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骑迹南太行之二 行走在西莲大峡谷峭壁之上

骑迹南太行之二   行走在西莲大峡谷峭壁之上

当初策划南太行之行,安排第一天的行程是骑行挂壁公路,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徒步穿越。

11号清早出发,请农家乐的老板引路,穿过野猪岭隧道(真真正正的原生态隧道,未经任何修葺),把我们三人送到了野猪岭半山腰。

在隧道出口,遇到一位当地的香客,农家乐老板请他为我们带路。

沿野猪岭崎岖的羊肠小道下山,香客对我们说:你们跟不上我的,不必着急紧跟,沿路下山,记得遇到岔路走右边就行了。

那香客果然健步如飞,陡峭崎岖的下山路如履平地,不一会便消失的无影无踪,让我们三个自诩为老驴的,自愧不如。

约半小时后,来到了山脚下。

远远看到庙宇的金色琉璃瓦,这里就是著名的中莲后静宫,相传是东汉皇帝刘秀为报答恩人所建,后毁于动乱,现在的宫殿是近代人在原址新建的。

没了吗

早上8点,从西莲寺景区进入了通往抱犊村的驴道,直到中午12点多才到达抱犊村。
驴道在西莲峡谷一百多米高的悬崖峭壁上蜿蜒,紧贴着悬崖边,向左半步就是万丈悬崖,半步走错就会粉身碎骨,那才叫“一失足成千古恨”呢。

骑迹南太行之二   行走在西莲大峡谷峭壁之上

西莲大峡谷

之字形台阶,在西莲寺南,西莲峡谷景区内,到峡谷游览的游客达到要到此攀爬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