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6

芜湖

天使兽医--原创

猪头尖之行结束了。可是它对我的影响并没有结束,它会伴随我的一生,陪我度过今后的岁月。
猪头尖之行是我在西祠上乱逛的时候发现的,当时还不知道现在这个“家”— —我们的社区。现在它以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大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猪头尖之行——开始

本来与我一个好朋友约好,一块儿去猪头尖,可是她临时有事,我便从学校随便拉了一个人,陪我同去,她便是后来遭遇瀑布危险,靠大家力量度过难关的mm,如果不是大家的努力,后果不堪设想,我想,我也不用在学校里面混了!在这里再次感谢大家。当初,决定和大家出去玩的时候心里面惶惶的,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什么都不懂,完全一只菜鸟。一直提心吊胆。开完碰头会后,心放下一大半,觉得大家都是那么专业,又很亲切,老大的细心讲解,老班长的经验之谈, 小猫girl的丈义相助,等等等等,大家开开心心的就等着23号出发。可怜那 一夜,兴奋的我都没怎么睡,呵呵。 23号准时到达集合地点汉中门广场,出发!高速公路上遇到堵车,停了一个半小时,防潮垫铺在了路上,我们数星星玩,却遭到大批蚊子的袭击,于是防蚊水香气四溢。夜,很静。天空就象夜幕,星星是坠在上面的钻石,真正体会到了星星眨眼的美景。我们幕天席地,还有一袭镶着钻石的被,快两个小时的堵车时间,眨眼过去。车,重新上路了。

到达目的地——猪头尖山脚下

猪头尖是大别山系的一个主峰,大别山山系,可不是随便说说的,山系就是连绵起伏的群山,一座一座。山的颜色是绿色系的,各种的绿组成精美的画映入我们的眼帘:嫩绿,翠绿,油绿,墨绿,还有山影的重叠,交错,美不胜收。山脚下是层层叠错的梯田,间或可以看见一角小屋,至于丛绿之中。背上包,踏上征途,猪头尖山顶——万佛岩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几个初次爬山和体力不怎么好的被“猴子”领队安排在前面走,这样可以不拖拉大部队,紧凑前进。一行十二人,开始还说说笑笑,渐渐的大家都不说话了,节省体力。“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大家小心前进,一步一个脚印。我们终于在日落之前踏上了山顶的土地。山顶的景色已经不是漂亮可以形容得了的了。整个人呆在那,恨不得再长几双眼睛,让我看尽四面八方的景色。因为刚刚下过雨,东边出现了一做彩虹桥,透明的,很虚幻。我用力用力看,可是它还是从我眼皮底下溜走了。不过总算是看到了,溜走了也不可惜了,何况还有那么多景色等着我们呢!西边是桔色的晚霞,不是红似火的那种,就是桔子酱的颜色,不张扬,却很温暖。做饭的时喉,热闹非凡。大家都把带的好吃的东西拿出来。气罐,米,香肠,紫菜,榨菜等等等等,能在山顶上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可口的鲜汤,时间多么幸福的事情。大力很厉害,下400级的台阶去打水,为我们大家服务。米饭的香气,引诱着我们的鼻子,勾引着我们的“哈喇子”。由于香肠太多,mm们都发扬谦让精神,都要是米饭,而不要香肠,一时间,“洛阳纸 贵”,米饭比香肠更受欢迎。这下,可把阿拉丁高兴坏了,“香肠我要,我要香肠!”哈哈哈哈。美餐完毕,爬了一天山的大家都累了,纷纷爬到帐蓬里与周公约会去了。

日出时分

“还有3分钟,太阳就出来了……”老班长的一句话。让我从睡带一跃而起,同睡一个帐篷的两个mm也起来了,看日出罗……远处的山还被云雾遮着,云雾的上方,透出丝丝光亮。日出的势头是挡不住的,慢慢的鸭蛋黄样的太阳冲破层层迷雾,来到我们眼前,顿时阳光四射,天亮了。吃罢早饭,娱乐项目开始了——岩降!从来没有玩岩降的mm们纷纷参加,这是难得的机会。轮到我了,很害怕,很害怕!从腰带绑上的那一刻就开始害怕,连左右都不分了。慢慢的下,一点点的放绳子,下到了第一个平台,却再也没有勇气下第二个,现在想想颇为遗憾,应该一鼓作气下去。岩降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还需要信任,信任我们的保险,信任我们的gg们!
吃完中饭——下山下山,一级一级的台阶走的腿发软,用老班长的话说,怎么象个小脚老太走路?!穿越鲤鱼背,鲤鱼背是下山最险的山麓,好在有铁栏杆在旁边撑着,顺着栏杆,走过峭壁。下山的路上风景优美,烟雾缭绕,山被一层层云雾裹着,好象穿着纱衣一样,这种纱衣时厚时薄,山的颜色也变的深深浅浅煞是好看。 雨,突然而至。没有预感的来了,豆大的雨滴砸下来,生疼。雨太大,眼睛都真不开,而且带着眼镜的被雨水全弄湿了,睁开眼也什么都看不见,要不是老大拉着我,好几次都直接向悬崖冲下去了。感谢老大!:)全身上下都被雨淋湿了,脚下的土被水泡软,石头上的青苔越来越滑。大家向前冲!瀑布!!水好大,怎么过?!老大只身下水,可是水流太急,滑了一下,查点被水流冲倒。我们在岸上,吓了一身冷汗。危险那么近,正在向我们靠近,心为之颤动。猴子,拿着登山杖,小心的涉过瀑布,到对面栓牢绳子。在他度水的时候,我们的眼睛一刻不离他,都紧张的不得了,当他顺利到达,栓好绳子,我们也为之送了一口气,感觉那时的我们是同呼吸,同心跳的,我们是一体的!对岸是猴子、阿拉丁和老班长坐镇,这边是老大和大力稳定重心。前面的两三了人顺利度过了,轮到我同学,突然滑倒了,整个人漂在水面上,老大,大力一下子失去重心,滑入水中,当时的我吓呆了,愣在那,一个mm大叫着,抓住绳头,这时侯我才反映过来,赶忙拉住绳子,坐在地上拼命拉住绳子,众多mm一起努力,拉!!!我们拼命叫着,“不要松绳子!抓紧!”老大抓住我同学,把她拉了回来!大家都上岸了,安全了!大家都吓死了,死亡感觉就在眼前,是多么恐怖的事情。好在有惊无险,大家都平安了。感谢大家,感谢我们伟大的团队!(我同学在学校,不方便上网,她托我多感谢大家!)真的太感谢了!下面的路,我们一块儿走过,看到了平阳峡谷,看到了山村,看到了大路。哼着歌声,我们下山了。坐在回南京的车上,对于分离感到了不舍!!好在社区还是我们的家,我们还可以见面,大家还可以聚会,还可以再去探险,今后的活动肯定更多!

猪头尖之行,毕生难忘;朋友们,是一辈子的朋友!

年轻真好  驴友总是那样团结一心
大杨 发表于 2013-6-17 11:33

好贴好赞好青春的老大
久违了,大家,
橘子酱颜色的晚霞咧?老大贴出来呀
这里俺来过,嘿嘿,现在叫万佛山了。
大杨 发表于 2013-6-17 11:24 天使兽医--原创 猪头尖之行结束了。可是它对我的影响并没有结束,它会伴随我的一生,陪我度过今后的 ... ...

致青春!老大那时好瘦啊!

支持 支持 支持
熊果果,留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