西山真有股“心旷神怡,宠辱偕忘,把酒临风,其喜洋洋着矣”之感;此时的我身心仿佛与大山白云融为一体,不可分割,眼前充满绿意,身上迸发着春潮。再看几位队友喝的那种豪放和尽情,你一定会穿越时空进到到李白“两人对酌山花开,一杯一杯复一杯。我醉欲眠卿可去,明朝有意抱琴来。”那种身在青山,心在闲云,山花烂漫,碧草含烟的意境中去。

吃过午餐,经过3个小时的下撤,我们大家下到山下。在下撤的过程中,阳光从林间的缝隙洒泄在人们身上,伴随着汗水流在地上,眼前陡然升起一副“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长卷。汹汹的物欲,嚷嚷的人流,喧喧的闹市声,一切都挡在了山外,你会感到那么的惬意。你会联想到这里的一切都是有灵性的。这里的花草,林木当你抚摸它之后,它都会给你不同的感受…下撤过程更是艰难,但你踩在脚下的腐叶,弄不好就会来个“草上飞”好在队友们都是互相帮助,相互鼓励,终于完成了大西山的穿越。在穿越过程中领队,中队,收队真是功不可没,他们以超强的毅力和责任心保证了这样一群雏鹰的穿越成功。

此时,来在到山下我们有一种快感,一种征服的快感!因为历经艰辛,证明了只要你勇于追求,勇于战胜自我,那么就没有什么不行,雏鹰一定会翱翔在蓝天之上!正如老凯撒著名的三“V”所言:我来了,我看见了,我征服了!(veni vidi vici).就用这句名言献给我最亲爱的驴友们,献给那些永于追求降,追求户外运动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