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6

宜昌

夏日清凉杜家河——6月16日杜家河溯溪作业贴

说实话,这是我户外的第一次溯溪,因为我是去年12月底才开始接触户外,所以没有参加过夏季的溯溪活动,也不知该做哪些准备,而且也不知道杜家河具体是什么情况,所以带了不必带的东西:救生衣,却没有带该带的东西:相机(怕掉水里),呵呵。好在同行的驴友小兵哥和典型模范都带了单反,为大家定格了美好的场景(感谢他们)。这里顺带提一下:一起来的老大哥驴友道兄,却不幸真的把相机掉水里了,被太太好一顿埋怨,因为一路拍的美照都废了啊(他们夫妇俩都是若云带的挂,这次一起来溯溪,难得啊!)。

在溪里走,而且是逆流而上的溯溪,这次对不少人都是新的体验,至少是今年的第一次吧,所以在水里大家都既兴奋又小心翼翼,鞋和裤子打湿是太正常的事,遇到水深的地方就到岸边走,也有人滑倒、惊叫,然后又笑着爬起来。石头在后面收队,很注意照顾弱驴,如身材娇小又是第一次户外的女孩周周(后因重名,改叫“依依”)。石头虽然不高,却身形健壮、目光坚定,让人感觉踏实可信赖。

忠于职守的石头在岸边密切关注着队伍

岩上秀夏日清凉杜家河——6月16日杜家河溯溪作业贴
溪流上的欢呼

夏日清凉杜家河——6月16日杜家河溯溪作业贴 逮到一只大螃蟹

两位领军人物:笑一刀和石头

最前面这位是驴友道兄。他和老伴一起来溯溪,可惜的是相机不幸落水,让他对太太满怀歉意。

溯溪约1个多小时后,队伍来到了一座突兀的石门前。这道石门霸气地在溪流上凌空而立,门前一个很深的潭。这里水太深,恐怕过不去。笑一刀不愧是领队,这时显出英雄气概,把外衣一脱,穿着泳裤、戴着泳帽、泳镜,哈,全套游泳装备,说到前面探探路,就一头扎进水里朝石门游去。

夏日清凉杜家河——6月16日杜家河溯溪作业贴

笑一刀在水里探路,我们旁边的人也没闲着。经验丰富的老驴道兄、典型模范都拿出带来的开山刀,准备在溪边的山上开出一条路。值得赞扬的是,一位叫“星”的帅哥驴友一直走在最前面,他也拿着一把刀,不停地挥舞着砍掉挡道的枝条藤蔓及灌木,他们三个人:星、典型模范、道兄,共同为我们后面的人开出了一条可以走的山路。这情形真使人感动啊!驴友的无私奉献、互助友爱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典型模范手拿砍dao在前开路

小兵哥积极协助前面开路的人
好活动,顶一下!

帅哥驴友“星”

星在路上总是乐于伸出援助之手,自觉地去帮助别人
178388805芳草 发表于 2013-6-18 17:15 好活动,顶一下!

谢谢芳草!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话说得太好了!走过这道门,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正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一个瀑布以雪白的身姿、华丽的声音,从岩石上奔流下来,跌入下面的深潭,激起飘舞的水花。美驴们忍不住在这里留下倩影。

夏日清凉杜家河——6月16日杜家河溯溪作业贴

可爱的驴友“街角蔷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