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第一次露营

写的也不知道好不好。。。呵呵,以下出现的人名都是我同学哦

依次是我、园园、三口、鲤鱼
   谢谢他们的陪同,至少一路不那么寂寞第一次露营

大概是在端午之前说好的露营吧,记得最初想去露营只是想要出去走走看看,让自己不再那么负累。想问题比做问题简单得多,所以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我本来想放弃了的 。可是后来和周品亮说了起来,他说他再找人问问,看会不会再有人同去。就这样,方园和李榆就出现了 。本来我是想去龙里,那个算是草原的地方,可是太远也不方便,后来几多思考,临了敲定的地点是花溪的鬼架桥(说了的话就顺带些小知识吧,鬼架桥又名仙人桥,位于贵阳洒谷村和都匀龙里摆东村的交界处,老乡说鬼架桥一半属于贵阳一半属于都匀,当地人早期叫"仙人桥",外来人来的多了,觉得特别诡异、鬼魅、神秘,石头横亘两山自然生成特别不可思议,就取名"鬼架桥",叫的人多了顺口也就成了正式名字,到马场下车后再向东北步行几公里到摆东村后开始进山的道路,一直沿着小河沟的小路,到达山洼,开始爬山。山很陡,到达山顶眼前即可见到照片上不可思议的鬼架桥。景区内无餐饮和农家乐,适合驴友 )在去的前一天,我们找朋友借了帐篷,还一起去逛了超市,买了很多吃的用的,四个人虽然花了钱背了一大堆东西,但一直很开心。现在想起来觉得当时的我们真的超级有热情哎 。就拼着那点热情和贪吃以及对露营的期待,我们踏上了征途。。。
           到了花溪客车站坐车之前 ,我和周品亮又跑去农贸市场巴巴地买了木炭,只是因为担心怕去了那边捡不到柴,真是考虑的有够周到了我们在黔陶乡马场村下了车,这里距露营地点大概还有5、6公里吧(反正我们边走边看边玩到了我们露营的地方大概花了三个小时)我们到的时候是九点多了,天气很晴朗,太阳大大的,但这样一来我和方园快疯了 ,强辐射有木有!!!不过天是真的很蓝,云是真的很白,水质的话是越到里面越清澈,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滴。环顾四面,青山连绵起伏把我们包围在一个纯绿色的世界里,脚下清澈透明的小溪水弯弯曲曲流向远方,空气好得不能再好了。我们背着背包穿着自带的凉拖走在清澈凉爽的的溪水里。溪水时而漫过膝盖,时而只到脚背,冰凉凉的,实在是舒服极了 。走在途中必不可少就是拍照啦,这个时候的照片是记录,记录这时我们的果敢与欢乐。不得不提的是李榆拖鞋不给力竟然坏了  ,所以啊质量啊。。。唱歌的话我倒是想过,但碍于歌喉不敢放声,方园、周品亮和李榆倒是哼起了还珠,不错不错,这样一来,一路上也算是欢声歌语不断了。我们负重前行,也遇到一群人,不过不想和他们扎堆,我们还是选择了继续前行。走到了一个小小的村庄,真的是好小,感觉不到十户人家,不过指路的阿姨姐姐们挺热心的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们一致觉得那个姐姐挺漂亮的。啊哈,学习啊。。。或许是心情太愉快,或许是空气中氧离子浓度极高,我们的疲惫与不适竟然只有一丢丢,少到可以忽略不计,嘿嘿。。。
   终于在下午一点的时候我们到达了理想的扎营地点,这时候,男生们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周品亮和李榆就去搭帐篷了,当帐篷撑起的时候,心里还是激动了一下的。接着就是烧火煮面条啦!
我们跑去捡柴,留下他们当伙夫。不得不说周品亮的烧火技术是没得说的了,不一会火苗就蹿了起来,我们还跑去河里洗了菜、打了水(后来才发现我们离那个瀑布挺近的,也就十几分钟的脚程,所以那个水清得没话说,赞一个 ),当锅里的水沸腾时,我们激动了;当锅里的面捞起时,我们激动了。。。这个天,容易激动,其实我知道不是,是我们做了看到成果了,那种愉快那种激动我想每个人都有过。吃面的过程也是各种爆笑,因为碗不够,周品亮拿起了锅盖,没错!锅盖是他吃面的碗!洗碗的时候由于没有洗洁精,我们就拿水冲了洗,再放了点盐,很聪明吧?呵呵。。。吃完面条我们稍作休息就去看了看瀑布,其实不是特别大的瀑布,但是看到之后还是觉得挺漂亮的,只恨自己不会游泳,不然真想涉水过去。瀑布周围的岩石并不是多么狰狞崎峋,但是秀丽小巧,真是各有风味。进瀑布的路口边有蓝色的小巧的蝴蝶翩翩起舞,置身其中忍不住地幻想自己是仙子。。。啊哈哈,说笑了。。。但是拍照是有的。

第一次露营

第一次露营 ,至少这样我没觉得夜晚有多冷。我本来以为我会思绪纷飞,会想很多,至少当初是想散心的嘛。但最后我什么都没想,因为累了我反而睡得比在学校睡得更早一点。不过在十点过的时候,李榆叫我们起来喝汤,算是夜宵吧。很简单的汤,只有莲花白、西红柿和小瓜,但因为是山泉,感觉汤的味道很鲜并带有甜甜的味道。就着这碗汤,我和方园一夜好梦。第二天醒的比较早,想说吃完早餐就回来,所以又开始生火煮面,本来有粉丝的,可是又不想浪费开封的面条
不浪费的好孩子有木有?。。。吃碗面以后我们细心地将垃圾清理干净,还把别人留下的垃圾也一起消灭了,这个倒不是说我们多么热爱环保,只是觉得大自然就应该是干干净净的。收拾完以后我们就踏上了回校的归程。
   一般回程是没什么好说的,就是沿路返回而已,可是我们奇葩地走错路了,这就导致了我们有了一段苦逼的水路,本来走得很欢实,可是一段深水区(深到可以到我的脖子)拦住了我们的去路,所以我们就只好爬旁边的岩石,从岩石的另一侧下到水里(这个还好点,仅到膝盖而已)。回程中,妈妈送我的那双凉鞋报废了,其实扔的时候挺舍不得的

其实也不知道到底要说什么,只是留一段文字下来记录这一次。疲惫是有的,开心也是有的。所以这一次的露营还不错,下次的话下次再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次旅行,可是我总觉得只有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了那才算是真正的旅行,我用身体去徒步用心灵去感悟,相信自己可以看遍自己想看的美景。

Solo蜜 发表于 2013-6-18 23:17 写的也不知道好不好。。。呵呵,以下出现的人名都是我同学哦       依次是我、园园、三口、鲤鱼    ... ...

露营好活动
图片太少了、。。。

欢迎来到8264,欢迎加入8264过山峰群。群号:28812497。我们倡导:科学、理智、团结、安全、环保的户外理念。

第一次露营 文字的记录图片的写真

第一次露营

• 鸭哥 第一次露营就有这么好的环保理念和行动,很了不起。赞一个。 2013-6-25 02:03
野味丁 发表于 2013-6-19 14:51 欢迎来到8264,欢迎加入8264过山峰群。群号:28812497。我们倡导:科学、理智、团结、安全、环保的户外理念 ... ...

谢谢哦。。。。呵呵,我也很开心能加入这里
贵阳老蛇 发表于 2013-6-19 14:03 图片太少了、。。。

图片有在跟,不过最近期末,在复习啦。。。
渔奴小夫 发表于 2013-6-19 11:45 露营好活动

是啊,嘿嘿,我第一次组织参与这样的活动啊
感谢好友的分享
Solo蜜 发表于 2013-6-23 21:50 是啊,嘿嘿,我第一次组织参与这样的活动啊

恭喜你,在路上!