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9

宜昌

夏日清凉杜家河——6月16日杜家河溯溪作业贴

616日,8264三峡宜昌户外群的驴友一行18人,在领队笑一刀、收队石头的带领下,来到姜家庙两河口,进行今年夏天的第一次溯溪活动。

杜家河溯溪,虽然是一条初级的溯溪线路,但我们这18个人都没有走过,所以这次驴行还带有探路的性质。早8:30在三峡茶城集合后,等车来又耽误了一会儿,然后大家分乘3辆车向姜家庙出发。这里要感谢群友石头和小兵哥,幸亏有他们自带的车,我们的这次出行才能够顺利进行(预先找的车坐不下)。

说明一下:这次我本好心想为大家节约费用,就建议坐姜家庙村里每天往返出来的面的,从三峡茶城到目的地只要5元,但由于没有这方面的联系经验,考虑得不够周全,去时车子坐不下,回来时车子没有及时来接(因为毕竟不是包车,司机以自己的生意为主。而且之前也没有合作过),弄得这次在交通方面不尽如人意,让大家来、回都耽误了一些时间,心里很觉得歉意。早知道这样,也许包车更好些(有时好心不一定能办好事啊)。

来到两河口后,我们弃车步行,沿着河边逆流而走。杜家河(据网上资料,我们开始走的这段叫“宋家河”,走到上面与“麻家溪”相遇的地方,左走往上的河段才叫“杜家河”,那么我们前面所走的这段就是麻家溪与杜家河的汇流了)与白马大峡谷里出来的下牢溪在姜家庙相遇后,一起流到三游洞处汇入长江。两溪相遇处,就叫“两河口”。它可以说是下牢溪的支流,也是长江无数小支流中的一支了。

沿着溪边往上走

下水前的合影
顶贴支持下

开始我们走的是岸边,步行大约1个小时后,到了麻家溪与杜家河汇合的地方,大家开始湿足下水,与清凉的溪水亲密接触,个个都呼“好凉爽!”“好爽快!”,呵呵,在炎热的夏季,水,尤其是流出深山的干净的溪水,真是户外驴友们最好的朋友啊!

开始下水

这里正是两条溪——杜家河与麻家溪汇合的地方
赤脚天涯 发表于 2013-6-18 12:47 顶贴支持下

谢谢赤脚天涯!

夏日清凉杜家河——6月16日杜家河溯溪作业贴

兴奋的驴友“刺头兵”,呵呵

笑一刀一马当先,不愧是领队啊!

夏日清凉杜家河——6月16日杜家河溯溪作业贴

自然的情人 发表于 2013-6-18 12:16 6月16日,8264三峡宜昌户外群的驴友一行18人,在领队笑一刀、收队石头的带领下,来到姜家庙两河口, ... ...

欣赏支持

沿溪岸而行

合子、若云和她的挂

姐弟俩:芳草、典型模范。都是强驴哦!
我心飞翔2011 发表于 2013-6-18 13:16 欣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