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复制链接] 查看:20858 | 回复:30

DUNLOP厦门八怪谷溯溪、汀溪水库露营活动
八怪谷
八怪谷,位于厦门市同安区内,为一条狭长且怪石林立的峡谷。具体位置位于同安汀溪镇五峰造水德安古堡方向,顶峰云顶山海拔一千一百多米,为厦门最高峰,八怪谷以溯溪为主。
八怪谷的名字由来
据说峡谷在此以前是没人去走过的,因为有一次8探险家去冒险才走出来的,故此而得名。八怪谷其实亦可称为云顶山水道。瀑布、顽石、青山、绿水,宛如世外桃源,没有人世的渲哗,唯有瀑布在歌唱,这是八怪谷的特色,走进八怪谷。挡不住的诱惑,走进清澈的溪水。

DUNLOP厦门八怪谷溯溪、汀溪水库露营活动(长文+图)

DUNLOP网站https://www.dunlopoutdoor.com/

原本定的是5月25日一天活动时间,即当天来回,后面又临时增加露营活动。溯溪活动15人,露营活动13人。当然,人马都不都是同一批人了。
这是第一次组织公司的同事去溯溪,终于成行,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之情,期待、兴奋、激动、担心、意外……期待的是这条线自己曾一直想走,又屡次错过,这次终于如愿了;兴奋跟激动自不必多言,为这次的行动谋划很久了,终于成行了。担心的是本活动除了我和领队,其他人差不多都是头一次参加溯溪活动,没经验,担心他们的安全问题;意外的是竟然阴差阳错的完成了个人第一次野外露营,完成了一次户外跨越。

迷路篇
由于是第一次活动,所以人员不能太多,20以内为宜,这是当初定活动时的设想。所以本次活动除我们品推部外,都是各部门主管,我们部门留一人值守,其他三人加外面一个领队,再加各部门领队共15人。本来想包个19座中巴旅游车的。但由于人员较少,公司还有一辆7座商务车,所以就改为自驾,一辆公司7座商务车和两辆同事的私家车。车定好了,其他物品也都在出发的前一两天采购好了,一切都准备就绪,就等出发了。
由于定的是早上8点半在公司集合,所以25日早上我们都跟往常上班一样时间到达公司,只是多带了个背包。我突然想起来忘了带餐具,本来为了环保,是想让大家自带餐具的,但是连我自己都忘了带了,估计其他都会忘了。所以趁还没出发,赶紧到公司对面超市去买包一次性的碗筷,在楼梯口碰到虹,她刚到,我跟她说去买一次性碗筷,她说还忘带盐、味精等调料啥的,还让我顺便买罐香菇肉酱啥的。我答应了,赶紧往超市跑,回来后人都到齐了。就差领队没来了,好吧,坐上车,到路口去等人吧。
我们品推部虹、小林、我三人坐一辆车,加领队四人。商务车坐七人,另一辆车四人,第辆车上一部对讲机,方便通讯。
大概在路口等了十来分钟,领队终于赶到,终于出发了。
第一次走错路
八怪谷虽然没去过,但大概位置还是知道的,省道308走到南安市区转南安市305县道经深格隧道到五峰村。
第一次走错路就是在省道308转县道305的路口,当时我是开着手机GPS在看。我看到车已经过了那个路口了,领队还没反应,我忍不住问了下领队,可能开过头了吧。领队赶紧开手机GPS确认,确实开过头了,好了,马上调头,并用对讲机通知另外两部车。
车队上了县道305后继续往同安方向走。开了一段时间后,很快便到深格隧道前面的一个加油站,车队停下来休息。人有三急,你懂得。该上厕所的上厕所,要活动活动筋骨的,活动活动筋骨,想拍照的拍照。几分钟后,车队继续前进。
第二次走错路
过了深格隧道,再行驶一小段路,便到五峰村了。经过五峰村之后,车队便开始爬山了。一路上叉口太多,一不小心就会走错路,领队又说离上次来的时间太久,记得不是很清楚,只好问路人。估计路边修路的人也是外地来的,竟然指错路。还好刚进叉路口就碰到人,又问了下,确定走错路了,赶紧回头是岸。车队掉头,我下车拍了几张照片,风景还是不错的。
车队回到刚才的路上再往前走一个路口,拐进去,这次确定没错了。刚进去的路边停了好几辆私家车应该也是来溯溪的。车继续往前走了几分钟,便到了一座桥头,桥的旁边进去便是本次溯溪的小溪了。
停好车后,把东西分一下,一人带一点,至于大家的那个兴奋啊,就不说了。由于人不多,我简单作了下安排,领队前面开路,小林收尾,我拍照。然后出发了。

溯溪篇

DUNLOP厦门八怪谷溯溪、汀溪水库露营活动(长文+图) 本来一直担心会下大雨,没想到阴天,在南方这炎热的季节里,这是最理想的天气了。大家提好自的东西,从溯溪的入口处一进入,大家兴奋得跟重获自由的小鸟一样欢乎雀跃。有的同事直接往水里走了。
以往溯溪的话,领队带路基本是走不用湿鞋的路,除非自己不小心滑了踩水里。这次的同事基本是第一次参加溯溪,太兴奋了,很多人走得太快,都跑领队前面去了,又没经验,不懂看路,乱走,把后面的人都往水里带。我到了建议后面的人跟我走,不用往水里走,但是很多人的鞋都湿了,无所谓了。好吧,我不能独善其身,也跟着湿鞋了。
十点半左右开始溯溪,,一个多小时的沿溪而上的运动,期间的欢乐,只有亲自体验有能感受得到。清澈的溪水,碧绿的草木,清新的空气,一路欢歌笑语,虽然有些地方比较艰难,但大家同心协力,相互帮助,一路安全抵达目的地——此次活动只走半程。中间有休息了一下,有的同事带了些零食跟大家一起分享。
目的地是一个水潭旁,大家把东西都放好,领队和两个同事很勤快,起火,洗菜。其他的同事有的坐在石头上休息,有的在水潭边玩水,有的在拍照——比如我,有的聊天,还有的坐在一旁默默地思考人生……
此次带来的食品很丰盛,除了面、菜、肉,还有丸子、火腿肠、香菇以及榨菜和香菇肉酱等。我们带来的两个锅、一大一小的炉子,和四罐气,由于比较小,人员又不是很多,所以就用大的炉子煮一锅。虽然大的炉子比较快,但也差不多煮了一个小时。
经过几个同事辛勤的劳动,中午十二点多一锅热气腾腾的面终于熟了。可是只有一位同事有带碗筷的,我临时买的一包也只有十人可用,只好一部分人先吃,吃完洗一下碗筷,再给没吃的同事吃。后来部分同事觉得没吃饱。于是再煮半锅。吃饱的同事开始在水潭边抓鱼了。可惜一条都没抓到。
第二锅只有半锅,煮得比较快,料也比较足,比第一锅要好吃多了。吃完了再休息一会,然后大家拍张合照,再原路返回。非常开心的活动即将结束,但是遗憾的是此次活动没有走完全程,只有期待有机会再来了。

野营篇

DUNLOP厦门八怪谷溯溪、汀溪水库露营活动(长文+图)
下午两点多,东西都放到车上后,车队开始下山。虹的车依然坐着我们四个人:领队开车、虹、小林和我。领队的朋友秋(也是笔者的朋友)他们下午要来汀溪水库露营,也是大概这个地方附近。虹本来没打算露营,后来经不住露营的诱惑,打电话给家人说,要留下来露营。好了,我们一车四人,两个要留下来露营的,虹就让我跟小林把车开回去,后来联系秋,他们刚出发,两辆车十个人,加上一大堆装备,没办法再坐人了。那虹这辆车就必须留下用了。只能我跟小林去跟其他同事挤一下了。
露营是我一直想要参加的一个活动,只是一直以来没时间,碰到这么一个难得的好时机,我赶紧让虹打个电话问下秋他们帐篷够吗,够的话我也留下来露营。后来确定够,小林确定不留下来。在出了五峰村后,小林换到了另一辆同事的私家车。然后我们车队过深格隧道后,在来时休息的那个加油站休息。休息了片刻后,同事的两辆车继续往回走。我们三个留下来等秋他们,他们要经过这里的。
经过一二十分钟的漫长等待,秋他们两辆车终于到了。三车汇合后继续沿县道305走,第三次经过深格隧道,连续下几个坡后,就到了一个小村庄,就在县道305旁,我们把车停在了一个庙前的小广场上,下车后发现还有一个认识的朋友——小龚。他还没看到我就跟领队和秋去探路了,然后我们又是一个漫长的等待。大概半小时后他们回来说,车只能等这了,东西搬过去。于是十几个人大包小包,背的、提的、扛的、抬的(烧烤架)都有,每个人都要带很多东西。
由于前两天都是雨天,道路非常泥泞,走了一小段后,终于好走了点。又往前走了一小段,哇!好漂亮的野花,一大片,还有一个小年轻骑着摩托车赶着十几头牛回家。那野花长得很高,有点“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感觉。
我背后背了个包,胸前挂了个相机,两手又都提着东西,还是忍不住停下来拍几张照片,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竟然走了很长一段路,好不容易到了露营的目的地——这是一块位于汀溪水库尾巴上的平地,洪涝时应该是水库底了。
大家都东西放一起后,秋和他的两个同事开始在旁边钓鱼了。我和小龚以及秋公司的两个小男生一起搭帐篷。秋公司的四个女同事去打水——洗锅洗菜有的。
下午六点,天还敞亮,搭好帐篷后我和小龚一起去捡了些干柴——烧烤起火用的。回来时四个女生已在串烧烤的料了,小龚把火起了,我拍了几张照片,秋他们钓了几条鱼,天逐渐黑了。大家都在吃烧烤,后来他们又开始煎牛排。一边烧烤,一边煎牛排,这个夜晚注定不平静,吃的过程就不描述了,期间也发生了一点点不愉快的小插曲,就不提了。
晚上九点多,吃饱喝足后,大家围一圈开始聊天,后来有人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让我伤心的是玩了一个晚上,我竟然一次都没被点到名。过程就不提了,因为涉及太多人的秘密了。
第一次在野外露营,确实太兴奋了,十二点了我竟然毫无睡意,平时是哈欠连连。但是有些人困了,所以就解散了。大家各自回帐篷休息。十三个人九顶帐,有的人要两个人合睡。由于阴天,也没星星可看的,我独自找了一顶帐篷,躺里面涮微博。偶尔透过帐篷,可以看到其它帐篷里也透着手机的光。看来失眠的不止我一个。两点左右,才在不知不觉中睡去。
第一次睡睡袋不太习惯,朦朦胧胧中醒来又睡去,然后被外面的声音吵醒了。睁开眼一看,天亮了。一看手机,五点半,好早啊,他们都起来了?我打开帐篷,秋坐在对面烧水,我走出帐篷看到小龚也起来了,还有秋的两个同事。我随便走了圈,好清新的空气啊,虽然只睡了三四个小时,但仍然让人精神抖擞。回来水烧开了,秋开始泡茶,我也喝了杯。然后秋开始煮泡面吃。吃完泡面他们四个全又跑回去睡,我一看六点多,一个人无聊的我只好回帐篷睡个回笼觉。
迷迷糊糊中,又被人吵醒,这次太阳出来了,有点闷热,我就起来了。几个女生也都起来了,在煮早餐——稀饭。
陆陆续续,其他人也都起来 。吃了早饭后太阳很大了,有点热了。我们赶紧收拾帐篷等东西,收完再收一下垃圾,然后又是一人一大堆东西往回搬。
因为秋他们昨天下午才来的,所以今天又要去八怪谷走一遭。这次走的比昨天更短。然后煮面、烤地瓜、游泳,期间有一百多号人从我们身边过去,估计有三到四个队人马,都是来溯溪的。队伍很壮观。
吃完饭后,稍作休息,就打道回府了,我们在车上都睡着了,只是苦了他们三个开车的,没得睡。
一路平安归来,谢谢同事们和朋友们的精彩“演出”,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活动。
(下楼继续上图)

DUNLOP厦门八怪谷溯溪、汀溪水库露营活动(长文+图) 加油站休息

DUNLOP厦门八怪谷溯溪、汀溪水库露营活动(长文+图) 第二次走错路,走到这里来了。

DUNLOP厦门八怪谷溯溪、汀溪水库露营活动(长文+图) 准备调头了

DUNLOP厦门八怪谷溯溪、汀溪水库露营活动(长文+图) 景色还是不错滴

DUNLOP厦门八怪谷溯溪、汀溪水库露营活动(长文+图) 就是这个叉路口,走错了

到了,下车

DUNLOP厦门八怪谷溯溪、汀溪水库露营活动(长文+图) 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